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心若向阳
日期:2016-07-16 作者:钟小坤 来源:钟小坤投稿 阅读:

“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心若向阳

  这时候正是早上八九点钟,明亮的阳光在树叶上涂了一圈又一圈金色银色的光环。

  后勤组员们吃过早餐,就要去菜市场准备中午的菜了。沿途两边都摆满了小摊,通常都是一些大叔阿姨在卖菜,他们不断地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过去看看。因为我们所需要的蔬菜和肉的份量都比较多,所以我们都是直接到菜市场里面挑菜。在一片叫卖的喧闹中,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一个人的身上,一位行动不便老婆婆一手柱着拐杖,嘴里不停地吆喝着“卖菜了,过来看看新鲜的蔬菜”。在她的面前有许多蔬菜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不过有些青菜已经老了,过往的客人停留了一会,就离开了。

  看到这个,我的鼻子一酸。不禁想起了小时候跟妈妈一大早到市场摆摊子卖菜,有些顾客很挑剔而且总是嫌弃这嫌弃那,我妈跟他费劲咬舌后还是以低价卖给他。有时候我会感慨,为什么有人吃上了山珍海味还嫌弃不好,而有些人连一日三餐都不得温饱?如果生活富足的人能够帮助贫穷的人,给贫穷的孩子送去资助,保证让她们都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给孤寡老人送去关爱,让他们能感受到亲人温暖。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活真的很不容易。行动不便的老婆婆每天风雨不改地守护着菜摊,为生活而努力着。那么年轻有朝气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奋斗呢?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心若向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