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别了沙洲
日期:2019-07-29 19:22:02 作者:李凤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今天是在沙洲小学的最后一个夜晚,风是那样的柔和,但是天色是那样的暗淡,仿佛在为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夜晚感到悲伤。连风与雨都想留住我们,那小朋友们是不是希望我们不离开

  我和后勤组的一个男生出去采购晚上文艺汇演要用的的奖品,搭着小电动,在大街小巷窜来窜去。这是我来这里这么多天第一次走这么远,我拎着给孩子们买的奖品,不管有多重我都拎得动。

  时间慢慢过去,文艺汇演已经准备差不多了。学生们都带着家人早早来到学校,去教室搬上陪伴自己十来天的小凳子,怀着激动心情操场静静等待。当文艺汇演开始时,后勤组第一个上去给大家唱了一首《红日》,带动起了氛围。接下来都是学生们自己的节目,他们表演得很出色,比任何一次排练好。我们也有一些艺术走秀,都是学生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体现出学生的感情。文艺汇演的最后是我们整个“向阳”社会实践队一起唱《再见》,这首歌很符合当时感伤的氛围,我们确实要离开了,但我们不能告诉你们,我们是否还回来,答案未知的。时间总是如此短暂,文艺汇演结束了,很多人已经离开,但是也有留下来不肯走的,和老师一起拍合照,拍着拍着,孩子们就哭了,其实我内心眼泪也止不住。当有个小女孩抱着我,抬头看我的时候,眼里满是泪水,内心满是悲伤与感动。和你们慢慢相处久了,也有了感情,在即将离别时刻,我也不想离开,我也想陪伴你们成长

  在台上作为班主任讲话时,我不知道为什么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说不出来,其实我很想对你们说: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消逝,我虽然不能给你们带来很多知识,但有些话我想告诉你们,请记得,任何时候,不要放弃自己,因为你们也有优秀一面。你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有礼貌,学会感恩,学会尊重别人,做一个优秀的人。学校不仅是你们享受童年快乐学习乐趣地方,更是你们放飞理想、快乐成长的地方。我希望你们能勤奋的学习,自觉遵规守纪,快乐的生活。以认真负责态度对待学习,以行动父母安心。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小事开始,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与好习惯交朋友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收获一点点,很多天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最快乐最健康、最优秀的。

  再见了,沙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别了沙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