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要最后能在一起 晚点真的无所谓
日期:2016-09-11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

  引导语:什么是真爱?真爱就是最后能在一起。

只要最后能在一起 晚点真的无所谓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翎羽 女 35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9月4日晚●倾诉地点:大洋某餐厅

  核心提示

  最近,微信朋友圈几乎被舒淇与冯德伦结婚的消息刷屏,而那句“只要最后能在一起,晚点真的无所谓”也被无数人奉为了经典。这不,翎羽向记者讲述自己故事时就引用了这句话。

  那年相恋又分手,我以为和他没缘分

  最近,我的朋友圈几乎被舒淇和冯德伦结婚的消息刷屏了,看了他们的故事,我感触颇深,尤其对其中的一句话产生了很强的共鸣:“你要相信,你会被世界温柔相待,幸福只是迟到了,但它不会永远缺席。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点真的无所谓。”从某种意义来说,我的爱情经历和舒淇有一点点相似,都属于大龄女子,都与最终决定携手共度余生的人相识了多年,都曾在中间经历曲折,但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8年前,我就与向阳认识了,那时候,我们是恋人关系。但遗憾的是,没过多久,他就被公司派往上海分公司常驻,遥远的空间距离给我们的爱情造成了严峻的考验。他去上海半年后,我们分手了。

  那半年中,我们经历了许多,也做了不少努力,其间,我还曾两赴上海。第一次是两人分离一个月时,我抵不住疯狂思念执意去那座城市看他。都说小别胜新婚,那一次留下了许多美好记忆,两人一起在外滩漫步,一起逛南京路,一起坐船夜游黄浦江……其实,那时候向阳才到上海不久,对上海并不熟,可自从接到我要到上海看望他的消息,他就熬夜上网查询相关信息,制成旅游攻略打印出来,凭着那几张纸,带着我把上海该玩的全玩了,该吃的也都吃了个遍。

  第二次赴上海在我们分手前夕。当时,我已意识到这段感情出了很大的问题,但我不想就这么放弃,所以再度出发去上海,想努力挽回些什么。去了后,我和向阳长谈,我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希望他能尽快回宜昌,可他说他在上海刚刚干出点起色,想再拼一把,让我再等几年。这话让我极其反感,我一向认为,一个男人开口就让女人等待,其实是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况且,我年纪已不小,实在耗不起这未知的几年。所以,我没有答应,两人不欢而散。

  之后,我和向阳的联系越来越少,直至连只言片语都不再有。虽然谁也没有主动说出“分手”二字,但结束已是不争的事实。(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想回头却犹疑,我想我俩真的缘尽了

  可没想到,三年后,向阳竟回到了宜昌。更没想到,三年过去了,我和他依然单身。其实那三年里,我们都曾有过别的感情。比如我,在亲戚朋友的“威逼利诱”下相了几回亲,接触过两位异性,但始终没有找到感觉。而他在上海也交过一个女朋友,可因为他坚持回家乡宜昌,两人分手了。

  向阳回到宜昌后,主动联系我,时不时在网上留个言、冒个泡。但最开始,我很少回应,在我看来,既然已经是过去式了,就没必要再有任何交集。可有一次,他发来一张我们相恋时的合影,还配了一大段动情的文字,我被深深触动了,或许,在内心深处,我对这段逝去的感情是有不舍的。

  自那以后,我开始回复向阳的留言,再然后,你来我往地恢复了朋友关系,甚至,他还时不时约我吃个饭、喝杯咖啡、看场电影。但让人纳闷的是,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不一般,他却并没有再进一步的表达。于是,两人就尴尬地止步在这个阶段,像朋友却又比朋友多几分暧昧。直到很久以后,我问他为什么,他回答:“当初分手很大责任在我,是我辜负了你,如今回头找你,心里总觉得没有底气。”

  直到我告诉他我妈在逼我相亲,他才稍微积极主动了点,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态度问我:“不然就考虑考虑我呗?”我不是没有动心,可闺密的一句话却又让我熄了这心思,她说:“这个男人当年能为了工作辜负你,证明他对你不够用心,难保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情。”我的迟疑被向阳看在眼里,他也退缩了。

  之后,我们不再联系,冷了差不多有三年时间。我以为,我和向阳算是缘尽了。

  8年后终于走到一起,晚到的幸福照样美丽

  转眼到了2015年,那年秋天,我陪爸妈到上海游玩,巧的是,竟在候车区域遇到了向阳,他与我打招呼,一番寒暄后得知,他到上海出差,且和我们同一节车厢。上车后,向阳与别人换了座位,坐到我近旁,一路上和我爸妈聊得不亦乐乎,到了饭点,他又拉着我们去餐车吃饭。下车前,他一再表示,等忙完公务就和我联系,由他做向导带着我们在上海或上海周边游玩几天。说实话,我没敢太当真,因为在经历了之前的事情后,我已经把他划分为不靠谱类型。但第三天,他真的来到我们下榻的酒店,随后,带着我和爸妈去了杭州、苏州游玩,爸妈觉得十分尽兴。

  因为这次偶遇,回到宜昌后,我和向阳又恢复了往来,又经历了一次从冷淡矜持到逐渐热络熟悉的过程。只是,这一次我们毕竟又长了几岁,心智更加成熟,年龄带来的紧迫感也更加强烈。所以,他一改吞吞吐吐、欲说还休的风格,直接杀入主题,问我:“你未嫁、我未娶,我们是不是应该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呢?”而我,在一段长长的思考后赫然发现,这么多年也遇到了不少人,竟然只有他在我心底留下了深刻的烙印,至今想起仍有痛感,这代表着我并没有真正放下他。于是,我们再次成了恋人。

  这一次,我和向阳很认真、很珍惜彼此,且坚定不移地朝着结婚这个目标前行。或许,我们少了些电光火石般的激情、少了些花前月下浪漫,但我们对彼此足够了解、足够熟稔,内心也足够笃定。他说:“我们相识8年,中间兜兜转转经历了那么多,如今还在一起,证明这是天定的缘分。”我亦相信,只要最后能在一起,晚点真的无所谓。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要最后能在一起 晚点真的无所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