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正式开班的感受
日期:2019-09-01 14:18:58 作者:唐秀丽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正式开班的感受

  今天,太阳依旧很热情,一大早就起来了。安静校园里,阳光洒满了一地。早上九点举行了开班仪式结束以后就正式上课了!

  总的来说,今天D班的学生比较积极兴奋。开班仪式前,我们发现个别学生忘记红领巾,然后我们尽可能地去为他们找了几条红领巾,最终,大家也能准时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的主要流程是:校长讲话、主任发言以及队长发言。本次开班仪式4个班级都参加,大部分学生都很认真地听讲,学校领导也对我们给予感谢期望希望学生们可以好好听课,吸收知识。而我们队长也表达了我们的感谢以及努力教好学生的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有序地回到班级准备上课。一天下来的课堂,我们班的学生都比较积极和兴奋,只是个别学生不是很积极。我课后也找了其中一个学生,坐在她座位旁边,和她面对面聊天。通过交谈,我了解了她的一些想法知道她对上课不是很感兴趣,然后我开导她还是要努力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学生还是比较乖巧的,也点头答应了。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关注学生,努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课堂。

  始于热情,终于责任作为班主任,其实责任也是蛮大的。每天要确保学生安全到校以及回家,出现意外也要及时联系家长、队长等相关人员。也要关注学生在课堂的表现,对其不当行为及时进行的指正。可能刚刚开始热情还是很充足的,但时间久了难免会有一些疲惫。这个时候责任心就很重要了。此时,我深刻体会到班主任的不容易,也会不断地改进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最好。

  忙碌充实的一天就要结束了,觉得自己虽然比较用心,但是有些方面仍需继续改进,才能做到既用心又有佳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正式开班的感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