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谓成功,只不过是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
日期:2022-04-10 03:03:2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01、如果通往成功的这件事大家都愿意去做,那么成功路上不是早就人满为患了?

  

所谓成功,只不过是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

  这句话是起源于爱情公寓里面的一句话,有点搞笑,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在成功的路上已经淘汰了很多人。

  当红演员赵丽颖一战成名之前已经跑了10年龙套;

  知名画家梵高一生中创作了860幅油画,直到死后才被赏识;

  知名央视主持人董卿每天睡前都坚持读书半小时才练就了舞台上的从容不迫;

  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第一部作品连续被出版社拒稿15次,第16次才被接受……

  

  正是因为通往成功的路上有太多的让人“不愿意”,成功者才寥寥无几。

  玫瑰都是带刺的,成功的路上也不是坦途,满是荆棘的道路上,筛去了那些贪图享乐的人,筛去了那些害怕吃苦的人,筛去了那些不能坚持的人……最终留下的,就像是经历了沙子磨砺的珍珠,璀璨夺目。

  02、把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做好,就赢了绝大多数人

  

  村上春树的故事都被说透了,你能坚持每天4点起床每天坚持写作连续坚持几年么?很多人不能,别说4点起床,就是起床都很困难;每天坚持写作?我见过很多人说写不出来,没时间写,不想写。连续坚持几年?除了玩手机吃喝玩乐就没有啥能坚持几年过。这就是很多人的常态。村上春树其实在开始就已经无形中干掉了绝大多数人。

  以前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是我们上几届的学姐的故事。她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但她的事迹一直在我们的学生群中流传。

  据说当时学姐为了参加1个比赛,连续八个多小时一直坐在显微镜之前观察,在这期间。一帧一帧把照片给拍下来。最后毫无疑问,她获奖了。当时我们学姐就说了一句话:其实她不见得多厉害,就是把别人都不能做的事情得做好,所以她获奖了。

  

  这句话我印象深刻。

  美国管理学家韦特莱也曾说过一句话,很像:

  成功者所从事的工作,是绝大多数的人不愿意去做的。

  能人所不能,所以她取得了成功。

  03、在生活中如何让韦特莱法则为自己加分呢?

  

  ①明确自己的工作态度

  为什么有的人刷了马桶刷一辈子都没有半点变化?而有的人却能从刷马桶的工作中脱颖而出?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态度。

  如果你刷马桶只想着刷马桶,把这个当成自己的一个日常任务,那么很大程度上你这一辈子也就是刷马桶了。反之,如果你把刷马桶当成自己的一份事业,把它当成自己事业的起点,事业的跳板,而不是打算一辈子囚禁在刷马桶上,那么你很有可能就会跳出原有的禁锢,走向更高的地方。你的态度就决定了你的高度。

  在深圳装饰行业有一个传奇人物,韦文军。因为其传奇的发家史一直为大家津津乐道。韦文军也毫不避讳:“其实我是刷马桶出身。”

  

  当年韦文军刚公司的时候。就是刷马桶,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刷马桶这个职位上,除了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韦文军还做了一件事,就是在刷马桶的空档,向公司里的师傅们“学艺”。韦文军的行为得到了,老板的赏识,短短两年之后,就从月薪1000的小员工变成了月薪2万的设计者。韦文军没有把刷马桶单纯当作自己的终身职业,反而把它当成一个跳板,像弹簧一样帮助自己向上晋升。如果像别人一样,只把刷马桶当成自己的职业,每天本本分分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就好,那么也就不会有今天的传奇人物。

  ②从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中发现机遇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在他15岁的时候就向他父亲借了200块钱来做本金,开了一家小的米店。别的米店除了卖米就是卖米,不再提供其它的服务。但是王永庆当时就提供了配送服务。

  每次王永庆送米的时候会把米倒入米缸中。如果米缸里面还有陈年的旧米,他就会先把旧米倒出来,然后再把米缸刷干净,之后再把新的米倒进去,把旧米放在上面。这样旧的米就不会因为放得太久而变质。

  虽然当时别的米店也知道配送服务,但是他们都不愿意做这些活,觉得吃力不讨好。王永庆就是把这个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接下来,并从里面发现了商机。因为在王永庆看来从这个举动,可以让商户们觉得自己是真心为客户服务。事实也证明,大家因此都很信任王永庆,愿意专门花钱来买他的米。王永庆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王永庆之所以成功,第一就是因为他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第二就是他在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里面看到了商机,并且把它做好。这就是王永庆成功的秘诀吧。

  有人说:偶然的成功里面存在着它必然的一面,只有抓住这一关键,你才能掌握成功的秘诀。韦特莱法则: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并从中发现机遇,为自己加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谓成功,只不过是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