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找一个懂你付出的人谈恋爱
日期:2020-04-21 23:20:30 作者:不二大叔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

  知乎上有人问:一段感情里,最令人心酸的是什么?

  有一个回答这样说: “我总是喜欢照顾对方时间久了,他却忘记了,我也需要被照顾。”

  的确,我们总是会陷入感情中的理所应,常常因为自以为是伤害付出真心的那个人

  

找一个懂你付出的人谈恋爱

  01

  感情最怕理所应当

  有人说:感情中,最消耗人耐的,大概就是理所应当。

  习惯了现在,记了曾经,攒够了失望选择离开

  超哥前几天分手了。

  他是做销售工作的,聚会应酬必不可少,每一次应酬后,自己都会喝多。而他女友,无论多晚都会不睡觉等着他,为他收拾好一切。

  超哥告诉我们,前一阵子,她女友接手了一个大项目,每天早出晚归,忙的焦头烂额,有时候连饭也顾不上吃。

  而超哥因为业绩下滑,经常被领导数落,心里本就不痛快

  那天他应酬完回后,本想寻求一些女友的安慰,可女友因为最近太过劳累,已早早睡了。

  他觉得女友不在乎自己,于是便借着酒劲折腾了一番,甚至还砸碎了许多东西

  从那次之后,两人便开始冷战,直到分手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这样。他们仗着被,开始肆无忌惮;因为被宠,所以有恃无恐

  可孰不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情感账户,一次次忽视,一遍遍消耗,只会让感情余额越来越少。

  到最后,希望转化绝望热情消磨冷漠,再好的感情也变得分崩离析。

  伴侣的爱是包容,是容忍,是迁就,但这绝不是“折磨”对方的理由

  涂磊说过: “一个人若是忘情忘义,从不心怀感恩,他也不会获得真正的幸福和美好。”

  所以,别辜负伴侣的付出,多一些反馈,多一点尊重,也多一份将心比心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付出,所有的付出都是源于对爱的在乎。

  

  02

  越习惯,越无视对方的付出

  前几天,无意间看到《爱情呼叫转移》中的一个片段,感慨万千。

  男主徐朗和妻子对面而坐,说道:“我们离婚吧。”

  妻子愣了一下,诧异的问:“离婚?那你说个理由啊!”

  于是,徐朗一口气说出了对妻子的所有不满。穿紫色毛衣是错,吃面条是错,连放杯子也是错。

  可实际上,7年婚姻里,妻子一直不求回报,用心照顾着徐朗的饮食起居。

  因为习惯,徐朗忽视了妻子的好。他看不到妻子的付出,也看不到妻子的贤惠,更看不到妻子对他的爱。

  所以,妻子在他面前不但无功,而且有过。

  一个人得到越多,就越不懂得珍惜;获取越多,就觉得对方越没分量。

  渐渐地,对这段感情产生疲倦,甚至想要放弃。

  心理学中有一个“贝勃定律”,它指出当人经历强烈的刺激后,再施予的刺激就会变得微不足道。

  就如《菜根谭》所说:“恩宜自淡而浓,先浓后淡者,人忘其惠。”

  接受多了,感恩就少了;舒适惯了,感情就淡了。

  在亲密关系中,越习惯对方的付出,越会忽略对方的好;越忽略对方的好,越会吹毛求疵,挑对方的缺点不足。

  若太以自我为中心,就会忽视对方存在的价值,不但不会感恩对方,还会将对方的付出全部推翻,最后惹得怨气频出,幸福渐远。

  情感世界,孤掌难鸣。多少感情,死于视而不见。

  

  03

  付出需要铭记,谢意需要表达

  其实,想要感情长久,一定要懂得感恩对方的付出。

  梁家辉和江嘉年,就是这样一对相互感恩的夫妻

  梁家辉曾经被香港封杀,落魄街头摆地摊谋生。

  身为制片人的江嘉年不忍心他就此埋没,于是请他来拍广播剧。一来二去,两个人便走到了一起。

  结婚的时候,梁家辉全部家当也只有几千元港币,江嘉年笑着说不要紧,两人在一起就好。

  江嘉年一直陪着梁家辉走过了人生低谷,对此,梁家辉深怀感激

  后来梁家辉成了“百变影帝”,而江嘉年却因为生病体重暴增,身材容貌都不复当年

  但梁家辉对她的感情从未变过,他记得妻子过去的付出,也珍惜两人如今的生活

  对于梁家辉而言,江嘉年不仅仅是他的妻子,更是他事业恩人生命中贵人

  李安说: “夫妻恩爱,就是先有恩后又爱。只有感恩到对方的好,才会更爱对方。”

  感恩的人,会记住对方过去所有的付出,把对方所有的好都刻在心上。因此,哪怕未来,两人角色互换,彼此也会不离不弃,相扶到老。

  感情是一场双方配合的游戏,有来有往,有恩有义。

  唯有怀着感恩的心,肯定对方的付出,才能构建好两人之间心与心之间的牵绊,才能在亲密关系中得到最大的满足。

  彼此体谅,互相理解,婚姻又怎会不长久

  

  04

  生活中,会有不求回报地付出,就会有理直气壮地享受:

  孩子哭了,你快去给孩子冲些奶粉;

  我衬衣要穿,你没事先帮我先熨一下;

  洗衣、做饭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你不做谁做……

  生活中,这种事不关己的逃避和居高临下的态度,才最伤人。

  没有人喜欢强迫和要求,那种“你必须如此”的语态,只会让对方心寒。

  女人要的是两个人的并肩作战,是彼此的心贴在一起,同进退,共分担。而不是一个人孤身奋战,一人坐享其成。

  人生太难,所以才要和另一个人相濡以沫。

  两个人的感情,需要柴米油盐中的磨炼,在烟火氛围中练就一份对爱意的珍惜;需要在锅碗瓢盆的磕碰中,学会理解与宽容,学会体谅和感恩。

  幸福的背后,应该是“我们一起”,而不是“你就应该”。

  杨澜说:“夫妻之间的感情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一个懂得感恩的伴侣,明白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你的苦就是他苦。 你好,他为你高兴;你累,他同你承担。

  生活本就琐碎,但唯有两个人一起努力,才能感受到平日生活中的小确信。无论做什么事,所爱的人都会陪在身边,哪怕苦与累,仿佛也没那么难熬。

  人心永远是相互的。每一份好,都不应该被忘记;每一份爱,都必须被珍惜。

  多替对方着想,体谅对方的不易,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份感情才能越来越有温度。

  世界太大,真心不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找一个懂你付出的人谈恋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