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十而已》热播:分手最见人品
日期:2020-08-12 16:50:59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

  01

  这个夏天,火了综艺节目乘风破浪姐姐》,电视剧《三十而已》大有后来居上味道,一开播就热搜话题不断。

  主要是真实

  比如,江疏影扮演的王漫妮,一个来自小城的沪漂,在奢侈品店做柜姐,外表光鲜实际不过是精致穷而已,出租房昏倒,囤打折日用品,像极了很多在大城市闯荡的你,或者是你身边的某个人

  大城市活得虽然累,但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都有可能遇到彩蛋,或者拐角遇到

  就像王漫妮,在去欧洲的游轮上,邂逅了多金帅气的梁正贤。他的一切,都符合王漫妮心目设想的那个男人,但她并不愿只图曾经拥有,她想要一份天长地久,所以,在游轮上,王漫妮并没有投入梁正贤的怀抱

  想不到,梁正贤打听到了王漫妮的地址,找到了她工作地方,简直就是那个踏着五彩祥云降临大英雄,王漫妮毫不犹豫和他(睡)在一起了。

  接下来,梁正贤又是给王漫妮买车,又是买衣服首饰,好得都不真实了。有网友说,这样的男人,哪怕他没有付出真心,也不算渣了,难道不是王漫妮人品问题吗,她爱慕虚荣,明明知道梁正贤给不了她要的婚姻,还要和他在一起,不就是图他钱吗?

  

《三十而已》热播:分手最见人品

  咱们还是先别急着下定论,人品这事,不到关键时刻很难分辨

  电视剧《知否》中有一句话: 与人相守十年,终究还是要看看最低处的那儿,能不能忍得下去。这个人品最低处,就是指品性的最低处。

  一个人的品性最低处,结束利益关系时,最能看明白

  这部剧中三个闺蜜感情之路都不顺,结了婚的离婚恋爱分手。而分手这个环节,却像一面照妖镜,把每个人的人品都照射了出来。

  02

  梁正贤和王漫妮的故事,看上去很浪漫一见钟情,再见缠绵,简直就是现实版的王子灰姑娘,但,处处都露着破绽

  一开始,梁正贤不愿承认王漫妮的女朋友身份,被逼着承认了,又说自己是不婚主义者,王漫妮只要一提出想去香港,他就左遮右挡,拼命在拦着。

  果然,梁正贤的正牌未婚妻出现了,狠狠地羞辱了王漫妮,还让她丢了工作。

  王漫妮和梁正贤提出了分手,把他送给自己的东西,都摔给了他。

  通过分手,足以看出王漫妮的人品还是很不错的,她只是被小三了,看穿梁正贤的“海王”(不懂啥意思百度真面目后,就不再纠缠决绝地转身。王漫妮看重梁正贤的钱,这并不可怕,谁不希望自己的婚姻爱情,又有面包呢?可如果为了钱,丢失底线原则才可怕。

  这段感情中,王漫妮付出的是爱情,而梁振贤只是和她调情。

  

  或许你会问,爱情和调情怎么区分呢?

  有些时候,调情和爱情真的太像了,让人很容易混淆,但还是有区别的。那句著名的句子怎么说: 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是的,调情的表现,是大胆;爱的表现,是情怯。爱一个人,会小翼翼呵护她,怎会舍得让她受伤,又怎会让她背上第三者的骂名?

  还有,表面上看梁正贤为王漫妮花了不少钱,但他从来没有打算给王漫妮一个未来,他曾经说过想给王漫妮租一个房子,如果打算和她一生一世,肯定会是买房子,毕竟他又不差钱。

  他甚至提出让王漫妮和他未婚妻赵静语,一南一北互不干涉的混蛋方案,这样的男人,再有钱,人品也不行。

  03

  再说钟晓芹和陈屿,一个是上海的本地姑娘,一个是优秀的凤凰男,他们俩的婚姻算是俗世意义上的般配,但这段丧偶式婚姻,越看越生气。

  钟晓芹不会开车,每天上班都是打车,而陈屿开着车,从来没有接送过她;两人在家里,一个玩手机,一个逗鱼,几乎没有什么交流;衣服分开洗,夫妻生活固定的一月一次,钟晓芹怀孕和流产,陈屿都一直置身事外,年纪轻轻,就婚姻过成了一潭死水,真是让人窒息,很多人都骂陈屿是渣男。

  在钟晓芹三十岁生日那天,他跑去加班,天下起了大雨,钟晓芹淋得落汤鸡一样,他却让她自己打车回家。这样的男人,不离婚还留着过年吗?

  钟晓芹终于忍无可忍,和他离了婚。

  可是,这次离婚却让陈屿圈了粉,主要原因就是,他在离婚时,和钟晓芹分割财产上的态度。

  钟晓芹是个对物质没有啥感觉的女孩,离婚时说房子车子都归陈屿,因为她不会开车,而房子是陈屿单位的福利房,首付也是他交的,房子自然就是他的了,自己要那三十多万的存款就行了。

  其实,那辆车是钟晓芹的嫁妆,据网友们说价值五十万左右,如果财产这么分割,钟晓芹指定是吃亏不少。而陈屿并没有占这个便宜,他提出房子也有钟晓芹一半,等房证下来卖了平分。

  谁都知道,在上海一套房子的价值,单凭这一点,陈屿就成功摘掉了渣男的帽子,网友们甚至说这样的男人,不出轨不家暴,人品还好,加上离婚后他态度的转变,很多人已经喊着希望他们复婚了。

  不知道后面,他们还会不会在一起?

  

  04

  顾佳和许幻山,本来是最让人羡慕的一对夫妻,两人刚刚三十岁,已经跨入中产的行列,住豪宅,开公司,孩子上顶级幼儿园,算是人生赢家了。

  但许幻山还是出轨了,现在剧情还没演到他们离婚,但不用等分手,也坐实了许幻山的渣男称号。

  根据剧透,顾佳和许幻山离了婚,顾佳去做茶厂,许幻山和林有有在一起了,只是事业直线下滑,到了破产的地步,林有有卷了所有的钱离他而去。真是活该,两个人品差的人在一起,只有算计,怎么会风雨同担呢?

  05

  巴菲特曾说: 你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是的,在婚姻这条路上,人品比爱情更重要。当激情慢慢退去,两人的关系是靠良善来维系的。

  所以,结婚这件事,一定要睁大眼睛,不要凭一时冲动。

  找对了人,就是一个美好的故事;找错了人,就是一个不堪回首的事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十而已》热播:分手最见人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