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为打翻了的牛奶哭泣
日期:2016-09-1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不要为打翻了的牛奶哭泣

  不要为打翻了的牛奶哭泣

  刘述涛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应该是世界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内心一生的痛,他到今天也许还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自己最后一枪竟然会跑靶,使得自己到手的金牌竟然飞到中国选手贾占波的怀里。

  好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是因为雅典奥运会的失去金牌,才使得马修·埃蒙斯收获了一段美满姻缘。当时美丽的捷克女枪手卡特里娜·库尔科娃怀着同情来到了埃蒙斯的身边,后来他们因射击而结缘,并在2007年步入婚姻殿堂,卡特里娜·库尔科娃也因埃蒙斯的原因改名为卡特里娜·埃蒙斯。

  今天,他们两夫妻在一起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上收获金牌,并且在收获金牌之后多生产几位小射击手金牌宝宝来。

  2008年的8月17日,埃蒙斯站在了50米步枪决赛的现场,他的身后是他已经收获了奥运金牌的妻子卡特里娜·埃蒙斯。

  埃蒙斯知道,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这一次所有的人都相信,这一次埃蒙斯应该能够把这块金牌带回家,因为上帝之手该不会让历史重演。第一枪埃蒙斯打出了9点7环,紧接着是10点2环,然后是10、10。5、10、10。1、10,埃蒙斯第9枪是9点8环,这个时候只要埃蒙斯最后一枪不出现意外,那么50米步枪射击的冠军就是他的。

  埃蒙斯仿佛感觉到金牌在向自己招手,他回过头来微笑着向妻子打了个招呼,妻子还给他一个更甜美的笑脸,和妻子打完招呼之后,埃蒙斯再次扛起决定自己这次金牌命运的步枪,他举枪,瞄准、射击仿佛一气叫呵成。(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报出:“4点4环!”的时候,全场鸦雀无声,谁都不敢去相信在雅典奥运会上发生的痛苦要再一次降临到埃蒙斯身上。现场的人宁愿相信这是计分器发生了错误,埃蒙斯的妻子凯瑟琳也张大嘴巴,满脸的惊愕,当最后确定这一切都是真的时候,全场是一片惊呼的海洋。

  命运是那么的相似,四年的一个轮回,埃蒙斯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时现场的所有记者和观众都以为埃蒙斯会泪如雨下,然后和妻子抱在一起痛哭着互相扶携着离开现场。可是所有的人都错了,埃蒙斯微笑着向妻子和观众挥挥手,然后走向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邱健,将邱健拥在怀中,然后用手拍拍他的肩膀表示祝贺,最后才走向自己的妻子,和她亲吻着说:“没事的,亲爱的……”

  埃蒙斯要出场的时候,所有的记者都等候在混合采访区内,他们一见到埃蒙斯问的几乎是同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埃蒙斯没有在失去金牌之后痛哭流泪,难道埃蒙斯不觉得遗憾吗?

  埃蒙斯仿佛并不急于回答这些记者的问题,而是对这些媒体记者说,我给你们讲一个我小时候的故事吧:在我小时候喝牛奶的时候,我经常会因为不小心而把牛奶打翻,洒桌子上,身上那儿都是,于是我最本能的做法就是大哭,而每每这个时候,我的妈妈总对我说:‘孩子,有什么值得哭的?牛奶打翻了,换一杯就是,你难道不懂得牛奶已经失去了,再不能让自己的好心情也失去吗?’埃蒙斯最后说:“我当然遗憾,但我更知道,人生并不是就一场比赛,所以我要让自己有足够好的心情去面对今后的比赛。”

  原来,我们很多人都不如埃蒙斯,我们总是以为人生就一场比赛,输了除了在痛苦中徘徊就是怨天怨地怨祖宗,却不知道收拾好心情去迎接后面的许多比赛,却不懂得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为打翻了的牛奶哭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