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些话,越品越有味
日期:2021-04-15 06:21:51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这些话,越品越有味

  常言道: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人,不要苛刻要求;事,不要看得太透。难得糊涂就是你的聪明,半醒半醉就是你的睿智。不给自己的心添堵,不给自己的身添累,才能活得轻轻松松,有滋有味。

  事情的对对错错错,世间的黑黑白白,无需面红耳赤地去辩,无需寸步不让地去争,也无需绞尽脑汁地去算计。属于你的,跑不掉;不属于你的,得不到。无论你与谁争,争的是理,伤的是心,输得是情。

  图片

  人是活给自己看的,别贪图虚荣,别看扁自己,只欣赏别人的风景。别总要与别人争个输赢,堂堂正正地做人,实实在在地做事,勇敢拼搏,努力奋斗,才能活得精彩,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同。

  苦了,累了,就学会自我安慰;忧了,愁了,就学会自我解闷;烦了,恼了,就学会自我消气。没人心疼,就学会自我怜爱;没人鼓励,就学会自我坚强;没人欣赏,就学会自我芬芳。

  常备心灯一盏,路途才会明亮;驱散心头乌云,生活才会阳光。遇有挫折磨难,学会笑着去扛;遇有凄风苦雨,迎面坚强地去挡;遇有生活迷障,淡定地拨开,切勿迷茫。

  图片

  活好自己,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别人再风光,你指望不上;眼前再狼藉,不得不继续。没人扶你的时候,要自己站直,没人帮你的时候,要自己努力。相信自己,只要你足够勇敢,没有熬不过的艰难。

  有些累,累在身上,乐在心里;有些泪,流在脸上,痛在心上;有些笑,挂在脸上,苦在心里;有些话,夸在嘴上,恼在心里。鞋子大小脚知道;日子苦甜心知道。

  图片

  再豁达的人,心底也会有创伤;再坚强的人,心里也会有忧伤;再冷漠的心,有时也会激荡;再热情的心,也会被冷水浇凉。请善待每一个别人,请好好疼爱不易的自己,小事小非莫计较,有点摩擦忍一忍,有理也要让一让。

  挫折洗礼过的强者更坚定,历经磨难的生命更顽强。失意时,提醒自己振作精神要挺住;得意时,告诫自己头脑清醒别迷茫;失败时,鼓励自己树立自信当自强;成功时,叮嘱自己成绩面前莫轻狂;忧伤时,劝慰自己面对黑暗须阳光;受伤时,控制自己宽容大度不能忘。

  图片

  人生的幸福,不在于富足,而在于满足。生命有限,欲望无止,以有限的生命追求无尽的欲望,永远得不到幸福。

  要懂得:心里有善良,施善就会生香;心里有大爱,释放就会温暖;心里有负担,放下就会释然;心里有纠结,想开就会舒坦;心里有怨言,理解就会心安;心里有怒气,原谅就会消散。

  君须记:只有微笑的眼睛,才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只有淡然的心胸,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只有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些话,越品越有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