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点读机女孩迎着流言飞
日期:2019-12-23 03:47:02 作者:陈翠珍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

点读机女孩迎着流言飞

  “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So easy!”这句耳熟能详魔性广告语,陪伴了整整一代人,也让“点读机女孩”高君雨成为家喻户晓的广告童星。而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广告效应会持续那么久,所带来的流言蜚语一直伴随着她的成长

  自从高君雨的点读机广告热播,她就成了众人关注焦点。每次考完试,同学家长问完自己孩子成绩,下一句一定是“高君雨考了多少分”,如果比较结果是高君雨成绩好,那迎来的是自己被骂;可是如果高君雨成绩不如自己的孩子,那迎来的就是对高君雨的冷嘲热讽:“怎么比你还低啊,不是So easy吗!”

  面对这样的冷言冷语,一开始,高君雨会觉得难过,觉得自己真的不如别的同学。她妈妈总是时不时安慰她:“别人那样说,首先证明是你做的广告太好了,大家至今还记得。其次,一时考不好说明不了问题,妈妈觉得你学习很认真,做得已经很好了。”懂事的高君雨说:“妈妈,我会继续加油的。”

  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高君雨已经学会笑着面对,她的成绩也越来越好,可是更大的暴风雨又来了。她刚上初二,暑假时却遭到了严重网络暴力,有网民微博有鼻子有眼儿地说她当年参加高考,成绩只有403分,连本科线都没过,最后还加上那句“让你天天So easy”。这条微博引起全网的关注,无数的跟帖与评论带给高君雨很大的舆论压力。她在短暂迷茫之后,当天发出一条微博:“本人在此郑重声明:我是一名初二学生,今年既没有参加高考,也没有参加中考,网传高考成绩403分更属无稽之谈希望那些恶意传播谣言者止于此,也非常感谢那些关心我,鼓励我,爱护我的人,我会继续努力的。”

  高君雨漸渐明白,自己不可能每天去面对那些恶意的谣言,也没有时间应对别有用心的抹黑。她能做的就是以此为动力,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和反击。她做到了,从初中开始,她就是学校里的学霸,是语文课代表,成绩不出年级前三名,尤其是英语,每次都考到115分以上。

  2016年,高君雨以727分的好成绩考入高中,她所有的单科成绩都是A,她用实力击碎了别人的质疑。即使流言满天飞,她也能用阳光心态一笑而过,因为她有更值得关注的事情去做。高中3年,她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做的试卷书籍堆成了一座小山。她像所有同学一样,面对自己的兴趣梦想,去艰难地做出选择,做了一名艺考生。停课3个月冲击才艺,参加艺考,最后的100天冲刺学业,她拼尽了全力,也收获了成长。

  从初二开始的年年“被高考”到现在的正式被录取,高君雨承受了比同龄孩子更多的挫折和压力。回忆过往,现在的高君雨非常坦然地说:“外界的谣言已经不会成为我成长的阻碍,而是会转化为我前进的动力。我十分感谢这些经历,让我一步步努力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张金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点读机女孩迎着流言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