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向阳”社会实践队——值得你pick的开班仪式
日期:2018-07-20 04:56:21 作者:向阳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向阳”实践队——值得你Pick的开班仪式

  今日是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的第二天,大家激情并没有因昨日的疲惫而消褪。早上6点整,后勤队员们的闹钟准时响起,他们早早地去到村口集市买回了今日份的早餐及做菜所需的材料。刚过七点,沉寂的校园便被陆续到来的同学爽朗笑声唤醒。早餐过后,八点时分,一辆轿车驶入我们的视线学校的几位老师给我们送来了亲切问候,我们的队员们也整齐地向他们问好。

“向阳”社会实践队——值得你pick的开班仪式

  紧接着,八点四十分,队长召集队员以及所有到校学生教室参加开班仪式。

  首先,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下乡的相关专题进行简单概括,其次介绍支教内容,内容涵盖语数英、音术体等方面,更有日语、韩语等有趣语言教学。支教老师们各展所长,竭尽自我所能用心传授,以生动描述动员学生们积极参与支教课程,引起学生们极大兴趣。第一天的课程较为简单,各年级共有三类课程,早上医疗组的队员们带着一二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一系列互动游戏,力求打破师生之间的隔阂,拉进学生与队员们之间的距离。接着报名参与了音舞课程的三四年级的同学跟着支教老师练习开嗓以及学习一些舞蹈的基本动作。队员们说笑地以“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心态进入课室,以“仰天大笑出门去”的成就感走出课室。带给学生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欢乐。第一天的文化课支教结束了,队员们除了继续积极备课,还在热烈讨论最后的文艺汇演节目对接下来的支教活动充满了信心。 尽管筋疲力尽,尽管每人都喊累,但每人都是开心的,而且我们收获很大,我们依然对明日充满希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向阳”社会实践队——值得你pick的开班仪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