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龄男闪婚娶了个小媳妇, 郁闷的我发现两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
日期:2017-11-10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大龄男闪婚娶了个小媳妇, 郁闷的我发现两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

  受访人:佳松(化名)38岁

  采访方式:微信

  她那对深深的酒窝,像极了我的初恋

  3个月前,我和小米(化名)隆重地举行了婚礼,那浪漫幸福的场面犹在眼前,可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离婚”。亲戚朋友都劝我能过就凑合过,成家不容易。好不容易找个媳妇,咋能轻易离了!我知道大家的言外之意,认识小米时,我已经是众人眼里的剩男,38岁的大龄男青年,奔四的年纪,典型的“圣斗士”,能娶到貌美如花小自己一轮的小米,那绝对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没错,在外人眼里的确如此,哥们也常打趣我老牛吃嫩草,宠着还来不及,人家愿意跟你过,就偷着乐吧!乐不乐,过着看,谁的日子谁自己知道。

  要说我为什么会剩下,原因其实挺简单的。每个剩男剩女背后几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在周围人的眼里,我是个挑剔男,眼高手低,相亲见过的女孩足有一长车,偏偏就没有一个对上眼的。其实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她的影子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盘旋,挥之不去,她就是我的初恋。那时候没有人不称赞我们登对,她是个爱笑的女孩,一笑就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那时我的工作刚刚安排好,她却随家人迁到了外地。爱情美好,也架不住现实拉开的距离,最终我们分手了,可我一直忘不了她。此后很多年我依然拿她作为找女友的标准,世上哪有和她一模一样的呢?这不,一耽误就成了剩男。

  蹉跎至奔四,我早就有过不婚的想法,前些年,家人亲戚还有帮忙张罗的,近两年,大家对我找对象的事都麻木了,反倒是我自己,随着年龄的变化,也意识到婚姻的重要性,说心里话,我也想早点成个家过个安稳日子。

  要说和小米认识还真是巧合。今年三八节前,我们单位组织女工活动,需要找化妆师,这事由我负责,同事就把小米的微信推送给我。和小米微信上、电话里谈过几次,一直没能见面。谁知那天跟表妹吃饭,随她同行的闺蜜竟然就是小米。表妹有意撮合,我们正准备互加微信时,才发现彼此早就是微信好友了。

  刚认识的时候,小米好像失恋不久,只要有人一提起感情的事,她就噘着嘴,人也蔫了,像泄了气的气球,其他时候,她都神采飞扬

  让我对她莫名产生好感的可能还是她那对深深的酒窝,像极了我的初恋。我心里清楚,这是典型的移情,可没办法,人啊,总是容易喜欢一类的事物、一类的人,很难超越。移情就移情,有什么大不了的。

  娶个小媳妇,可不得疼着宠着

  满打满算,我和小米接触了不到3个月,就谈婚论嫁了。我家人都说小米年龄太小,怕心性不定,日后易变。可担忧归担忧,小米能嫁给我,我的婚事定了,我父母也了了一桩心事。今年五一,我和小米把婚礼办了。

  新婚燕尔,蜜里调油,感情确实挺好,不过,那时我就发现小米很任性。可谁叫人家年龄小呢,娶个小媳妇,可不得疼着、宠着。凡事,只要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我都依着她,她喜欢怎样就怎样,只要她高兴就好。我爸妈曾善意地提醒过我:“你可别把小媳妇宠坏了,到时候受罪的是你。”可我心里明白她这年纪,可选择的小伙子多了,为什么偏要跟着我,还不就是想找个老成可靠的人宠爱着。所以,我愿意满足她的小任性。

  但后来我发现,是我把问题想得太天真了。小米不止和我在一起任性,当着我父母,她也一样由着自己性子来。那天家庭聚会,我姐姐、姐夫,还有一家亲戚都来我家做客,我母亲忙前忙后,小米这个新媳妇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没进厨房帮一点忙。饭后,大家都忙着收拾碗筷、擦桌子,小米大腿压二腿吃着水果,继续追剧。姐姐错愕地瞅她一眼,又瞅我一眼,我实在觉得很没面子。回家路上,我跟小米说,不求她贤惠能干,但求在婆婆家好歹也装装样子。你猜怎么着,小米吃惊地看着我说:“我为什么要装样子,我装给谁看?人要活得真实,你看你,装来装去,累不累?”她一句话倒把我说得哑然,我拿她还真没办法。

  小米本身就是自由职业,她的化妆室是和别人一起合作的,自从我们准备结婚起,她很多事都顾不上参与,渐渐就扔给别人了。蜜月后,我就开始正常上班,她只能一个人在家,经常百无聊赖。她每天的生活除了给我打好几个电话以外就是收快递,很多时候,她不在,我就帮她收快递。

  我跟小米提过,让她找点事干,不要总是窝在家里,她就找各种理由推托,还说:“我要是怀孕了,你让我挺着大肚子去挣钱吗?生下孩子谁带,难道你辞职当专职奶爸?”听她这么一说,倒像是已经做了长远打算,我无话可说,那就依着她。

  我的收入一个月有七八千,车房都没有贷款,还有一套房子对外出租,一个月也有两千块钱左右的收入,按说她不工作,我养着,也完全没问题,可是这几个月下来,我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可能真的找错人了,不适合一起生活

  小米不工作,还特别能花钱。吃喝玩乐买衣服,买包包,什么都买,从不问价格。我们结婚时收到礼金几万元,我都交给她保管了,不到俩月,全没了。我问她,钱都花哪了?她还跟我说:“钱没了,再挣呗,你急什么啊!”这哪里是钱没了的问题,照这花销下去,别说我养不起她,养不起家,恐怕月薪两三万也不够她花。我就纳闷她为什么不急不慌,一点没有危机意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吗?渐渐地,我发现我和小米思想差异特别大,好像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乱花钱也就罢了,还有更让人不能接受的就是——懒。那天,我出差时间临时变化,提前回来了,没跟她打招呼,想给她一个惊喜,我提着从外地给她买的特产,一进家门,吓了一跳,家里像被打劫了一样,乱得没处下脚。穿过客厅,走进卧室,我才发现床上摆满了零食,她躺在乱成一堆的床上酣睡。听见我进来了,揉揉惺忪的睡眼:“老公,你怎么回来了?”看见她那个样子,真叫我哭笑不得。看我有点不开心,她赶紧从被窝里爬出来,一把抱住我的脖子……唉!我怎么千挑万选找回这么一活宝。

  我每天下班已经累得不行,她在家还总抱怨我懒。经常看见她瘫在沙发上玩手机,不做饭、不洗衣,饿了就点外卖。我这日子过得还真不如单身时。早知今日,何必结婚呢?这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最添堵的还不是这些。前些日子,小米说她前男友回来了,想请她吃饭。分手了难道不应该断了往来吗?藕断丝连算怎么回事,何况小米已经结婚了。可你猜小米怎么说,她说:“你不会是吃醋了吧,分手了还是朋友啊,以前是恋人,现在是哥们。”小米当着我的面跟前男友通话,毫不避讳,倒显得是我小心眼了。90后的世界,我们70后的确不懂。那天,小米接着电话就推到了我手里,让我听电话。对方说:“哥,当年是我对不住小米,她嫁给你我就放心了!晚上我们有个朋友聚会,我替小米跟你请个假……”我只好客套着应和着,可挂了电话心想,这算怎么回事么!

  难道新新人类的感情观,我们不懂,是我OUT了?小米的所作所为一次次刷新我对她的认识。我觉得自己可能找错人了,也许我和小米本就不是一类人,不能说小米这样不好,可能我们真的不适合在一起生活。

  那天,我跟小米说:“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咱们离婚吧。你有什么条件可以提。”这是我第一次把心里话说出来。小米竟然无辜地说:“咱们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婚?”看她那表情,挤出一个坏坏的笑,深深的酒窝,天真的样子,就像什么都不知道。我真是没辙了。嗨!这郁闷还真是自找的。

  记者的话:

  除了郁闷,我倒听着你这生活也别有一番乐趣,怕是同龄夫妻之间没有的。有得必有失,哪能好事都让你占上呢?换种心态,你会发现豁然开朗

  娶个小媳妇,年龄、阅历和三观不同,矛盾一定不可避免,但还是送你一碗浓浓的鸡汤,包容和接纳,才是婚姻稳定和谐的前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龄男闪婚娶了个小媳妇, 郁闷的我发现两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