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早晨的错误开始,会葬送一天的所有美好
日期:2016-12-21 作者:唤醒沉睡的猪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

  引导语: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个好的开端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早晨的错误开始,会葬送一天的所有美好

  有一段时间我的生活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当中,感觉自己好像做什么都不对劲。每天,都是糟糕的开始,然后糟糕的结束。

  早晨的错误开始,会葬送一天的所有美好

  后来我突然发现我的这种糟糕生活,其实是从早晨睡懒觉开始的。因为天气开始转冷,自己开始有种懒惰心理,每天早上都想贪睡一会,而这一小会的懒觉,让我起床后做什么事情都是在手忙脚乱的状态下完成的。匆忙的洗漱、匆忙的整理孩子上学需要的衣物、匆忙的解决早餐问题、匆忙的踩着点去上班等等。有时候,甚至连早餐都顾不上吃,而有时候,因为出门匆忙,手机、钥匙等又忘记带了,总之各种的健忘和迷糊。好不容易在上班时间赶到了办公室,突然发现自己腹中空空,满脑子都是肚子饿了怎么办的问题,加上饿着肚子上班注意力也不集中,有时候也会忙中出错。每每这时,我就开始懊悔早上为什么要睡一会懒觉,特别怪罪睡懒觉让自己无暇顾及吃早餐,无暇顾及梳妆打扮,无暇顾及清点各种随身携带的物品等等,这种糟糕的感受和心理就一直伴随着自己度过了挺长的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有个急事要处理,需要起个大早,我才发现其实我先前的那种糟糕生活,其实是从早晨的错误开始的。

  因为晚起,所以匆忙的赶时间,而匆忙赶时间,就容易因为仓促而出现差错,一旦出现差错就开始抱怨,而一旦抱怨,工作就没有积极性,心情也无比糟糕,稍微有点不顺利就各种不爽别人。所以,一天下来,我是在混乱中开始,也是在混乱中结束的。

  意识到这一点,我决定在睡懒觉这个问题上做出改变,于是,原本每天七点半起床的我,狠下心将闹钟调到了七点,而且闹钟是无限循环响铃的,我这样做是为了更好的督促自己不能赖床。第一天,当我硬着头皮调整我生物钟的时候,我觉得很困难,感觉自己根本还没有睡够;第二天,情况开始有些好转,爬起来的勇气比第一天要多了一些;第三天,当我听到闹钟响起的时候,我居然一刻都没有犹豫就爬起来了……

  我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改变的不仅仅是我起床的时间,而是改变了我每一天的生活、工作和心情。因为早起,我可以从从容容的洗漱梳妆,可以悠闲自在的准备一家人的美味早餐,可以在孩子起床之前就清点完所有她需要带去幼儿园的物品,还可以检查自己上班必备的物品等等,而当自己做完这一切,竟然发现离上班时间还有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这个时间,刚好是我从家里到上班地方所需要的时间。于是,早餐过后,从容出门,听着车厢里传来的新闻或者音乐,开始一天上班的美好心情。这一天,无论是在家、在上班路上还是到了办公室,心情都是无比愉悦的,而后,自己工作的干劲也更足了,心情好看谁都顺眼了,不知不觉,连自己都觉得这真是美妙的一天。(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大概这就是早起的好处吧,终于不再为匆匆忙忙赶路而把自己弄得焦头烂额,不再为自己饥肠辘辘就要应付一大堆的工作感到委屈难过,也不再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将所有的不快都嫁祸于别人。所以,人们常常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我想,这定是有智慧人生前辈们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韩国作家延埈赫写过一本书,里面有一篇文章题目叫《和家人一起吃早餐》,文中提到一位名字叫全惠星的美籍韩国人,她曾经被美国评为“过去一百年对美国最有贡献的百名人士之一”,她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她培育了6个子女,子女们全部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也不仅仅是她自己曾经是克林顿政府国务院人权事物助理国务卿,后来担任奥巴马政府国务院法律顾问,更重要的是,这名女士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家庭经营之道,那就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吃早餐。她说早餐时间总是很快乐的,人们可以在和家人共进早餐的时间讨论各种不同的话题,从学校到工作到生活,甚至连人生的烦恼等,都可以畅所欲言,而家人还能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往往也能够让家庭成员更加清楚的知道如何更有智慧的去面对人生。她的这一观点和做法,深受美国大众的喜爱,近年来,美国中产阶级还掀起了一股浓浓的“家庭聚餐风”。

  这篇文章写道:“‘跟家人共进早餐’的效果不仅止于子女教育,早餐就像是‘第一颗纽扣’,一顿好的早餐可以让一天有不同的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发现这确实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好办法。

  当我们都很努力追求所谓的成功、所谓的梦想的时候,其实,我们往往忽略了眼前随手可得的幸福和美好,而每天早起给自己和家人煮一顿美味的早餐,给家人们一个美好的开始,就是最容易实现的幸福和梦想,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千万别以为早起是亏待了自己,当我们开始每天早起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美好的一天从早起的那一刻就已经悄然开始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早晨的错误开始,会葬送一天的所有美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