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扶贫”中犯罪就是群众的罪人
日期:2016-03-25 作者:犇犇 来源:犇犇投稿 阅读:

在“扶贫”中犯罪就是群众的罪人

  犇犇:在“扶贫”中犯罪就是群众的罪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11月,仅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35240人,占同期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总数的22。3%。(新华社 2016年02月29日)

  2013年,扶贫工作初在基层开展,得到了广泛群众的期待和欢迎,虽是初步规划,但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特别是在为我们贫困群众进行脱贫规划和扶持工作中,干部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经过这几年的扶贫工作的开展,这项工作更加的有针对性和明确性,到如今的精准扶贫,为一拨又一拨的贫困户改善的生活

  每年中纪委和相关纪律部门都会查处很多类别的干部职务犯罪,这种不良行为首先就给干部队伍留下了污点。网上公布的这则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更是令人气愤,比起贪污受贿更是罪加一等,因为它首先是触碰了群众的利益,而且是最贫困的一级。当这些犯罪者们吃着大鱼大肉享受生活的时候,可知道他们吃着可能是贫困地区一个月甚至是几个月都见不着的东西?当然他们知道,知识置之不理而已。他们庆幸着如此庞大的扶贫资金,自己“盗取”一点不会被发现,可是天网恢恢终逃不出检察机关的“五指山”。(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基层的工作人员日以继夜为贫困户们的规划着精准扶贫项目时,当他们忙碌地为贫困户信息录入信息库时,请问那些在扶贫资金中卡油水的人该情何以堪,他们忘掉了自己的原则,放弃了自己的准则,将扶贫资金拿去扶了自己的“口袋”,这种人必将受到严惩,他们就是群众的罪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扶贫”中犯罪就是群众的罪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