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陪父亲喝一杯
日期:2017-11-07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

陪父亲喝一杯

  父亲的酒量很大,但我与弟弟却几乎滴酒不沾。父亲非常失望也非常遗憾,因为,平时父亲在家都是独自一人喝酒,除夕吃团圆饭的时候也不例外。这一状况直到我上大学,才有了第一次的转变。

  当时,与我同寝室的老大,烟、酒、茶面面俱到,被我们尊为“三好学生”,更让我们羡慕称奇的是,他父亲每次来看他时,父子二人竟然能就着酱萝卜与花生米,在寝室那张又脏又旧的桌子上,旁若无人开怀畅饮。父子间的那份亲切,那份融洽,那份自在,是“多年父子成兄弟”的完美写照。对别人而言,也许还是情理之中,但对从没有陪父亲喝过酒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心驰神往了。

  那年寒假回家,弟弟正好学徒出师,因为弟弟的聪明肯学,出师前,老师傅就已经让他挑大梁了,因此也赢得了村前村后的夸赞。加上我在村里是第一个大学生,所以,这次我们兄弟俩回家,父亲着实高兴

  除夕吃团圆饭的时候,父亲特意拿出了一瓶他藏了多年的酒。待一家人全部坐齐,他满满地斟了一杯,接着就美美地咂了一口。此时,我鼓起勇气,从厨房里拿来两个杯子,放在我和弟弟面前,从父亲那里抓起酒瓶,一人倒了一小杯。做这一切的时候,父亲一直看着我,眼中闪着惊喜与希望。弟弟似乎也完全理解了我的意思,和我一起站了起来。吭哧了半天,我小声说:“爸爸,我们敬你一杯酒。”父亲二话没说,一口就干了,不知道是喝得太急了还是什么原因,父亲都呛得咳嗽起来,眼泪都呛出来了。母亲急得直喊:“你急什么啊,又不是在外面喝酒。”父亲一抹嘴巴,又一抹眼睛:“喝呛了,喝呛了,眼泪都呛出来了。”虽然“呛”出了眼泪,但我分明看见,父亲的眼角眉梢都是笑呢。

  从那以后,每此回家,我和弟弟都会陪父亲喝一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陪父亲喝一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