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处舒服,是一种能力(深刻)
日期:2020-09-14 06:24:00 来源:洞见 阅读:

  

相处舒服,是一种能力(深刻)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ID: shicitiandi)

  我们终其一生遇见的,不过是一个灵魂知己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无数人,想要去深入交往的却不多。

  但总有几个人能够走进我们里,和他们待在一起时感觉拘谨 ,很融洽

  究其原因,却总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感慨道:

  大概是和这些人待在一起时,感觉很舒服吧。

  就像周国平说的那样:

  “与人相处,如果你感到格外的轻松,在轻松中又感到真实教益,我敢断定你一定遇到了你的同类。”

  01

  相处舒服,频率相同

  频率不合时,两个人的相处总会开始的乍之欢演变至最后的沉默不言。

  不是因为彼此间生分了,只是很多话题都讲不到一块去,时间久了自然没意思

  而频率相同时,彼此间的交往就好像天空中冉冉升起的烟花,每一刻都将最好的自己尽情绽放

  因为频率相同,所以管仲与鲍叔牙相辅相成,一起成就齐国霸业

  因为频率相同,所以杨绛钱钟书数年,是人人羡慕模范夫妻

  因为频率相同,所以伯牙钟子期时,会发出“你真是我的知音!”的感慨。

  所以,两个人从相知,相识再到相守,频率相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刺猬的优雅》中写道:只有频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见彼此内心深处不为人知优雅

  一生漫长,我们身边总要有一个人能够知晓你的心意,懂得你的苦楚

  只有这样,即使身处黑夜,想着天亮又能见到那个与自己频率相同的人,黑夜又有什么可害怕的呢?

  

  02

  相处舒服,亲而有间。

  年轻时候总觉得要和别人时刻黏在一起才叫关系好,年纪大了才发现真正关系好不必时刻待在一起,适当的给对方留有空间,一段关系才能相处得更加舒服。

  大家总说你的好要留给对的人,其实你的好还需要用在正确事情上。

  有很多关系就是因为“太好了”没有距离感产生嫌隙的。

  邻居老黄是个热心肠的人,谁有事他总是第一个撸起袖子就冲上去帮忙的,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一个劲的夸老黄人特棒,是小区里的“好帮手”。

  但一段时间过后,大家就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老黄了。

  老黄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有人发牢骚

  “有一次我和我老婆吵架了,本来想着自己去哄哄她,可这事被老黄知道后,就大旗鼓的过来我家给我俩做思想教育工作,让我俩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其他人听后,纷纷认为老黄太没有距离感了。

  想想也是,一段关系是否能够长久进行,主要看对方给自己什么样的感受

  我们都是有思想,有自己生活的人了,谁还没有一点自己想要保留小秘密了?

  但凡和自己关系好的人,一直想要触碰自己秘密底线,开始的时候碍于面子好说什么,到最后只会觉得对方没趣

  一段友好舒服的关系,靠的是彼此之间相互温暖,却不逾距。

  我们能够尊重对方的空间,并给对方留有空间时,你在对方的心中就产生了莫名的好感,觉得你这个人知趣。

  很多时候,距离让彼此间那根相处舒服的线变得更加紧密,更加牢固。

  

  03

  相处舒服,无言也暖。

  诗人顾城说:“风在结它的叶,草在结它的籽,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刻?

  两个彼此不熟悉的人待在一起,说几句客套话只会让空气更尴尬,彼此沉默又心里过不去,总之就是很不舒服。

  但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情况就不一样了。

  想说话时,彼此有聊不完的话题;不想说话时,双方干着各自的事情,也不会觉得尴尬。

  我们总需要一个时刻,有对方的陪伴,却不需要对方的参与。

  只要知道你在我身边,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知道你也不会尴尬,内心不会计较,因为彼此心灵相依,所以懂得相处舒服,无言也暖。

  和相处舒服的人待在一起,我们内心总会产生清新自然的感觉。

  相处舒服就像一缕清风,在炎热的夏季带来清凉舒爽;相处舒服就像一股暖流,在寒冷的冬季注入前行的动力。

  我们终其一生想要遇见的,不过是一个能够懂自己的灵魂知己。

  相处舒服的人,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我们在这个人情薄凉的世界里找到了心灵的慰藉,能够让我们坦然的说出:“有你,真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处舒服,是一种能力(深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