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热心村民,温暖下乡程
日期:2019-07-22 13:53:08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热心村民,温暖下乡程

  热心村民温暖下乡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湛江吴川市马宵村村民的热情令“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成员倍加感动

  7月12日早上,“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历时一个多小时来到显发学校。显发学校主任吴亚华亲自过来接待,令队员体会到显发学校对他们的尊重欢迎

  下乡旅程总是充满艰辛收获。“蒲公英”实践队刚开始饭菜简陋的,量比较少。考虑到实践队的成员基本都是第一次到马宵村显发小学,队员们可能不适应本地的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等,村民时常会送一些蔬菜或米来学校交给实践队队员。随着村民的热情增加,队员们的食物渐渐丰盛起来,原本猪肉也被叉烧、烧鸭所替代,蔬菜也变得更加多样。

  7月19日晚,马宵村村长得知“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将于7月22日结束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后,便与村民沟通打算在“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离开显发小学前为他们准备一顿丰富晚餐来给他们践行。队长梁翠香表示,“虽然已是第二次来到显发小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村民还是那么热情,但这依然深深感动着我们,让我们对这个小学更有感情。”

  村民的热情深触动了队员们的心,让队员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村民们给予的如大海磅礴的温暖,让队员们猛然深切体会到教师神圣职责,让队员们看到了国家对教师寄予的殷殷期盼

  时间总是短暂的,三下乡的实践时间将要过去。在这里,“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学会了如何教学,如何做宣传,但这些都不比村民对实践队的关怀肯定。温暖如清风,拂过下乡程,实践时间寥寥数天,“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却感受到了马宵村民的无限温暖!

  通讯员/莫绮筠

  摄影/谢丽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热心村民,温暖下乡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