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
日期:2017-05-0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

  01

  古时候有一位国王,一天夜里他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他梦见自己王国的大山倒塌了,河水干枯了,鲜花也凋谢了。

  国王心里有些害怕觉得这不是一个好梦,便叫身边的王后帮他解解梦。

  王后听了国王的诉说后,大叫道:

  “陛下,大势不好啊!这山倒了就是说江山要倒呀;水枯了就是说民众要离心,君是舟,民是水,水枯了,舟也不能行了;花谢了就是说好景不长了。”

  国王被王后说得惊出一身冷汗,不久就得了重病,卧床不起,看了很多大夫,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转。

  一位大臣来看望国王,国王在病榻上说出他的心事,谁知大臣一听,大笑道:“陛下这个梦做得太好了!”

  国王不解地问道:“江山都要没了,好从何来?”

  这位大臣解释道:

  “大山倒了,路上就没有障碍了,这不就是说从此要天下太平了嘛;河水干枯了,水底的真龙就要现身了,国王,您就是真龙天子,这不是说您就要大展宏图了;花谢了,花谢完了就要结果子,说明今年我们国家要大丰收了啊!”

  国王听了大臣的解释,顿时感到全身轻松,病很快就痊愈了。

  同样的一个梦境,经过不同的人解读之后,却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

  当国王听到王后的解读后,心里满满的都是负能量,结果就病倒了,而当国王听到大臣的解读后,心里满满的都是正能量,病自然也就好了。

  其实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很简单: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

  道理很简单,但事实上我们很多人都不会调节自己的心态,最终成为了情绪的奴隶,整日抱怨自己生活与工作的不如意,以致负能量爆棚,总是心情不好

  02

  年味还没散尽,仿佛还能听得见今年过年同学聚会时,大家对自己工作的吐槽声。

  各行各业的同学们,无论是高薪的、发展空间大的,还是社会地位高、清闲的工作,大家全都是对自己工作的不满意。

  仿佛大家都是操着卖白粉的心,挣着卖白菜的钱。

  已经好久没听到有人说:我很喜欢我现在的状态,我的工作我干得很开心。听到却都是我的孩子将来干什么,也不让他干我这行。

  难道真的是我们的工作不好,让我们做的这么不开心吗?

  拿破仑曾说:“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可以造成巨大的差异。”

  很小的差异即积极的心态还是消极的心态,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失败

  消极的人看到“危”,积极的人看到“机”。

  积极的人看到的永远希望,让心灵拥有更加广阔的晴空。消极的人看到的永远是危机,让人感觉到生活处处是阴影。

  03

  一直很喜欢一个很温暖小故事

  一个小男孩趴在窗台上看远处的风景,当他看到远处的大人们正在田野埋葬他心爱的小狗的时候,泪流不止,悲伤不已。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他的爷爷看到了,连忙牵着他来到另外一个窗台,给他打开窗户,他看到了一整片美丽的大花园,那里阳光普照、草翠花明、蝴蝶飞舞,小孩的心情顿时变得乐观开朗起来。

  爷爷摸着孩子的头,和蔼地对他说:“孩子,你开错窗户了。”

  我们的生命中无时无刻都存在着两扇窗户,一扇窗户的外面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而另外一扇窗户的外面却是乌云密布、狂风暴雨

  其实这很正常,爱因斯坦很早就告诉我们了: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

  有晴天就会有暴雨,有鸟语花香就会有乌云密布,有悲伤就会有欢乐,有一个人时的唉声叹气就会有团聚时的欢声笑语

  04

  这个世界上只要有阳光,就会有阴影。

  真正聪明的人并不是不知道阴影的存在,而是知道有阴影的存在以后,聪明地选择打开了那一扇有阳光的窗户。

  作为老师,你为什么非得打开那扇上不完的课,判不玩的作业的窗户,而不去打开那扇假期多、成就感高的窗户呢?

  进了事业单位,你为什么非得打开那扇办公室斗争多,看不到上升空间的窗户,而不去打开那扇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的窗户呢?

  当了一名医生,你为什么非得打开那扇医患矛盾尖锐的窗户,而不去打开那扇悬壶济世、医术高明深受爱戴的窗户呢?

  干起销售,你为什么非得打开那扇客户刁难,老板不留情面的窗户,而不去打开那扇只要业绩好奖金拿到手软的窗户呢?

  进入IT这一行之后,你为什么非得打开那扇工作时间不固定,机会渺茫的窗户,而不去打开那扇机遇与前景好的窗户呢?

  05

  佛曰: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要经常问问自己有什么,而不是你失去了什么。

  当你要求得过多时,就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感到力不从心,烦恼的心情就会油然而生

  其实没有必要要求每件事都要达到十分,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存在,悲伤虽然占了五分,不是还给我们留了五分的快乐嘛。

  让你去打开有阳光的窗户,不是叫你逃避现实,而是想告诉你:

  既然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改变的,那就让我们调整好心态,学会去接受它的阴暗面吧。学会在枯燥无聊中寻找乐趣,在不断重复中追求创新,在迷茫困惑中学会担当。

  与其天天去抱怨生不逢时,不如学会适者生存

  人生苦短,为什么,非得打开那扇不如意的窗户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