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未来前路各自珍重
日期:2018-08-09 13:55:04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愿未来前路各自珍重

  今天是三下乡第十一天,今天是见宝贝们最后一天,是一个伤心快乐的一天。

  一早起来还没有要离别感觉开始准备自己工作了,还是像平常一样赖了床,慢慢的去到教室,看着孩子们排练。看着他们最后的成果,有一些平时很调皮孩子舞台上都十分认识,要我觉得十分感动。很快到我的表演了,一首宠爱舞蹈,说它简单也并不简单,这十天每天都在坚持练习着宠爱这个舞蹈,就是希望把自己最好的给孩子们呈现出来。来到台上听着地下的孩子们叫着戴老师,戴老师,这时候紧张情绪变得更加严重了,害怕自己跳的不好,虽然他们是小孩子,可是我知道我是他们的榜样动作都没有错误,做的还不是很好,但是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排练结束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担忧,可是这时候一个孩子和我说,戴老师你跳的真好,还竖起了她的大拇指,这一刻我觉得我所有练习时间都十分的值得,心里和嘴上都真心的回了一句谢谢你。

  中午时间这是我最后一次哄她们睡觉了,没有骂吼只有温柔的对他们说快睡吧最后一次了,我希望最后一次陪她们入睡是要他们觉得很幸福,他们这次也很乖,没有过多的吵闹,很快回到床上,看着他们渐渐入睡,恨不得一直陪在他们身边,谢谢你们给我中午带来那么多欢乐,那么多麻烦

  我们表演结束孩子们,很多孩子抱着老师,依依不舍,我问他们明天不用上课,不用见我了你开心吗?他回答我真的很感动,他说来不来没关系,只要可以见你就好了。哇,这句话好暖好暖,我的不舍之情加重了,回到班级的路上和一个孩子说到再见,只见他眼泪打转,看到他们的眼泪在眼眶里,这一刻我真的心被化了,很疼。真心谢谢他们十二天的陪伴,也许有时候对他们真的太严格,有时候和他们太疯,一切的好与坏都不会忘记,希望坏的我可以改变,可是他们就是我老师梦的起点,好的我可以继续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未来前路各自珍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