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清酒溢香邀月饮,月溅涟漪荡湖心
日期:2015-11-28 作者:烟雨红尘 来源:烟雨红尘投稿 阅读:

  独上楼阁,月影怅怅,倚栏杆,月满寒夜;萧萧北风,满地落叶堆积,不知何处惹愁丝!将一席相思渗酒,点点滴滴在咽喉;望月,幻云绕绕,幽径人未还,风摇绽,满月花,朵朵赋红颜;梦婉花舞,天涯期盼,遥寄相思!

  思韵化蝶,蹁跹梅花清梦,桃红瓣瓣落潇潇 ;垂云泱泱,冷月似无衷,花舞婉梦,倾城红颜,泛落青花;花影怅怅,粉泪萧雨,花事荼靡,惆怅此情寂寥!弦月冷面,心为谁开?寂然瘦影,情为谁守。一袭嫣然,为谁艳!一盏清酒,为谁醉!憔悴盛满眼眶,思绪凝眸。银河幽幽碧水宫,月影绰绰隐芳红。

清酒溢香邀月饮,月溅涟漪荡湖心

  问湖中月影为谁舞?酒香为谁醉! 轻纱摇曳,红叶飘飘,往事化蝶,且怨夕阳迟暮,水流影月,为谁殇。问君醉却几许!朗月照花,本是那般清澈明晰,可,谁又暗示了几许!十指间的温存仍在,而指缝里的流年却已在青涩的童话中倾踏。晓风残月,摇指落花,嫣然一笑,抵御万千浮华。谁的纤纤玉手,箜篌弹尽了一曲相思。斑驳云影华月染,独揽妖娆轻抚琴。

  思绪,月影,梦婉花舞起涟漪,心事,微风,彩蝶翩跹似梦幻;一轮寒月盏,醉梦渺渺,红了胭脂泪,对月凝泪,粉尘倾风,心绸碧花,冷花秋粟,灼见三寸目光,独上楼阁,花语玉柔,月色弥漫,难暖颜,形单影只,霜沁雪溶,红颜赋,桃花酒,梨花雨,三生情缘,弦断何奈。抚琴千首,万水千山,娉婷花影,百转柔肠借风送,欲寄相思心底幽。憔悴损,几许繁华落红印,伊人为谁渐消瘦。千斛万盏,相思无缘后。痴情欲语,莫负时光着绡头,旧约华舟,夜色清寒透!

  明月去还留, 往事历历,秋去冬又来。凝月遥思,依然是皓月无语,十指芊芊,弹不完心中眷恋。今霄寂寂,婵娟独影,清辉柔柔,相思流淌,惆怅萦怀;湖中月影,甜醉不醒;冬风直卷,凉透心扉。寂夜花寒,纤丝碧柔,绵绵清风缭乱了芳心。(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夜色牵绊,那些斑驳的碎影,悸动了一脉心湖。凭风拂扰,携一丝微凉,拂乱了如珠玉水,泛动阵阵涟漪。丝丝点点的雾露,飘扬,散落。月下轮回,如梦如幻,试着轻拈时光的冷艳,守一世的清,独看云月缠绵。素暖薄凉,思,墨一纸独白。锦瑟年华,许我,暖颜倾城。

  风吹楼阁, 珠帘翠鸣,锦水垂柳,紫陌红尘,胭脂泪染。瘦了容颜,肥了诗笺,一曲古筝,吟唱风月,满笺心语,如花甘露沁怀,月影孤寂,桃花艳,心窗正开,琴声悠悠,紫烟袅袅,云月共舞醉清风。

  淡淡微笑,轻灵雅逸,湖中月影悠然。流年如梦,轻踩了岁月的褶皱拾级而上,霓裳飘扬的诗行。一滴泪,纷然如昨,顾盼间,在千年的渡口踯躅,洇开一片潋滟,桃花陌上,盈盈不得语,花开花落两茫茫。掬水月在手,挽时光轻袖,独步幽径,若水凝烟梦。

  湖中涟漪荡向湖心时,云月正蹁跹。月挽星穿云,缭绕间,露水晶莹,了林花正开,轻舞步,摇曳梦寐红袖。彩蝶恋花,翩芬芳,香薰醉了情怀。潇潇琴声,静梦月花前徘徊,香不断人意……

  银河深处,清影徐徐,惊扰梦影飘渺。醉饮杯中酒,梨花雨,倾夜,醉眸。目光扑朔,似一弯清泉荡漾,一把素琴悠扬。浸润了清美,吹动了淡愁,暗泄了絮语,也许,一曲水月深情的心音,在回眸中叹无语;千山,万水,千帆过尽,当此凝,借一天籁之音,赋一厥如莲清词,把酒邀月,饮尽纤尘。

  

  纤尘成澜,看尽冷暖。红尘万丈,流年依旧,素颜轻叹。梦影酝酿了想念,易冷半杯残盏。笺笺细语难抒怀,一字一句千转。本是邀月诉衷情,奈何寄语无处,怎堪月无衷。醉语叹离别,融愁凭酒,月缺风急花飞。烟云化雨,滴尽柔情,瘦了轮回缘。尽成镜花水月,昙花一现,无逢日,一纸柔肠谁念?枉凝眸,纵有千杯美酒,恨邀不得水月共舞。红尘陌上,依然上演繁华绝唱,到头来,唯倾城一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清酒溢香邀月饮,月溅涟漪荡湖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