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既已分手,就让我们相忘于江湖
日期:2015-12-02 作者:雷惠敏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

  引导语:想得美。

既已分手,就让我们相忘于江湖

  阿常给过小芮温暖的拥抱,却也给了小芮决绝的背影……只是,分手的伤口刚刚愈合,阿常却突然再次向小芮发出爱的讯号……

  1

  那个温暖的微笑

  两年前,我刚到宜昌城区参加工作。因为人生地不熟,且我的工作又是以跑业务为主,唯有腿勤口勤,方能在单位立足。

  前三个月的时间,因业务拉得少,我每月只能拿基本工资,一个人要租住房屋,还有每日三餐,为了省下交通费用,我基本靠走,连公汽都很少坐。如此这般省吃俭用,每月还是入不敷出。所幸我从小到大独立惯了,当初也是自己非要到宜昌来找工作,苦与累也只有自己受着,不肯向父母低头,更不肯向自己低头。

  正是在这捉襟见肘之时,我认识了阿常。阿常是朋友的朋友推荐的,那天我找到他,到了他的办公室,还未开始跟他介绍我们的产品,他却被通知要去开会。我正欲离开待下次再来,不想他却对我说,让我在他办公室等一会儿,然后就急急走了。

  我一个人在他办公室坐着,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他急匆匆地回来了。一进门,还未坐下来,他就连连向我道歉。

  阿常这样客气,倒让我不好意思起来。他坐下来认真地听我介绍产品,一边听一边点头。或许是阿常这样的态度让我很有安全感,让我感觉我们不像才认识,而是认识许久一般。听我介绍完,阿常当即与我签下订单。我竟喜极而泣。看我这样,阿常反而笑了,笑得那样温暖。他看看手表,道:“已是午饭时间,不如一起吃个便饭。一来为刚才让小芮同学久等表示歉意;二来祝贺小芮同学业务破零!”

  2

  那个决绝的背影

  后来因业务关系,一来二去,我们也就渐渐熟悉,更觉阿常待我像兄长对妹妹一样好。在阿常的介绍下,我的业务成绩突飞猛进。而与此同时,我对阿常也生出异样情愫。遇到高兴的事情,我第一个就想与他分享;不开心时,我也好想跟他说说,他会伸开双臂,让我在他怀中哭泣诉说……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是个女汉子,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可自从遇到了阿常,我才知道,我原来一直在伪装自己,伪装出一个坚强的外表,而只有在阿常面前,我才会卸下所有的盔甲,原来我也只是一个弱女子,渴望着宽阔臂膀,渴望着温暖怀抱……而这一切,阿常正在给予着我。

  我过生日那天,阿常真如我心中期待的那样,给我送了一大束花,请我吃西餐,并送了我一条水晶项链。也是那一天,我把自己整个人都交付与他。(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除了上班时间,我们时时刻刻都腻在一起。我的出租房虽小,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而有了家的味道。他喜欢吃我做的饭菜,每每吃完,他会一边幸福地抹抹嘴,一边夸赞我是个温柔贤惠的老婆。对,老婆,那时我们已经以“老公”、“老婆”相互称呼了。

  没想到幸福来得快也去得快。三个月后,有一天晚上,十点了阿常也没有回来,既没电话也没短信,QQ和微信也联系不上。这在以前是从未出现过的。我想问问他的同事或朋友,直到这时才发现,原来我的世界除了他,竟不曾认识一个与他相关的人。那一刻,我心中是从未有过的不安,乱乱的思绪理也理不清。

  直到第二天,阿常的手机才开机,并给我回了短信:“开会,中午回。”

  中午,我备好了饭菜,满心欢喜地等着他回来。可他一回来,只说了句:“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们不合适……”然后简单地收拾了自己的衣物,毫无留恋地走了。他走得那样决绝,我呆立在那儿,竟没有力气挽留……

  3

  那个可笑的求爱

  直到下午下班时,我才回过劲来。我来到了他公司楼下,质问他:我们明明前一天还那样“恩爱”,为何说分手就分手,连个理由也没有?没想到他只是轻飘飘一句话:“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不爱了,就更不需要理由!”

  我也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然后就大病了一场。病好了,心也冷了。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只当自己遇上了爱情骗子吧。

  也是无巧不成书。我病刚刚好,在一个聚会上遇见一人,与阿常相识。或许因为不死心,便间接向他打听阿常此人如何,并暗示阿常有意追我。那人听闻后,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说:“阿常这人有点花心,你可要把他管严一点哦!”我知道他这是在善意提醒我,我当下明白了一切:原来,阿常对我,只是玩玩而已。

  这人生真是如此奇怪,我与阿常热恋之时,对他身边的人一个都不认识;我们分手了,反而认识了他的一些朋友,并从他们口中无意得知他的一切。听说,他有了一个女朋友,不仅漂亮,而且她老爸很有钱……对于他的一切,我都一笑置之。从此以后,他走他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安安静静过了一年,就在我渐渐快要将阿常忘记的时候,却在上个星期时,在我们单位楼下,我见到了阿常。

  阿常手捧一大束鲜花,微笑着向我走来:“芮,我们重新开始吧!”他说,新女朋友虽然美貌,却不及我的半点温柔,对他常常颐指气使。他实在忍无可忍,上个月时和她分手了。

  我笑了笑,温柔地回他一句:“且让我们相忘于江湖吧!”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既已分手,就让我们相忘于江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