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任何感情,没有这两样东西,必不长久!
日期:2021-01-13 20:35:46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

  在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中,有句经典台词:

  爱会消失的对不对?

  这句话在让人感叹之余,它也揭开了感情的真相:如果没有了真心和信任,再深的爱也会随着时间慢慢的散去,直至消失。

  正所谓,人生无常,爱情也不例外。

  当最初的热情和新鲜感不复存在时,能让爱情历久弥新的只有这两样东西,如没有了这两样东西,就算你苦苦维持,也只是枉费岁月,不会长久。

  

任何感情,没有这两样东西,必不长久!

  01

  真心

  所谓“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真心才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没有真心,爱情便没有了灵魂。

  有网友说:

  “真心就是365天都有空,东南西北都不嫌远,酸甜苦辣都爱吃。”

  确实,真心不是他对你说过多少甜言蜜语,不是许下多少山盟海誓,而是要看他对你做了什么。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

  你为他跟父母闹翻,放弃一切只为陪在他身边,他却只字不提结婚;

  下班回家就躺在沙发上玩游戏,脏衣服从里到外全丢给你;

  没钱了问你“借”,却以早晚是一家人为由,绝口不提还钱;

  带你出去游乐场,你想买八十块的泳衣去水上乐园,他却说你不懂事乱花钱;

  半夜喝醉回来倒头大睡,一个昵称“小笨猪”的女人来电话,你接起来对方却不说话……

  这样的男人你觉得他是真心待你吗?一定不会。可身在其中的女人,却傻傻分不清,把他的“无心”,当成是“粗心”。

  这是《爱情保卫战》里面的一个故事。在现场,男生不停地为前面这些行为找借口,甚至埋怨她无理取闹。

  嘉宾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你这就是狼心狗肺。你说你现在付不起责任,所以不能娶她。但你却享受了婚姻里面才可以享受到的,一个老婆该做的所有事情。你除了没有结婚外,没让她少做家事,没让她少吃苦,没少让她照顾你。”

  是啊,人最怕付出真心后的薄凉,想想女生连人带一切家当、青春、未来,打包送给这个男生,可结果却落的悲凉收场。

  节目的最后,男生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太不懂得珍惜。然而,为时已晚。

  记得章传家说过这样一句话:

  只有真心爱人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爱。

  深以为然。

  在一段感情中,真爱要交给懂的人;真心要交给珍惜的人。

  因为,只有懂的人,你的情才感人;只有珍惜的人,你的真心才能换来真心。

  

  02

  信任

  都说信任就像一张纸,一旦有了皱褶,就再也抚不平。

  确实,有一部分女人总是不计一切的相信对方。 这样的女人是真诚的,可爱的,但若因为各种原因被辜负,也是受伤最深的。

  马伊琍当年曾用一句“且行且珍惜”去挽救她和文章的婚姻。甚至被网友们嘲讽为“原谅教”的开山鼻祖。但原谅,终究没那么容易。

  曾经多么深爱,就有多么难过。以至于离婚后,那么独立、坚强的马伊琍也陷入精神恍惚,昏昏沉沉的萎靡状态。

  她也尝试过重新接受文章的跪地告白,还跟他合拍电视剧。然而,遭遇背叛的疮疤终究无法愈合,最终婚姻还是画上了句号。她终于承认, 变质了的感情,再怎么努力修复,也回不到当初了。

  最后,一个,一别两宽,余生漫漫,依然亲情守候;一个,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可此福非彼福,不觉得遗憾吗?

  要知道,感情里没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只有懂得珍惜不负信任。

  任何感情,一旦信任有了裂痕,纵使千般弥补,也还是会心怀芥蒂。

  就如王朔在《过把瘾就死》里写的这段话:

  不管怎么找借口,说好的往事绝不重提,原谅一切。但当两人共处一室,心里就会浮现,这个人背叛过我,这个我最在乎的人,曾在我心头插了一把刀。

  可见,信任只有一次,丢了就找不回。

  千金易得,信任难求。信任的建立需要很久,崩塌只需要一瞬间。而没有了信任,就没有了维系感情的桥梁,再多的努力都无济于事。

  我们总说,爱情,最是让人捉摸不透,但爱情其实一直都是这样:以心换心,以心交心。

  诚如张爱玲在《十八春》中所写:

  感情这样东西是很难处理的,不能往冰箱里一搁,就以为它可以保存若干时日,不会变质了。

  所以,感情要想长久,真心和信任,一样都不能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任何感情,没有这两样东西,必不长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