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聚散会有时
日期:2018-08-09 13:42:27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人生聚散会有时

  第十一天,在我们心里也就是最后一天,连昨晚做梦都是开心的。很多天之前,我们就开始在倒数着回家的日子了,心里都只想着再熬几天就可以回家了,就可以离开这个山卡拉的地方了,才不会舍不得才不会流眼泪才不会想念,直到今天早上结班仪式排练时候都还没什么感觉,更多的是想着再把歌曲舞蹈练熟一点,到时候上台好好表演,给同学们、家长们以及领导们留下最好最美的印象

  然而今天下午结班仪式正式开始之后,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推移,心里的情绪开始波动,孩子们手语操《感恩的心》是引线,接着孩子们争抢着上台拥抱老师,亲口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教会了我们好多好多,不仅仅是课堂上的知识,还有课外,尊重友好宽恕底线原则…孩子们说的心里话超级感动,此时眼泪竟已决堤,师生抱团落泪这是我前十天都未曾想过的场面,连过来接孩子的家长们都被感动到了,好几个家长也忍不住红了眼圈。十天的下乡活动,觉得收获最多的还是我们这群志愿者教师,比学生跟着我们学到的知识多得多。我们不仅获得了学生的尊敬,还被孩子们天真笑脸感触,才十天,我们已经住进了孩子们的心里。师生间的相处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和接受知识的关系,我们就像朋友,像爸爸妈妈与孩子,才十天,培养了这么深厚感情实在感动!

  结班仪式结束后,让孩子们放学回家,他们也是一步三回头,走着走着又跑回来抱着老师,边哭边说,老师再见,老师再见,一定要再见好不好,老师,你下年暑假还来教我们好不好,老师,我想你的时候就给你打电话好不好。眼泪再一次决堤。每一个学生都超懂事超不舍超爱老师。老师也超爱你们,突然间,有种冲动,我还想当你们的老师,还想跟你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就在这里,就留在这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聚散会有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