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来自一封邮件的考核
日期:2016-02-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来自一封邮件的考核

  1998年,EBAY公司创始人皮埃皮想挑一位优秀的CEO,经过筛选,剩下的5个人都有在大公司工作的经验,一时无法定夺。

  一天,皮埃尔想到一个办法。他给5个人发一封电子邮件。1个小时后,其中一位便回了邮件:“请给我你的电话号。”他把电话号发了过去。一会儿,他的电话响了,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嗨,怎么回事,需要我帮助吗?”那一刻,他欣喜万分,并盛情邀请她担任公司CEO,她欣然同意。

  其他4个人打探落选原因,皮埃尔说:“我的那封电子邮件写的是‘我是你的一个客户,我的卫生间漏水,能帮我吗’。结果只有她给我回了邮件。所以,我就选择了她。”这个解释听起来可笑,4个人都说看到了邮件,但都直接删节,并强调他们将是公司的决策人员,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并不是他们该管的。公司员工也觉得皮埃尔的选择有些草率。可皮埃尔坚定地说:“目前,公司最紧迫的,是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我们,来扩展品牌,她能这样对待一个客户,我觉得她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事实证明,皮埃尔的选择十分正确。她上任后,大力倡导平等理念,每天都会在午休或是下班的时候,亲自阅读EBAY用户的电子邮件,帮助客户解决各种问题。半年后,EBAY公司在华尔街上市,用户急速发展至1。5亿。到她离开时,EBAY的年营业额达80亿美元,跻身世界500强企业。

  她就是梅格`惠特曼,现任惠普总裁兼CEO,被誉为惠普的救赎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来自一封邮件的考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