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认清一个人,看这三点就够了
日期:2018-01-24 作者: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

认清一个人,看这三点就够了

  人生的路很长,我们都会在这趟旅程遇见很多人,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值得你掏心掏肺的对TA好。

  在你选择相信个人之前,要先明白TA是否值得你付出

  认清一个人并不难,看这三点就够了。

  01

  看TA的主动都是为了什么

  任何一种关系,都需要双方付出努力才能越发亲密,不管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都是一样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只有真的在乎你的人,才舍得为你花时间

  小小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对方总是很少主动给她发消息,而她发去的关心问候,对方也总是三言两语敷衍着回复。

  有一次我和小小一起逛街,她给我看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几乎全是绿色对话框,都是小小主动发出去的,对方仅有的几次主动,基本都是要找小小帮忙。

  小小说:“有一次我晚上十点多收到他的消息,我还以为是他想我了找我聊天,结果连句寒暄都没有,上来就是一句,给我转五百块钱,急!”

  那之后,小小就彻底死心了,最后一次主动,用来提了分手

  至于平时不联系的老同学或者远房亲戚,主动问你“在吗”,很少是想联络感情,要么结婚、要么孩子满月、要么借钱、要么有事找你帮忙。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这样的人大多薄情寡义,自私自利

  那些主动都是为了自己利益的人,就算你帮了他一次又一次,在你真的需要对方的时候,他也未必会向你伸出援手。

  更甚者是那些被你拒绝就立马变了脸色的人,一定要远离之。

  感情是相互的,你不找我,我不找你;你对我好,我对你好

  人心换人心,换不来就死心。

  那些愿意主动去了解你,知道你的近况,在你难过的时候宽慰你,在你开心的时候陪着你,而非仅仅是在自己有需要的时候才想起来联系你,这样的人,才值得深交。

  02

  看TA是否总对你隐瞒

  昨天晚上,看到一位读者在后台的留言。

  她说自己和男朋友认识不久就在一起了,两个人一起在家里开的小公司上班,可是她却发现男友挪用了一小部分公款,最开始她帮忙还了一部分,后来男友借高利贷还款,一发不可收拾。

  就这样反复隐瞒,不断欺骗,到了两个人分手的时候,究竟男友瞒着她欠下了多少钱,她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数额,男方的父母反而认为她是因为钱才选择分手。

  她说:“分开了,还是希望留有美好的回忆吧,至少爱过,就当做一种成长吧。”

  听着她发来的语音,我有些心疼这个傻傻的姑娘,但也为她感到庆幸。

  认识一位阿姨丈夫经商,在外赚多少钱、欠多少钱她全都不知道,可是到了年末过节的时候,上门要债的人都堵在家里,日子一年不如一年景气。

  阿姨说:“你说人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一家人和和美美才是最好的不是吗?我嫁给他快十年了,就没过几个好年。”

  感情里的隐瞒分两种,一种是发自真心,为你做了很多,但从来不声不响,只默默地给你最好的,但最怕的是第二种,欺骗。

  不管出于什么理由,一次又一次的欺瞒,会让人心一点一点变凉,等到彻底寒了心,就再也暖不回来了。

  其实不管是夫妻之间,抑或亲人朋友之间,如果说有哪一种品质最能够为彼此之间的相处加分,那一定是坦诚

  总是对你有所隐瞒的人,从未把你放在心底重要位置,那些毫无保留把一颗真心都给你的人,才是值得你去交心、去付出的人。

  03

  看TA对于承诺态度

  张小娴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于承诺,男人非常慷慨,因为男人知道,女人的爱情,离不开承诺。”

  《无问西东》里的刘淑芬,因为许伯常说过的一句“我要和你结婚,要和你过一辈子”,不辞辛劳供他读大学,可许伯常读完大学就悔婚了。

  刘淑芬拿着刀去学校,以死相逼让许伯昌娶了自己,却酿就了一生悲剧

  男人一时的承诺,她信了一辈子,却也傻了一辈子。

  对于女人来说,在感情中誓言不可少,爱到浓时总免不了说几句动听的情话,可这话能保鲜多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男人的责任感。

  如果对方总是对你许下很多好听的承诺,做到的却寥寥无几,这无疑是一个不靠谱的人,需要及早远离。

  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的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

  誓言最可贵的不是用词多华丽,而是说下这句话的人用了几分真心,几分行动

  沉默寡言的人不一定不会发自内心对你好,但只会做个“口嗨狗”的人,一定不爱你

  不止爱情,在任何一种关系中,都要远离只会嘴上功夫的人,说出口的话就是欠下的债,做不到的太多,余生终要一点一点偿还。

  比起那个只会说一万句好听情话的人,我更希望你能找一个为你熬粥添衣的人。

  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了,你该明白,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骗你的人比爱你的人会说。

  04

  与人相处,难免有得有失,没有谁能做到一辈子不受伤,一辈子不被辜负。

  事业不顺没关系,遭遇失败没关系,爱过人渣也没关系,过去的就让它都过去吧。

  生活中总会有很多让你觉得失望、委屈迷茫时刻,但我希望你总能打起精神,始终拥有从头再来的勇气

  别怨恨,别计较,把经历的都当成一种成长,坦荡的人总会拥抱幸福

  只是以后,不要总是傻傻地付出了,对一个人好之前,要先认清TA是不是那个合适的人,信任一个人之前,要先想想是否值得。

  往后的日子,你的真心,要留给对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认清一个人,看这三点就够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