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典短篇:心软者得神明
日期:2018-01-09 作者: 冯凯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

经典短篇:心软者得神明

  1.

  我买东西喜欢讨价还价,其实省不了多少钱,纯粹是为了好玩。

  比如我去买榴莲,一小盒猫山王要28元,好的榴莲就是这个价,但我一定会还价,我说:“哎呀,天快黑了,时间不早了,再不卖就卖不掉了,便宜一点吧!”

  摊主是何等精明的人物,才不会上我的当,滴水不漏给挡回来了:“我们是二十四小时的,无所谓晚不晚啊。”但他还是给了面子,“要下雨了,便宜卖给你吧!”成交!皆大欢喜

  2.

  几年前,我在香港去逛玉器市场,等我把几万元的玉手镯还到几百元的时候,真是骑虎难下进退两难了!买吧,几百元的手镯,肯定是假的,买来也不能戴啊;不买吧,自己砍的价,总不能说不要就不要了吧。

  还好摊主看出我的犹豫,大度地说,不买没关系,我才得以走开。

  但有些时候,我是不还价的。

  3.

  最近我搬家,因为我临时决定把一些东西留在旧家,一些东西带走,所以之前说好的价格肯定是不能作数了。等家搬妥,搬家的人问我要付多少钱。我本可以把我那讨价还价的本领用上,但我亲眼见他们四个人上上下下搬了很多趟,天气又异常燥热,汗流成河,我连一分钱的价都不想还。我说:“你们说多少就是多少。”

  人家并没有多要。我给了小费,让他们过后去喝茶。前来帮忙照应的朋友,一直没有说话,待搬家的人走了之后,她说我心太软,干不了什么大事。我也承认,至今的确没有干出什么大事。

  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深得我心:“心硬者得天下,心软者得神明。”我的心大概是硬不起来了,心软也心安,挺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典短篇:心软者得神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