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寂寞之夜遇见他,明知沦为已婚男的慰藉我却纠结于心难放下
日期:2017-01-13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要自爱,干净利索地离开,不计条件地离开。

寂寞之夜遇见他,明知沦为已婚男的慰藉我却纠结于心难放下

  受访人:轶红(化名),26岁

 

  有人敏锐地发现了我内心空虚寂寞

 

  因为一段糟糕的感情经历,我的状态非常不好,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不愿意见朋友。我不能说自己长得多有姿色多招人,但至少应该很清秀很端庄,但我的男朋友却被一个胖乎乎的戴眼镜的姑娘夺走了,我知道他不喜欢她,但他却卖身投靠了,只因为那女孩子父亲是他领导的领导,那女孩子跟他是同事,稍微暗示了一下,他竟“卖”身投靠了,他的想法很可耻,当面都不好跟我说,在微信上留言,他说找这个胖姑娘,还需要买什么房子、车子,至少在事业上可以少奋斗六七年,等到在单位站稳脚跟,谋个一官半职,再想办法把那个姑娘踢掉,我们不是又可以在一起了?

 

  我直接说,有多远你就滚多远,爱情在你眼里算什么东西,你就抱着你的胖姑娘谋算你的前程去吧。

 

  本来,想在故乡那座小城嫁人生子,平平淡淡过日子的,去年年底,我却不义无反顾地离开了那个让我伤心的地方。

 

  经历过一次情伤,连性格都会大变。在兰州,我找到一份工作,在一家服饰公司做物流总监。我应聘的职务是物流总监,按岗位要求,应该是在幕后,对库房整理员、配货、司机进行人员分工,但实际上我只是挂名,我更感觉自己像是老板娘的贴身助理,陪她应酬、当司机接送她上下班、有时她的孩子没人陪了,我去做“知心姐姐”。老板娘实际上就是老板,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和蔼的大姐,按她的话说,他老公让她开这个公司,就是让她玩的,解个心慌。她给我开的工资很合我的心意,她说很喜欢我,早把你当成妹妹了。有一次说到我挫败的感情,她说一听那就是个废柴,还要靠女人上位,你好好干,到时姐给你点干股,好好地找个人嫁了,多大的事啊!

 

  本来我喜欢宅在家里看看书,听听音乐的,现在被这个姐姐熏陶的开始逛夜店、泡吧、在欢场应酬,莫名地我居然喜欢上了这种生活。我以为把情感收藏起来,把心隐藏得很深,就可以嘻嘻哈哈一天,直到我遇到了王泽(化名),我才知道,我内心有多空虚和寂寞。

 

  那天,突然我手机的微信中,附近有陌生人和我打招呼……

 

  我随手和他聊了起来,加了好友后,无意中翻看了一下他的微信相册。

 

  有了第一次见面垫底,我并不愿意拒绝他

 

  这个人放了一张自己在车里的照片,但他主要是突出窗边的风景。视线里,他的操作台上似乎架着一个公文包,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PDJ”的帆布系列吧,好像是照窗边的景色,不小心照进去那些的。拿这样时髦公文包的会是怎样的一个男孩子呢?应该是非常时尚的、瘦瘦的、高高的、帅帅的吧?那晚,我确是喝了一点点红酒,脑海里不知怎么浮现出来的是“烈焰红唇”这四个字,我感觉内心里像是什么东西被煮沸了。我有点好奇。

 

  在里面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他说可以见面吗?我直接约他到我所坐的酒吧。见他第一眼,我失望得要死,他跟我想象中的那人差距实在有点大,来的竟然一个中等身材的,三十岁上下的一个老小伙。他呢,有一点点胖,穿个黑色宽大看不出贵贱的T恤,倒是很好地遮掩了微微凸起的肚子,让人搞笑的是他随手还拎了一只专属水杯,有没有搞错,难道是个机关男,随时等着下乡吗?

 

  看到我有点轻嘲的目光,他倒却一点不慌乱彬彬有礼地说,你就是轶红吧,我叫王泽,很高兴认识你,我能不能在你这儿坐一会呢?见我点头后,他就在我对面坐了下来。服务生拿来了酒水单,他淡淡地扫了一眼说,来一杯柚子茶,他的脸又转向我,说,实在不好意思,害怕来迟,开的车,不能喝酒。

 

  他一点不拘束,说,下午单位没事,就和朋友去网吧里打了几把DOTA,忽然觉得没意思,翻看陌陌,就看到你的个人信息和位置,贸然联系,原谅我的唐突。看着今天自己腿上穿的黑色丝袜,我忍不住笑了,王泽的话,这里面是有梗的,不是说“寂寞的男人打DOTA,寂寞的女人穿黑丝”,今天我和他成了标配了。(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林王泽别看人微胖,放在人堆里不起眼,但他的眼神却给人很亮,甚至是目光灼灼的感觉,可能也就是聊了一个多小时吧,酒精的作用让我渐渐地拆除了陌生人之间的那些藩篱,王泽成功地在我心中种下了这样的印象——他年轻有为,在所在的机关,已经升职到了中层,但他的性格却一点不呆板、是一个有情趣的人,王泽说到他的许多爱好,我感到很吃惊,简直和我一样,虽然我和他相差7岁,但我们毕竟同为80后,他喜欢喜多郎、久石让的音乐,说《故乡的原风景》、《天空之城》他用口琴能吹出来,我居然就贱贱地说,下次吹给我听,说到前不久他和朋友沿川藏线去了西藏,我说,要是你早认识我就好了,我们可以一起去……

 

  我在想,或许当时王泽早已经发现了我内心里最柔软最崩溃的部分。没出三天,他就再次约我,说他知道有家冷锅串串味道相当好,吃完饭,我们可以再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聊聊天,我说可以,毕竟有了第一次见面垫底,我并不愿意拒绝他。

 

  像是沉溺于酒精,不能自拔,我怎么办

 

  吃冷锅串串时,我还是有点小紧张,但美食的确会让一个女孩子的智商暂时降低,看到他殷勤地围着我打转,真有点受宠若惊的意思。我们比第一次更熟悉了,话题自然更多,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到了酒吧,他点了两瓶新西兰的红酒,却借口开车没法喝,让我喝。原本是想对着聊天,但那个酒吧一点都不安静,音乐声是越来越吵,听不到彼此说话,他示意我做到他旁边,聊着聊着,可能是他看到我有点醉了,直接一把搂住我,将我抱在怀里,我有点束手无策,只是傻傻的让他抱着,他在我耳边告诉我,“他觉得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这是记忆最深的一句。为什么是不归路呢?他的话让我感到隐隐有些不对,但又说不上来,其他话,我似乎有点断片了,直到最后他示意吧台别放歌了,然后从公文包里摸出一只口琴,面带微笑地站在酒吧的大屏幕前,他遥指着我的方向,说,我给这位美丽的女孩子献上一曲《天空之城》,也希望大家喜欢。

 

  那熟悉的旋律想起来的时候,我看他微闭着眼睛,而我却流着眼泪,想到以前的男朋友给我带来的屈辱,想到远离老家在兰州漂泊,甚至想到真的和王泽在一起的话,他会带给我一个怎样的不可知的未来……

 

  他吹完《天空之城》,在一片掌声中,他结了账,我们起身离开了。他准备送我回去,我一路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沉默不语。而第三次约会之前,他在电话里居然透了底,说,轶红,我已经结婚有家了,都快做爸爸了,你还会和我做朋友吗?他的话几乎是毫不留情地击碎了我对他的种种推测和想象,但我很想搞清楚,他在陌陌上约我,到底是出于一种什么目的。于是我们便有了第三次的见面,还是在酒吧,就我们两个人,掷骰子喝酒,对不胜酒力的我而言,必输无疑,没一会就头晕了,下意识告诉自己不能再喝,我们没有再喝,出门打车,他说的目的地,坐上车后我就没一点意识了,下车他告诉我带我去足疗中心洗脚,头昏昏沉沉,就跟他去了,头疼,一直犯困,不知过了多久,洗完脚酒也醒的差不多了,出来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我没了去处,只能跟他去了他的住处,那晚我们睡在了一起……

 

  那晚之后,一段时间我和王泽再没见面 ,而最近我们又有了很多次的见面,又是一起吃晚饭、看电影、泡吧,每次都在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可是他下次约我,还是习惯性的会去赴约,四月份他的宝贝儿子出生了,我下定决心不能再跟他见面了,他有家庭,有孩子了,已经做爸爸了,而我在他的感情世界里注定只是一个过客 。

 

  有一次我给老板娘说了我和王泽发生的事,她很生气,说,轶红,说句不好听的话,你要自爱,如果王泽敢再粘你,我叫几个人收拾他……

 

  但她不知道的是我仍然在一次次和王泽见面,像是沉溺于酒精,不能自拔,我怎么办?

 

  记者的话:

 

  男人和女人初次相识,场所很重要。你们在虚拟的陌陌上相遇,一开始,就带上了几分烟花尘粉气息,彼此间即便没有言明,也在心底深处早已将对方的位置设定了。以后哪怕你们俩多么投缘合拍,都难以摆脱最初的境遇。何况,在你的叙述中,从头到尾,他都把你当作了一种婚姻生活之外的感情生慰藉。你若再纠缠下去,岂不是自甘堕落!

 

  我觉得你应该听你大姐的意见,要自爱,干净利索地离开,不计条件地离开。女孩子在情路上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警惕,不要上那种不怀好意的掠食者和猎艳者的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寂寞之夜遇见他,明知沦为已婚男的慰藉我却纠结于心难放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