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座的男士哭了
日期:2020-04-05 02:30:49 作者:小肖 来源:情感读本 阅读:

让座的男士哭了

  这让我想起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我迫不及待等有一天告诉露西这个经历

  2018年12月的一天,住在奥兰多凯尔西·兹维克在与不满周岁的女儿一起乘坐飞机前往费城的旅途中,遇到了一件让她十分感动事情:一位坐在头等舱乘客看到她的女儿不断吵闹,就主动让出自己座位给凯尔西母女,让她们有一个舒适环境,能够愉快地到达目的地

  凯尔西的女儿露西是早产双胞胎中的一个,生下来不到1.5公斤重,脸色青紫,几乎不会呼吸,是所谓的发绀婴儿、蓝婴。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度过了3個多月,露西总算可以了;但因为一直需要氧气帮助呼吸,所以肺部并发感染,费城的儿童医院可以治疗露西的病,因此凯尔西就带着露西坐上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从奥兰多前往费城。由于露西需要输氧,凯尔西还随身带着氧气瓶、婴儿推车尿布等一堆物品,坐在经济座上显得十分狭迫。露西虽然没有哭,但一直吵闹。

  据凯尔西说,正在她忙于照看露西之时,乘务员前来问她说有一位坐在2D座位上的旅客愿意与她换座位,凯尔西意识到那是头等舱座位时,她的内顿时充满了感激之情。等换到头等舱后,空间大了一些,活动余地也多了,凯尔西与露西享受了接下来的空中旅行,一路顺当。

  到目的地后,凯尔西带着露西下了飞机,她想当面向让座给她的好心人致谢,但却不知道是哪一位,因为当时让座给她的那位乘客从过道的另外一边走,两人没有碰头。回到家后,凯尔西将这一经历放到“脸书”上,想找到这位好心人。凯尔西写道:“这让我想起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我迫不及待等有一天告诉露西这个经历。”“坐在2D座位的AA588航班的乘客,我们真正感受慷慨。”

  凯尔西的贴文感动了许多人,被转发超过51万次,也引起媒体关注,包括《新闻周刊》、雅虎新闻等主流媒体都报道了此事。许多人留言写道:“这篇文章让我哭了。世界上有很多好人与有心的人。感谢那位男士也感谢你(的分享)”“(这件事)触动了我的心律”。

  最终,凯尔西找到了那位让座给她的男士,并当面向他表示了感谢。当天那位男士正好是生日,所以选择坐了头等舱。凯尔西因为带着孩子优先上了飞机,那位男士也是优先上飞机的乘客之一,他看到了坐在经济舱座位上的凯尔西及露西,发现她们坐得很拥挤,因此决定将自己的座位让给凯尔西。

  得知凯尔西在脸书上发文找他时,这位男士及他的妻子激动得哭了,他向凯尔西表示,这是他最难的生日纪念日很高兴能与凯尔西坐同一班飞机。

  梁衍军摘自《羊城晚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座的男士哭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