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快乐与感动并存的一天
日期:2018-08-04 20:25:05 作者:巫天宝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

快乐与感动并存的一天

  今天是我们“向日葵社会实践队在恬神小学下乡生活倒计时第三天,同时也是很特别的一天,实践全体队员孩子们举办了“室外趣味运动会”。今天的趣味运动分为团队运动和个人运动,团体运动包括写“正”字、组队跳绳、拔河比赛、你画我猜四项游戏,而个人运动有筷子乒乓球、吹乒乓球、抱数字团、抢凳子等,参赛者只要过关就会得到一张通关卡,当集齐五张不同的通关卡后,就可以换取礼品。我因为要采集素材新闻稿,所以今天也起了个大早,来到游戏现场,于是就看到了孩子们手挽着手跑来跑去,玩得不亦乐乎画面自己也跟着很开心,不自觉的加入了她们的队伍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抱数字团”。“抱数字团”是项团体运动,参赛资格是参赛者要达到8人及其以上。游戏规则是:当老师音乐时候,参赛者们要围成一个圈跑起来,而当老师喊出一个数字时,参赛者就要立马找齐符合这个数字的人数并抱在一起,没达到要求的参赛者则被淘汰。今天当我在“抱数字团”拍照记录的时候,有一群女孩兴致勃勃地来参与这项游戏,遗憾的是人数不够,但她们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停留在原地。在镜头里,我看见她们在直勾勾看着桌面上的通关卡,那种渴望眼神让我十分地不忍心。最后我主动加入她们,一起参赛。当音乐响起,我和她们一同跑起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也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当音乐停止,她们会紧张而又兴奋地拼命抓住自己声旁的同伴,也会第一时间冲向我,一把抱住我,这种被她们信任依靠的感觉真好!

  今天除了让我开心之外,也让我深受感动。有很多孩子在游戏胜利,拿到通关卡后,并不是只顾着自己,他们会无私奉献给那些少通关卡的同伴,每个人尽量平均。我原以为孩子都很单纯简单,不会去顾及别人的感受,但他们却能从细节中去替别人着想,去分享快乐。这种“一起游戏,一起拿奖”的美好精神让我感动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保持下去。

  今天的运动会让我见识到了孩子们的天真懂事,今天是快乐与感动并存的一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快乐与感动并存的一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