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心,永远不在嘴上
日期:2021-01-07 06:23:12 作者:北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真心,永远不在嘴上

  文 | 北叔·  来源 | 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主播 | 体净 · 摄影 | 东方黎明 · 编辑 | 一白

  这世间,最不罕见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遇。

  从出生以来,我们的生命每天都会上演形形色色的遇见,然而,千万人中,有谁能够真心相待?

  那些出现在身边的人,又有多少只是表面的寒暄。

  在经历很多次敷衍与背叛后,我们发现,真心不在嘴上,而在点滴的行动中。

  图片

  对于朋友来说,真心永远不是多么华丽的词藻,而是雪中送炭的行动。

  有位富商,与朋友一同出海远航,忽然,风暴骤起,坐在船边的富商不慎落入水中。

  其中,一位朋友装作焦急万分的模样哀嚎,手却偷偷伸向了富商的行李。

  一位朋友看似关心地分析着营救富商的可能性,却半点没有援手的表示。

  只有一位平时寡言的朋友,不顾危险,第一时间跳下水把富商救起。

  图片

  这个故事就是现实的映射。

  与人相处中,我们会发现总有那么一些人:

  他们只会动嘴,常常打着真心实意的幌子,欺骗我们的信任,常常以热情关怀的名义,冠冕堂皇的为自己谋取利益。

  他们那些没有行动支撑的语言,只是虚有其表的华丽空壳,没有半点真心可言。

  正如俗话说的:

  “假朋友动嘴,真朋友动腿。”

  一生当中,那些看似远离,实际上时刻关注着我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能够拉我们一把的人,才是真正的友谊。

  图片

  对于亲人来说,真心永远不是嘴上的关心,而是真情实意的付出。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中,看到了这样一个短片。

  有位老人临近手术,她的大女儿和二儿子都只来过医院一次,嘴上千叮咛万嘱咐医生全力医治,妈喊得比谁都响,却连医药费都不肯帮忙分担。

  唯有小女儿,寸步不离地照顾母亲,甚至在手术期间向着手术室方向跪了五个小时,希望一切顺利。

  尽管,手术的成功与否与祈祷并无关系,小女儿的做法也有些傻气,但比起空泛的语言,这却是孩子对母亲最诚挚的爱。

  世事凉薄,人心复杂,人生多的是逢场作戏的情意,就连亲情,都有可能成为谋取利益的途径。

  图片

  生活中我们常会发现,有的人表面能说会道,却不顾亲人,自私自利,有的人嘴笨,但却把亲人看得比自己重要,行动起来毫不含糊。

  他们深知,亲情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去解释,它可能无言,却深似海,它可能无声,却重如山。

  图片

  对于爱人来说,真心永远不是嘴上的甜言蜜语,而是不离不弃的爱与守护。

  感情里,承诺并不是爱唯一的表达方式。

  有些人可能永远不会说爱你,但Ta会用实际行动来告诉你答案;

  有些人可能不会甜言蜜语,但Ta会不遗余力对你好。

  图片

  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里,陆焉识与冯婉瑜的爱情,最让人感慨。

  在陆焉识入狱被发配到西北的大荒草漠,众叛亲离时,只有冯婉瑜一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

  她没有计较先前陆焉识的怠慢与无视,用半个月的工资买来大闸蟹,熬几个夜晚,做出沉甸甸的一大罐蟹黄给狱中的陆焉识送去。

  她用尽一切努力,换取陆焉识的减刑。

  他们之间的爱,没有那么多的海誓山盟,有的只是一颗惺惺相惜、生死不离的决心。

  现实也是如此,爱情在心不在口,说得再多都不如陪伴与行动真实。

  图片

  人这一辈子,谁每天花言巧语频出,遇事就躲远,谁在我们有难的时候出现,一直陪在身边?

  历经千帆,我们终会辨明,无论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

  真心,不在嘴上,而在切切实实的行动中,其中蕴含了无限的关心与善意。

  -作者-

  北叔有约(ID:beishu2016),一个治愈心灵的情感电台,一个用声音为你疗伤的情感驿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心,永远不在嘴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