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时光匆匆,且行且珍惜
日期:2019-07-19 15:47:48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

时光匆匆,且行且珍惜

  没有经历痛苦雕琢,怎能有一颗坚毅勇敢内心?没有经历过挫折锤炼,怎能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正可谓:玉不琢不成器,这是一句永恒真理。梦起朝阳,我们的三下乡就好比是一场战役,给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磨练

  我们用心参加了各种活动,在每项活动中都能体现出我们大学生做事风格。我参加的是文艺组。我们队员在出发前都认真准备丰富的备课资料器材奖品,以至于每项活动都能做到有准备,有目的地进行,为我们最后的文艺汇演准备。

  主动融入学生,跟学生们打成一片了解他们,取得信任的最好途径农村的学生非常热情,刚来到的时候他们更多的是观望简单的打招呼。接下来的日子里,就是大家一起上课,一起玩游戏,一起放学,每次回宿区和吃饭,小孩子们都很开心地跟着我们,找我们玩,找我们说话。

  我们尽可能把我们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给予学生留下了很好的一个大学生的形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以一个大学生的具体行动证明了我们的一切。给予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受到了学生的热情的欢迎和对老师尊敬爱戴。他们说:“我们需要你”,这句话也给了我无数的力量

  “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自我!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我变得要好。”下乡的生活虽然很辛苦,但在这环境里我意识到我们只能去适应而不是让环境去适应。那忙碌的日常实践活动里总有辛酸欢笑,使我深深体会到了:

  l、提高认识,明确了职责。透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深化了我们对新农村的思考。我们社会应该给予不发达地区以更多的关注,让雨露惠及农村。我们大学生要加倍努力,为祖国强大多出力,多流汗,多动脑。实践活动还促进了我们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适应现代化建设历史使命感和职责感。

  2、增长才干发现不足,激发了热情。社会实践活动给广大同学带给了一个学习社会知识和展示自我才华舞台,透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广大同学的才干。同学们一齐努力做了很多事情,我们一起生活,一齐备课,一齐宣传,一齐表演节目……在合作中锻炼了我们分工协作的潜力交际潜力,组织潜力等等。在这次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既为地方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又培养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使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消化

  3、展示了形象,发扬了学校作风,体现了专业特色。透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我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怕累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每位队员都能相互的关心对方,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人鼓励我去战胜它。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想的是“我们是一个队团队”。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珍惜着这短短的十天时光。每一天我都觉得自我过得十分的充实,十分的快乐愉快。总有一种家的气息缠绕在我的身边,温暖着我,给我动力让我前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时光匆匆,且行且珍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