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最幸福的六个瞬间
日期:2020-02-18 15:03:55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

  席慕蓉说:“幸福,是灵的醉意。”

  人生能有几回醉,又有多少人能够体味幸福的滋味

  在我们平凡而又不凡的人生中,总有那么一些瞬间,能够让人热泪盈眶,被幸福包围

  01

  大病初愈

  等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是很多人的通病

  拥有健康时,肆意放纵,随便熬夜,对养生不屑一顾,只顾活在当下的快乐

  而当疾病猝然来袭,才后悔莫及,叹一句“悔不当初,为时已晚”。

  好在,大部分的疾病,都能够被治愈。即便是令人闻之色变的癌症,也分早中晚期,不是一定要人性命

  《奇葩说》辩手晨,曾在2018年确诊甲状腺恶性肿瘤。她说:“死亡是对生命精准教育。”

  一场大病过后,重新呼吸新鲜空气,重新自由地站在阳光下,那种幸福,是真正读懂人生真意后的释怀

  天大地大,健康最大。

  只要有健康,粗茶淡饭也幸福,平平凡凡已足够

  

人生最幸福的六个瞬间

  02

  久别重逢

  离别,是人生的主旋律,每个人都在不断经历一场又一场的相遇和别离

  诗人写: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与君同。

  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那是天各一方思念作祟,叫人辗转难眠,泪湿枕畔。

  好在,终有一日,花会重开,人会归来。

  正如电影你的名字》的那句台词所说:

  在距今已经很久远的那一天,我们就约定好了重逢。我知道我会找到

  经年别后,你我都已各自在岁月淬炼中长成了最好的模样,重逢在不早不晚的时机,笑着说一句:“好久不见,别来恙。”

  这大概就是幸福最好的注解

  03

  虚惊一场

  韩寒说过:

  有时候,“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美好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有个人被德国士兵子弹射中了胸口

  被射中的那一瞬间,他脑海里闪过无数的画面:还没好好孝顺父母,还没向喜欢姑娘,还欠可爱的小侄子一套乐高玩具......

  但神奇的是,预想中的流血、牺牲并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

  原来,刚好在上战场前,他往胸口口袋装了6枚硬币,这些硬币成了一张厚厚的防护罩,帮他挡下了子弹。

  最可怕的,是突如其来的意外;最幸福的,是虚惊一场。

  所以,生活中遇到好事坏事,不要抱怨乐观对待生活的每一次碰撞命运会给你想要的火花

  悲伤恐惧能够过去,事外之人更懂珍惜。愿世间所有的苦难,都是虚惊一场。

  

  04

  有人惦记

  生命是一座孤岛表面人来人往,但大多数的人只会短暂地停留,转眼便消失了踪影

  庆幸的是,总有那么几个人,不离不弃。

  被人牵挂着关心着,惦记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周国平说:

  爱是一种永无休止的惦念,有爱便有牵挂,而且牵挂得似乎毫无理由,近乎神经过敏。

  没有哪一种牵挂,是不耗费时间与精力的,只有由衷的爱,才能衍生出时时刻刻的惦记。

  有人惦记,

  是每次出门,有人嘱咐你,路上注意安全,到地方了记得报个平安;

  是遇到坎儿了,有人拍拍你的肩说,有我在,我们一起扛过去;

  是感到疲惫了,有人笑着对你说,快回家,饭已经做好了。

  原来被人惦记着的感觉,是这般美好。

  就像万千灯火里,总有一盏不灭的是为你亮的;千杯百盏里,总有一碗热的是为你留的。

  05

  不药而愈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深有感触:

  十几岁时,少不更事,觉得人活着不应该委屈隐忍,遇到看不惯的人,不顺心的事,总牢记在心,丝毫不肯退让;

  二十几岁时,年轻气盛,事事要强,常因别人的误解而满腹牢骚,也会因恋人的离去而歇斯底里,不甘心就这样罢休;

  三十几岁时,冷暖自知,受过的伤痛,交给时间治愈;尝过的委屈,懂得慢慢释怀,面对感情的失意,不怨恨、不纠缠。

  人一生,难免会交错一些朋友,错爱几个人,或是经受一些误解。

  我们总以为,有些事情一辈子都不会放下,有些伤痛一生都无法痊愈,内心不断地埋怨,想着怎样报复回去。

  而时间和成长,恰恰是最佳的疗伤圣品。时过境迁之后,想起过往,念起旧事,你忽然发现,自己早没有了怨恨和不甘。陈年的伤疤,原来早已脱落,长出了新鲜的皮肉,鲜嫩更胜当初。

  懂得放下,是一种人生智慧。放下不是逼着自己去原谅一切,而是选择向前看,让内心少受一些负累,在颠簸的岁月里多给自己一些温柔。

  对过往释然的那一瞬间,没有悲伤,没有遗憾,有的只是神清气爽的洒脱,和以全新心态面对人生的幸福感。

  

  06

  来日可期

  如果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那么最好的那种,叫做来日可期。

  人生实苦,但是每个人都得上路。

  如何在这漫长而艰辛的路途上,仍旧心怀希望?大概需要一些“来日可期”的信念感。

  正如《武林外传》中那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中所唱:“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但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太阳尚远,但一定会有太阳;未来尚远,但一定会有未来。

  倘若心里有了期待,平常的日子也有了色彩。

  相信来日可期,相信前路璀璨,相信只要你步履坚定,便一定能窥见天光,拥抱光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最幸福的六个瞬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