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人过得好不好,看眼睛就知道
日期:2017-10-28 作者:温柔一刀 来源:悦读 阅读:

女人过得好不好,看眼睛就知道

  女人有没有嫁对人看她的状态就知道了,被爱滋的女人,一定有双温柔明媚的眼睛。

  前几天路过报刊亭,顺手买了几本杂志,其中看到有一版,主题是“女人的眼睛”。

  仔细一翻,各色各样的眼睛跃然纸上,可越往下看越发现一个规律:

  那些眼神晶莹清亮的女人,大多来是白领、教师,出身小康家庭生活也比较美满和谐;而圆滑饱满,饱含沧桑的眼睛,背后都隐约透露着家庭婚姻的矛盾。

  同一年龄层段,眼睛虽不是一个女人生活的全部,但透过椭圆或细小的眼缝,却能隐隐窥到女性的生活状况。

  01

  女人的眼睛,

  折射出生活的样子

  同事小玫经常在公司晒自己的儿子,若有若无之间透露出自己的幸福生活。

  她朋友圈里有和儿子在马尔代夫的合照,还经常晒美食照片,配一句“婆婆做的鸡公煲,味道真不错”,字里行间都张扬着一股岁月静好的味道,看起来也是个生活不错的阔太太。

  但我却不明白,按理说一个儿子乖巧,婆媳关系良好,被幸福滋养的女人,面色应该是容光焕发神采奕奕

  可小玫每次上班时,脾气却十分暴躁,一点都没当妈妈的慈爱的样子,眼神里时常透着一股疲惫焦虑,眼袋浮肿发红,仔细看她眼角还有细细的鱼尾纹,一看就是个经常失眠、流泪的人。

  都说眼睛能折射生活,一个女人如果生活和谐美满,又怎么会拥有一双疲惫沧桑的眼睛呢?

  果不其然,这样的“幸福”并没有持续太久,后来一位知情朋友说:“她和她婆家的关系不太好,经常和婆婆闹矛盾,那些朋友圈的东西都是假的,现在儿子也越来越叛逆,她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也不回家,能过的好吗?”

  原来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其实早有踪迹可寻,只不过大多数人都被纷繁迷乱的假象乱了眼睛。

  有时候嘴巴会说谎,耳朵会误听,但眼睛一定是女人生活最直观的表现。

  你幸福的生活,不是来之于言语表述,而是藏着生动的眼眸里,一窥便知。

  02

  女人的眼睛,

  是婚姻的照妖镜

  诗人阿多尼斯在《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一书中写道: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我瞥见幽深的黎明,我看到古老的昨天,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对爱情而言,夫妻双眼对视时,爱意的流转才是证明爱情最有力的武器。

  我的外婆十七岁邂逅了外公,两人如今已携手相伴走过四分之三个世纪。将近百岁的两个老人,手脚都不灵活了,但对于爱情,依旧每天充满期待

  外婆喜欢看书,可眼睛不好看不清书上的小字,每天晚上外公就戴着老花镜捧着书,坐在外婆旁边一句句念给她听。

  有好多次我和妈妈进屋,都看到从书里偶尔抬起头的外公,正和外婆温情脉脉的互相凝视,眼里只有彼此,沉浸在小小的乐趣中,甚至连我们进来都没发现。

  有人说:爱的够不够深,就看他眼睛里有没有你。

  眼睛里有你的人,看你感冒打个喷嚏都会心疼;不关心你的人,你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他也装看不到。

  眼睛不会说话,但眼里的爱意不会骗人。

  在热播节目《亲爱的客栈》里,刘涛和老公王珂一天没见,两人一见面,就旁若无人地深情放电。

  刘涛看着丈夫,微微一笑,眼角眉梢都透露着小女人喜悦,而王珂也紧紧盯着刘涛的面容,还温柔地摸了摸刘涛的头。

  你的眼里有我,我的眼里有你,两不厌的婚姻,才能最高级的幸福。

  03

  幸福的日子,

  会让女人的眼神发光

  着名诗人雨果曾说过一句话:“衰老是从眼睛开始的。”

  而对于女人来说,造成衰老,生活占很大一个因素。

  我有个女性朋友嫁人之后,日子过得一地鸡毛。婆家贫穷,老公又不上进,一家人只靠着她的微薄工资艰难度日,老公还经常在外面招蜂引蝶流连忘返

  两人为此争吵了无数次,可男人就是不争气,天天掉儿郎当不务正业。长期以往,朋友身心俱疲,整夜整夜失眠,暗自流泪,眼神也暗淡无光,戾气重重,失去了婚前的灵气。

  直到后来,她离婚,遇到现在的第二任老公,男人对她体贴尊重,婆婆把她当成女儿一样对待,在这种生活环境里,她慢慢恢复了以前的精气神。

  上次见到她,她看着我的眼神少了戾气,变得温柔又平和,歪着身子听我说话时,波光流转,笑意连连,十分迷人。

  幸福的日子可以滋养一个女人,让女人的眼神发光发亮,更加年轻

  反之,生活不幸的女人,大多数双眼浮肿,无神的双眸充满对婚姻家庭的控诉和失望,放大的瞳孔里都是呆滞麻木,看不到丁点儿对生活的激情

  《十宗罪》里有一段话 :

  我的爱比最深的海水还要深,你要是肯看着我的眼睛,就会看到深渊,看到我眼睛里的鱼游来游去。

  甜蜜的生活可以让一个女人由内而外,自然改变心灵发诸于内,眼睛发诸于外,心里长存爱和希望,眼里倒影星辰大海。

  就如贾静雯邂逅修杰楷后更爱笑了,假小子Ella嫁给了合适的人被宠成公主,纪凌尘与阚清子之间幸福到发光的眼神,每一次凝视,都透露出对爱的期待和憧憬,在炯炯黑夜点亮夜空。

  女人的眼睛是对生活最真实的写照,一双幸福的眼睛,一定是清亮温柔,明眸流转,诉说着日子的甜言蜜语

  女人过得好不好,先看看眼睛就知道。因为那是生活的窗口,是爱居住的地方。

  最后,点赞的都能嫁给宋仲基一样又帅又有爱的老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人过得好不好,看眼睛就知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