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耀眼的光芒植入我们灿烂的花季
日期:2017-07-10 作者:杨思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耀眼的光芒植入我们灿烂的花季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非常重要的日子,开始了我们筹备以久的游园活动。

  学生们早早就来到了课室,自觉地拿出来《弟子规》来朗诵。朗诵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学生首先上台朗诵,他们个个都镇定自若,精神抖擞,充满朝气和活力,朗朗上口,声声响亮,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优势,最终取得可喜的成绩。学生很高兴,我们也感到欣慰。虽然平时早读不是很好,不是很认真,但到了比赛现场,个个都积极投入其中,这也许就是集体荣誉感的强大体现吧!更加让我感动的是,他们在台下一直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志在参与,这种比赛精神让我自豪。我为他们点赞,也为我自己点赞,感觉这段时间的付出值得了。

  朗诵顺利结束后就开始了令人期待的游园活动,我负责的项目是投篮高手,一开始没什么人来参加,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学生感兴趣,就有很多学生过来玩了。唯一让我愧疚的是,我太严格了,不管学生投不投得好,对于多次参加的学生,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其实也可以给他们盖章的。说到底游戏的目的是让学生玩得开心,以后我会改正自己的这个缺点,尽量人性化地对待学生。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我们外出参观镇隆红楼,一直怀着好奇而激动心情出发。当我们来到的时候才发现正在修缮,顿时心里有点失落。屋漏偏逢连绵雨,刚来到就被大雨袭击了我们。在慌乱的避雨中,我们不小心误闯了一个看起来荒凉又有点文艺气息的地方——陇西书院。我心里不由得惊喜,我们永远不知道上天会给我们开什么样的玩笑,但不会一直亏待我们的。这这个书院里,我们找到了住在里面的老人,了解了很多书院的故事,它的发展由来,历史悠久,值得参观的地方。我们非常感谢老人家的好客,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历史知识,提高自身修养,更好地教导我们的学生,有更丰富的阅历传递经验给我的学生们。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耀眼的光芒植入了我们灿烂的花季,既让我发现自己的缺点,也增长了自己的知识提高党性修养,让未来的自己越来越完美

  作者/杨思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耀眼的光芒植入我们灿烂的花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