《请和孤单的我吃饭吧》读后感(七):愿你不再孤单
一开始看到这书《请和孤单的我吃饭吧》我以为是现在最流行的好几篇短文放一起,各种鸡汤。当书到手时我才发现这是一篇言情,言的更多的是亲情
这书爱情方面呢就和普通的言情小说一般,近水楼台缘分,使两个孤单的人互相取暖,一起约饭。当颜值高,工作好的新闻主播向曾经大胖子,即使瘦下来依旧自卑的她表白时,她非常完美的按照惯例退缩了。这时候是邻居姜阿姨劝服了珍香,让她为爱启程。那么这里就是一个HE了。
说到姜阿姨,那么就不能不提这位占了三分之一文章的神助攻了。姜阿姨是一位时尚广场舞大妈,丈夫去死儿子留学在外的她因为家常饭认识了卓淳和珍香,但她不是个跑龙套的,她不仅仅是个普通邻居大妈,她和姜大叔过去的革命感情令人羡慕,只是一些小小的回忆,却能令人心酸。以及那些成日蹲守广场的大爷大妈们,他们为自己子女的事业所骄傲,却饱受相思之苦。说句老话:他们不奢求子女有多成功,只是希望他们能回家陪他们吃一顿饭。
这书吧,也不像一般言情,因为这里有个关键“人物”我还没提,那就是“饭团”。这充满科幻的玩偶令我大吃一惊,完全就是贪吃鬼附体。“饭团”最后消失了,你们也能猜到,它就像是来做任务的,做完任务便消失了。姜阿姨的故事使我差点落泪,而“饭团”的故事却使我扎扎实实的哭了一把。只想说作者写的真好。
前头我完全是在剧透,透的相当多,但不得不说这书虽然有些千篇一律,但还是有很多让我感到惊喜的点,而且全程无雷点,无尿点。文中拼命减肥的李珍香,即使成功了却还是自卑,害怕回到过去,这种人何尝不是我们,女生们肯定能产生共鸣。而卓淳,表面上有些好工作,却是一人在外,一人吃饭,异国他乡的应该颇有感触。看完这书,我只留下了一声叹息。愿你不再孤单,愿你不再孤独一人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