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心得 萌芽日志·贰
日期:2019-07-16 08:18:25 作者:凝霜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清晨,当我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看到袅袅升起的炊烟办公室忙碌人影莫名有种心安感觉

  上午我们全员一起学习急救模拟演练中,我学习并掌握了许多实用应急技巧,让我大开眼界。我也亲手尝试了绑绷带,原来包扎伤口需要讲究那么多,那看似简单却也复杂的“八字办法”将小伙伴的手绑成了“猪蹄”。

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心得 萌芽日志·贰

  为了明天的正式开课,我们决定下午进行课堂模拟,于是马不停蹄修改教学PPT,可是慢慢发现,之前我预想的一切还是太过于美好了,我只看到事情表面样子,以为会很简单,可是当真正着手去做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切都并不简单。这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很多的问题,只能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方案完善PPT和讲稿,在心里反复地练习讲课流程,只为了在接下来几天的课堂上能万无一失。下午,听了许多其他课程的试讲,发现小伙伴们讲得课都能很好地调动气氛,这让我受益匪浅

  晚上迎来了万众期待的团建活动,两束简单的灯光打在空地上,惨白的灯光却照射温暖光芒桌面上摆满了各色零食水果大家通过游戏玩成一团,健美操、唱歌、踩气球轮番上演,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在欢笑之际,突然身后响来了生日歌,有人从厨房里端出一份蛋糕,原来今天恰好是一位队员的生日,细心的后勤组特地精心准备了一个小惊喜,又激起一个高潮

  在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之后,我发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在吃饭和敲字之间,日子就在指尖缝隙中流走了。明天就要举行开班仪式,这意味孩子欢声笑语将填满这小小的方形空间了,而我们正是要将这一份快乐继续传递下去。

  希望明天的日光,照在每一张盛放的笑脸上。

  撰文:梁增佩

  来源:“萌芽”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心得 萌芽日志·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