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发脾气的人,看完这篇文章都改变了!
日期:2019-08-25 15:05:52 作者:我是小妃 来源:爱家有道 阅读:

爱发脾气的人,看完这篇文章都改变了!

  有一个人特别生气,就去问一位老者,要如何才能改掉这个毛病

  老者就给了他一块木板和许多钉子,说:以后你每生一次气,就往木板上钉一个钉子。

  几个月后,他拿着钉满钉子的木板来找老者:我还是爱生气啊。

  老者笑笑说:那你把这木板上的钉子一颗颗拔下来看看

  那人看着密密麻麻千疮百孔的木板有点被吓到了,老者说:这块木板就是你的心啊。

  你每一次生气,让别人难受同时伤害最深的其实是你自己

  

  有时我们会说“肺都要气炸了”,“气得我浑身哆嗦”……

  别以为这只是夸张的言辞,从医学角度看,这些说法并不是没有依据的。

  英国《每日邮报》曾刊文指出,生气对人的心脏免疫力,甚至伤口的愈合能力都造成了巨大影响

  中医里说:百病生于气。说的也是发脾气健康无益。

  美国生理学家爱尔马实验显示:

人在生气时体内可产生毒素,此种毒素可使水变成紫色沉淀在体内很难排出,人每生气一次体内产生的毒素,足以毒死一只小白鼠

  生气就是在产生毒来毒自己啊,用别人的错误来伤害自己,是多么愚蠢的事。

  生活中让我们生气的事,其实都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严重,只是当时的情绪让我们觉得这很严重而已。

  有句话说的好:

  如果你本来就是对的,你没有必要生气;如果你是错的,你没有资格生气。

  多一份超然宽容放下一些执念,放过了别人,自己也落得自在

  

  一个老和尚养了一盆兰花,他对这盆淡雅的兰花呵护有加,经常浇水除草,特别的珍爱。

  有一次,老和尚要外出会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小和尚,请他帮忙照看。

  小和尚很是负责,像老和尚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茁壮成长着。

  不想天降暴雨狂风把兰花打翻砸坏了。

  小和尚赶回来,看到一地的残枝败叶,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和尚责怪他。

  过几天老和尚回来了,小和尚向他讲述了兰花的事情,并准备接受他的责怪。

  可老和尚什么也没说,小和尚感到很意外,因为那毕竟是老和尚最心爱的兰花呀。

  老和尚淡淡一笑,说道: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的。

  简单一句话,却道出了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

  

  一次,孔子的一个学生接待了一位客人,客人问:一年有几季?

  学生心想,这种问题还要问吗?于是便回答道:春夏秋冬四季

  客人摇摇头说:三季。

  一年四季啊,你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孔子的弟子觉得很不耐烦

  一年明明只有三季,你身为孔子的弟子连这个都不知道啊。那人反而讥笑他。

  两个人争得面红耳赤,彼此内心都非常不愉快,最后就决定打赌:

  如果是四季,客人向学生磕三个头。如果是三季,学生向客人磕三个头。

  孔子的学生心想:

这人怕是傻子吧,自己这次赢定了。
于是就让老师孔子来评对错

  孔子从屋里走出来,学生就上前问道:

  老师,这人非说一年只有三季,你来评评理,一年到底有几季?

  孔子看了一眼客人,说:一年有三季。

  客人开心而又得意地说:磕头磕头!快给我磕头。

  学生没办法,碍于老师面子,也只好乖乖磕了三个头。

  客人走了以后,学生迫不及待地问孔子:老师,一年明明有四季,您怎么说三季呢?

  孔子说:

你没看到刚才那个人全身都是绿色的吗?
他是蚂蚱,蚂蚱春天生,秋天就死了,他从来没见过冬天,在他的认知里,一年就只有三季。
你讲三季他会满意,你讲四季,他会和你一直争吵到晚上,你和他争有意义吗?

  很多朋友听了这个故事后,豁然开朗,以前看到那些不讲理的人会生气,现在不会了,心想那是“三季人”,就不往心里去了。

  对任何人、任何事,当你要发脾气时,当你情绪很不稳定时,你就想那是“三季人”,是“三季人”做的事,马上就会心平气和了。

  

  不争就是慈悲,不辩就是智慧;不闻就是清净,不看就是自在;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

  你的心和情绪,应该由自己来主宰控制得住情绪的人,才能料理好问题不断的人生

  情绪一旦失控心态一旦浮躁,就好比推倒了命运的多米诺骨牌,坏事连着坏事都来了。

  心不爽则气不顺,气不顺则疾病生,经常生气引发的蝴蝶效应,会让生活进入恶性循环

  人生在世日子是否过得舒坦,与财富地位并无直接关系。活好最需要两种能力:好好说话和情绪稳定。

  身居豪宅,心生愤怒即是地狱;身处陋室,心生欢喜就是天堂

  境况全由你的心态决定。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既有柔情又有力量,比一个拿下城池的人更强大

  不生气,平和清净,滋养的是自己的心。

  和气生财,人只要脾气好,凡事就会好。

  百岁老人粗茶淡饭,皆因心情豁达怡然。恬淡虚无,真气从之。

  善待自己,从不生气开始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发脾气的人,看完这篇文章都改变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