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出发啦
日期:2017-07-10 作者:高玺玉 来源:高玺玉投稿 阅读:

我们出发啦

  在这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岭南师范学院法政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终于开始了三下乡支教的旅程。和大家一样,我对这趟特别的旅程感到非常激动又紧张。作为蒲公英队伍的一员,我心中怀惴着三下乡的美好初衷——给小朋友带来有意义的支教,做勇敢的"蒲公英"。

  我们队伍是一条大队,有四十来人。支教组是总队的一条分支,有一个组长和四个组员。我是支教组的一员,对于师范生的我,这其实是我荣幸之至。"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是实践",现在这句话深深折服着我。之前我总以为,大学生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仅仅是"十天",认为她们只是来陪小朋友玩而无需做什么准备。现在到我自己真正地去体验和感受这三下乡支教实践,发现从前的自己太无知天真了。

  为了保证三下乡实践顺利开展,三下乡的我们需要未雨绸缪。拿我们支教组来讲,我们人员少且大家都是大一新生,不仅没有支教经历,更没有熟巧的师范生技能。所以,因为"年轻",所以"努力"。我们知道我们不够老练,所以我们愿意付出努力去获取知识和本领。宇梦是我们组长,工作量总是在我们之上。她是个很负责的组长,任劳任怨、亲力亲为。她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慢慢学会掌握支教准备工作,如统筹分配班级、做课件和教案、做课程表等等。因为有宇梦的鼎力相助,我们组员也挽起袖子认真干,最终基本完成支教准备工作。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队伍其他队员的配合。(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我好像顿悟了三个小道理。第一,成功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相信早已懂得未雨绸缪,努力做好支教准备的我们——蒲公英社会实践队,能如愿以偿顺利开展未来十天支教实践。第二,感恩他人的付出。整个队伍的人都各尽其责,各尽所能,我总想为她们轻轻点赞,道声感谢。第三,团结就是力量,我相信,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一定能团结到底,战胜困难。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勇敢的"蒲公英"。

  今天,我们出发啦!未完待续,未来十天,我们向你奔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出发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