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山、草原在无声地叙述着……】
日期:2015-10-13 作者:剪剪花 来源:剪剪花原创 阅读:

【大山、草原在无声地叙述着……】

   车窗外的雨越下越大,窗前的雨刮器在加速摆动,小车在山间狭窄的车道上艰难地盘旋而上,我的耳朵开始难受,山路越来越高,小车载着我和先生前往新疆阿克苏同学在天山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内2000多米高的草原牧场。

  我用手擦着车内的玻璃,隔着水汽弥漫的的玻璃向外远眺,蜿蜒的的天山山脉,山间起伏的草场,由绿变黄,雨中依稀还能看到吃草的牛羊,却很难见到牧民,雨点拍打玻璃声更使人觉得外面的宁静,看着它们思绪却无法平静我想……。

  记忆中老同学矮小的个子,可能他是班里最小的而我是班里最为年长的,大家都叫我大姐,我们几乎很少交流。毕业后他放弃了官职,离开故乡,独自一人来到这荒漠的的大西北新疆阿克苏,我想也许是一种梦想、一个创业者的梦想、一种希望、一种美好……,可现实会如同盘山上行,狂风暴雨、荆棘丛生考验着开拓者的胆略、智慧勇气,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想象其中的艰辛痛苦。也许人们只看到了他的房产、矿山、牧场……眼前的光彩夺目,可是他的心酸故事也许只能向着大山、向着草原呐喊、叙述,是否也会有如同车窗上那样流下的泪珠……。可是他却用自己不懈的勤奋努力,用诚信获取了今天的辉煌,佩服之情油然而生

  小车终于来到到了同学的草原牧场,途中也许是老天的考验,现在它抹去了泪水,天空开始放晴,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草原,它不像呼伦贝草原那样平坦,而是连着山坡,呈现一种立体的起伏感,在这里如同又见那绿浪起伏的那拉提草原。高山夹着湿冷的空气送来了寒意,我穿上了这里山上的大棉袄,站立草原任凭风吹,哇!太美了!我在风中高喊……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草原的牧民正在宰羊,迎接我们的到来,一头刚剥去皮毛的的羊,正在开肠破肚,牧民娴熟地把一大堆肠肚取出放在摊在地上的羊皮上,我有点害怕,没敢多看。一边的新疆牧民将宰完的羊肉,切成小块穿上扁铁钎放在炭火上烤起羊肉串,浓烟夹着肉香弥漫缭绕在草原上。

  我和先生说笑着、赞美着加快步伐向草园的制高点走去,雨后的草原空气格外清新,我吮吸着将它深深地送达肺部,清洗一下城市中留下的污浊。在这里你可以大喊、高歌、狂奔,周围似乎已成为你一个人的天下。映入眼帘的是辽阔的草原、起伏的山峦、点缀在草原上的毡房,悠悠的牛羊勾勒成原生态的美景。

  我漫步走向草原上的毡房,踏上漂亮的阶梯踏步好奇地向内张望,啊!里面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这里被萨克人称为毡房,而蒙古人则称为蒙古包,旁边还有一块带有格子的太阳能板,可以将太阳能用来照明,绿色环保,我想在这里住上一夜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草原牧民个个都有自己的宝马,他们牵来马匹,我和先生分别骑上感受一下活宝马的风韵。下马后我牵着马与骑在马上的先生挥手合影一张,我着牵着马去阿克苏,似乎有点取经的感觉,哈哈……

  中午时分,他们端上了特大碗盛着的炖羊肉,红黄的大块罗卜,长条的绿葱、拳头大羊肉,两大盘才烤的羊肉串,我瞠目结舌,呆呆地惊奇地看着,太大太多了,我简直无法下手,先生在一旁乐呵呵地品尝起来……这些也呈现出草原人的慷慨、大气、豪爽的性格

  美美地饱食后,便驾车来到牧场山下同学的羊驼繁育基地,这些从澳大利亚坐着飞机来的羊驼,在这安家,使这里成为中国最大的羊驼繁育基地。平时天气晴朗时羊驼会在山坡上吃草,可以想象,白绒绒的羊驼伴着绿草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是多么舒适、悠闲,可惜我们遇到了下雨,它们只能回去在羊圈里迎接我们。那一只只可爱的羊驼伸长了脖子,瞪着圆圆的大眼睛,温顺地站在我们身旁,享受着被我们抚摸的舒适,它那深情的目光似乎在于你交流,它那萌萌的样子实在太让人喜欢了。

  小车带着我们离开了这里,望着远去的山脉,无垠的草原,我想是它们赋予了老同学宽阔的胸怀、是它们成就了他的梦想,是它们见证了他的辉煌,大山、草原在无声地叙述着他的故事……

  2015年10月8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山、草原在无声地叙述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