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我们在乎节日时,我们在在乎什么
日期:2016-05-10 作者:咪蒙 来源:意林 2016年08期 阅读:

  引导语:如果说,节日的意思是相聚,那么,我们和喜欢的人相聚的那一天,就是节日啊。希望每一个人,在每一个动人的节日,都能与你的幸福相遇。

当我们在乎节日时,我们在在乎什么

  1.

  蔡康永说过一句很任性的话,我不喜欢节日,因为我不喜欢别人规定我哪天该特别高兴,哪天该特别难过

  这是牛人的世界观。作为凡人,我们依然是在乎节日的吧。因为,节日的美好之处在于,它给我们一个放松的借口、一个挥霍的理由。它赋予了我们一切行为的合法性。包括偷懒、放纵、好逸恶劳、胡吃海喝。节日会放大我们的欢喜。然而节日,也会放大我们的脆弱

  你不觉得吗?平常我们一个人,也是好好的。但节日那天,周围的人成双成对,我们会觉得格外落寞。

  平常我们没收到过什么礼物,也是好好的。但节日那天,身边的人收到玫瑰、收到巧克力、收到包包,我们会觉得格外伤感

  2.

  认识一个妹子,超级宅女,很不擅长社交。对她来说,圣诞节不过就是人生中另一个没有朋友、没有电话、没有礼物的日子。前几天她打开淘宝,还在给她推荐各种可以送给朋友的圣诞礼物,她都苦笑了。

  首先,她得有朋友啊。她都不想看微信,因为同学群里正在热烈地讨论希望收到什么样的圣诞礼物。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但圣诞前一天,她收到一个包裹。超级大的包裹是丑丑的编织袋,父母从老家寄来的,里面是一床很厚很厚的棉被。没多久,她妈妈就打电话来了。妈妈说:“我和你爸看天气预报,北京最低气温都零下6摄氏度了。你一定要多穿点,被子也要厚厚的。你买的那些被子肯定不暖和,一定要用我们老家这种用棉花弹的棉被,才够保暖啊……”(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北京有暖气,在家里都可以穿T恤。盖这么厚的被子,会热个半死。但你不管怎么说自己不冷,父母都不会相信的。

  有句话不是在网上流传吗,有一种冷,就是父母觉得你冷。

  原来她不是什么都没有,她有深爱自己的父母啊,她看着那床可能用不上的被子,还是觉得好温暖。父母根本不知道哪天是圣诞节,但是,她觉得,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电话里,她对妈妈说:“妈,圣诞快乐。”

  妈妈说:“啊,生蛋,生什么蛋……”

  她笑了。节日里我们格外害怕孤单。是因为我们想要确认,这个世界上,终归是有人在意我们的。

  3.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刷到一个朋友的自拍。以前她发自拍,我总会说,那么丑的照片你都发啊,我的眼睛都瞎了。现在她发自拍,我会说,很好看啊!

  和朋友疏远了,就是这样的吧。我们总是对好朋友才会随意使用脏话,对陌生人才使用礼貌用语。礼貌的另一层意思,就是生疏吧。

  以前上学的时候,我们做了好多无聊的事。尤其是有一年圣诞节,人家都是比赛喝酒,我们两个傻子比赛喝可乐。她喝了7瓶,我喝了6瓶半。我们一直说下次再比。结果,没有下次了。

  上周末,她来北京出差,过来看看我。

  到的那天,她手里拿了几罐可乐,说,敢不敢再比一次?那个充满挑衅的笑容,那句无比熟悉的话语。

  感觉就像,我们从来没有疏远过。她说,对不起啊,我过两天就得回去了,跨年没法陪你。

  我说,谁说的。我想哪天是节日,哪天就是节日。

  如果说,节日的意思是相聚,那么,我们和喜欢的人相聚的那一天,就是节日啊。希望每一个人,在每一个动人的节日,都能与你的幸福相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我们在乎节日时,我们在在乎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