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去踏青吧
日期:2018-03-17 19:38:4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去踏青吧

  去踏青吧,不用很远,哪怕小区花园都好。你会发现春花快要谢了,有嫩嫩的叶芽在伸展懒腰呢!会发现普通的青青的灌木上面有嫩红色的新芽了呢!会发现小区的树木不再是灰蒙蒙的,而是树皮都嫩黄的发亮了呢!我想,那个颜色大概就是树木对生命春天疯狂思念吧!

  去踏青吧,不用很远,就附近的滨河公园就好。你会发现脚下的泥土松软了,仔细看,有尖尖的小脑袋钻出来了,嫩黄嫩黄的,好像太阳一出来就晒焉了!你会发现沿河的垂柳更婀娜多姿了,腰身更软了,好像冬眠了一个冬季的姑娘,看到去年的好友,再和你打招呼呢!会发现公园里散步的人多了,惬意了,脚步慢了,像是在享受微风,在享受阳光呢。还会发现,河边垂钓的人多了,河水活了,清澈了,活泼了,阳光下就像一面镜子明亮的,美丽的,看见了让人忍不住想过去洗洗手呀洗洗脚丫子。

  去踏青吧,不用很远,城外的山上就可以。你会发现漫山遍野的山枣树呀,都抽芽了,干涸了一整个冬季的泉眼周围的泥土开始湿润了,是呀,泉水也快要苏醒了,快要开始唱歌了!用鼻子嗅一嗅,到处是泥土的芬芳呢!

  去踏青吧,尽管花没有漫山遍野的开,尽管树没有张牙舞爪的绿,尽管河水没有疯狂的奔涌呀,尽管小溪还没有撒开脚丫子漫山遍野的歌唱,尽管候鸟还有没成群结队的来点缀山河家乡山水呀,尽管树林里还觅不到花采不到果!可是有什么关系呢,去踏青吧,不用去名山圣水,就在家乡的小河小溪小山坡那里撒撒野吧,你会发现生命最初稚嫩懵懂而又蠢蠢欲动样子美好又充满了活力

  去踏青吧,给自己加加油,充充电,从那些最美丽最原始最有生命力大自然那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去踏青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