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是物主还是被物所主
日期:2016-11-06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

  童卉欣

  有一个朋友,在电视台录制教女人扮靓的时尚类节目。那一期是讲,如果你有一条新款爱马仕丝巾,怎样用最拉风?挽在颈上,系在腰间,束在发辫,还是在手提包上打出蝴蝶结?答案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将它随意铺在公园草坪上,然后躺在上面晒太阳、聊天、吃零食,你的朋友不小心洒了可乐上去,嘴角万万不要下撇,更莫要失声大叫,好了,你就是丝巾最“正”的主人,这就是丝巾最时尚的用法了,确确实实物为人用,而非人为物役。

你是物主还是被物所主

  用奢侈品,重要的,不是选品牌、选款式、选价格,是选态度,主持人总结。

  还有朋友,开了间小小的咖啡屋,一年轻女郎经常光顾。某一日,女郎神色骄矜比往日更加倍,看到吧台上,她玉臂挎着一只黑色金链香奈儿小包。

  悠闲品了咖啡西点后,女郎翩然离去。不过一刻钟,惊惶奔回,花容失色,大呼着:“看到我的包包没有?”

  一室皆惊。朋友发动所有服务员帮忙找,后来,清扫阿姨在洗手间里拎出完好无损的香奈儿。女郎直扑上去,喃喃道“我的小香”,眼眶里的泪花方才慢慢退潮,不知道的人,以为她拥着的是失散多年的亲姐妹。(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知那只小包用去她几个月的薪水,可是她惊慌失措的那一刻,我就再也不羡慕拥有香奈儿、lV的人了。”朋友嬉笑着说。

  轻松的,随意的,不大当回事的样子用它,你才是物件真正的主人,否则,谁是谁的主儿还不一定呢。

  某个摄影师,辗转世界各地拍摄名人的家。一天拍摄结束时穿过走廊,摄影师不小心踢碎了主人家的一个古董,他知道东西价值不菲,心中十分抱歉,还没来得及开口道歉和谈赔偿,主人淡淡地说:“没什么,一个二手货罢了。”

  摄影师当下折服不已,为主人“奢侈”的态度。

  穿得起高价华服,却不敢轻跃深蹲,唯恐留下皱褶,那种束手缚脚、谨小慎微的样子,已深深地破坏衣服的美感和贵气,不如穿着普通衣物,举止态度自然自在的好。

  说到底,东西总是为人服务的。

  没有底气把古董当二手货,那就用粗瓷茶碗吧,打碎了,扫了就好,依旧坐回去喝茶看电视,这心态,这日子,其实,也是真奢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是物主还是被物所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