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异性关系再好,一旦这样聊天,就离越轨不远了
日期:2020-05-24 20:35:06 作者:桔梗草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

  男女之间真的会有纯洁感情存在吗?

  可能有,但这种感情太容易变质了。

  一不小心,就会升级为另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

  也有很多人辩解:我们只是朋友,聊天都不可以吗?

  然可以,但是,一旦两个异性之间开始聊一些话题,就离越轨不远了。

  1

  吐槽自己伴侣不满

  异性朋友之间聊什么?

  聊工作,也避免不了聊自己的庭和感情生活

  但夫妻之间相处琐碎事一大堆,哪有一点不吵架的?

  一旦吵了架,夫妻之间冷战没话说,就避免不了对朋友诉苦。

  如果这时候经常找的诉苦对象都是同一个异性朋友,那就有点危险了。

  

异性关系再好,一旦这样聊天,就离越轨不远了

  和伴侣吵了架,内对方必然是会有不满的,这时候,身边总有一个女人在你身边善解人意地开解你,时间久了,你自然就会拿她的好和伴侣的不好相比。

  再往后,也就危险了。

  当你一旦和妻子吵架,就找同一个女人倾诉时,就是婚姻一个极度危险的信号

  既然是夫妻,在外人面前,你们就是一体的。

  如果你频繁在另一个女人面前说妻子的不好时,就把亲疏关系弄反了。

  你的心会越来越倾斜于这个异性好友,而对方也会产生另一种理解:你和她的关系好于你和自己的老婆

  于是,不管是谁先起的这个心思,越界都是很容易的事了。

  记住,不管你和妻子的关系怎样,都不应该在另一个女人面前吐槽她的不好,这是对妻子和家庭最基本的尊重

  2

  表达 对异性好友自己过分的关心

  异性好友之间,该有关心吗?

  那是当然的。

  但一定要把握一个”度“。

  你们之间可以聊天,但不能过多企图干涉对方的生活和选择

  比如,如果对方发展一段恋情,你可以祝福,也可以给到自己的参考意见,但不能过分地关心甚至表达不满。

  再比如,如果对方遇到什么困难,你可以伸出援手,但她不应该事事都第一时间找你帮助

  如果她找你了,你也不该把对方的需求建立在自己家庭的需求之上。

  你不能为了”红颜知己随叫随到,而把妻子和家庭放在其次。

  不管在什么时候,夫妻关系都是你异性关系中的第一位,再好的友谊都不应该越过

  3

  和异性好友无话不聊

  异性好友之间,一刚一柔,聊起天来,有时候是比同性朋友更能给人慰藉的。

  但是,”什么都聊“并不是一件好事

  每个人每天的倾诉欲望都是有限的,如果一天中发生了什么开心开心的事,你都想和异性好友聊,而不想和妻子聊,就是一个相当危险的号。

  我想起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的剧情

  女主罗子君丈夫陈俊生和女同事凌玲一开始也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但两个人在同一个单位,经常一起回家,所以很有话聊。

  陈俊生和 凌玲在一起时间久了,从工作聊到生活,慢慢地就认定对方才是自己的灵魂伴侣。

  

  于是回到家里,面对妻子罗子君,陈俊生越来越沉默,再没有了多少想和对方说话的欲望。

  他的态度常常就是:跟你说了你也不懂,好了我累了......

  时间一长,夫妻之间能说的话自然越来越少。

  现实中没有多少夫妻能在同一个行业、同一个单位工作,但这并不表明你们之间没有足够的话题聊。

  好的夫妻关系是需要经营的,是需要互相分享的,如果你把所有的倾诉欲望都给了另一个异性,那么夫妻之间的关系只能越来越脆弱。

  别和异性好友无话不聊,导致最终和伴侣无话可聊。

  4

  有人探讨过“红颜知己”的定义:

  认为那个人应该是不会与你有丝毫暧昧的人,而是你可以随时倾诉的对象;

  你们之间没有爱情的因素,但会有聊不完的话题。

  但这有多难做到,你我都是凡夫俗子,都能知晓。

  好的异性关系确实难得,单纯的异性关系更是难能可贵。

  太多人没有办法把握其中的“度”,最后伤害的既是家庭,也是友情。

  所以,人过中年,当你有了家庭,不管你如何想找一个精神上的慰藉,切记,不要让这种关系凌驾在你最重要的家庭关系之上。

  红颜知己可以有,但也只能是朋友,不要用一颗不知进退的心,让这种感情变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异性关系再好,一旦这样聊天,就离越轨不远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