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读书故事
日期:2015-10-0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

我的读书故事

  罗曼。罗兰说:“没有人为读书而读书,都是在读书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检讨自己,提升自己!”前苏联作家高尔基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是一个90后的阳光青年。在我记忆当中与书开始接触那就是童年了。童年是美好又充满憧憬。童年犹如小花一般何尝不需要雨水的滋和阳光的照射,更是人生的起点与开始。阳光和雨水不正是点点滴滴知识的拼凑,而知识不是从书中一点一滴映入眼帘,深入在脑海当中。小时候我经常问爷爷为什么要读书呢?爷爷说:“读书就是为了学习知识,长大后才能有出息”那时候的我哪能理解什么叫作出息。随着年龄的增长,读书的重要性由点到线到轮廓再到图像一点点的突显出来。

  我人生第一本课外书,那就是《唐诗三百首》、那时我语文老是不好,总是被老师批评。放学的时候总是最后一个走,原因很简单背不到古诗,或者是把作者总是搞混淆。总是牛头不对马嘴。于是爷爷就给我买了这本书,让我每天早晨7点钟起来就开始朗读,而且再三强调必须朗读。当我认认真真把《唐诗三百首》读完以后我感觉这是一个双赢过程。一方面是我在学习课文的时候面对古诗我再也不会有以前那种愁眉苦脸,那种胆怯,那种感觉真的很痛苦,就想老鼠见了猫那般无奈,那般纠结。而那以后看见古诗就想小孩见到糖,不仅是喜欢而更多是想去品尝。另一方面让你从他们写的诗中感受到诗人当时是的心情社会的背景,有的时候当你读一首诗时,脑海当中就不知不觉浮现一幕一幕的画面,感觉很神奇就是在放电影那般,让你深临其境,仿佛你穿梭了时空的隧道,就和诗人在一起。更多的是我们从诗文中了解到了当时的历史、当时社会、当时的风气。人物内心情感抒发和愿望。每一首诗就像一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每一首诗就像一部剧情电影,有的时候让你流泪,有的时候让你开心的笑,有的时候让你满腔怒火,有的时候让你热血澎湃。(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过的书越来越多,无论是印象还是影响最深那就是《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这本书作者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基。这是一本具有自传性同时也是一本励志小说。本书通过主人翁保尔讲述了一个出生在贫困铁路工人家庭,走向一个无私的革命战士,他是一个平凡伟大的人。他用他的人生谱写了精神的真谛。我最喜欢他说的那句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在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成功就必须坚持,而坚持来源于毅力,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水滴石穿。我第一次看完这本书我流了泪,我不是为保尔所受的困难和疼痛流泪,而是为“保尔精神”震撼心灵而流泪。流泪之后更多的是力量和动力,我感觉这本书就是一个加油站。当你受到挫折和打击过后你看了之后你就会有一种感觉没有过不去的坎坷。只要你有理想有毅力你就永远不会失败。坎坷只是在和你开玩笑,它永远不能左右你,其实它也很害怕你坚持。

  我在现实生活中听过这样一个真实的事情。一名司机文化程度只有小学水平,他儿子七岁。每次在他儿子写作业的时候他都在旁边拿一份报子看,其实很多字他自己都不认识,他只是想他儿子做一个榜样,使他养成爱看书、爱读书的习惯。当我们飞翔在浩瀚的书海中,我们又能感觉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读书能使我们感到快乐,起码可以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事情,用专业知识去解决问题,可以增长见识在与别人交谈时你会更有谈资。同时也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我们的阅读和写作水平,何乐而不为

  书是指南针,读书让迷失的人重新找到路。书是一盏灯,读书照亮前进的路。书是桥,读书连通了彼此的桥。只有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终身习惯,人生才更精彩!

  作者:罗章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读书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