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适得其反的名句_关于适得其反的名句
日期:2020-04-05 04:5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适得其反的名句_关于适得其反的名句

  ●想要吃斋念佛不一定要去和尚,吃斋念佛不是和尚的特权
想要兼济天下不一定要从政,兼济天下不是为官者的专有。
想做一件事,光去做就好了。不要画地为牢,拿个“名”来束缚自己
时候,和尚未必能做到吃斋念佛,也因此会被俗世所唾骂。不做和尚却吃斋念佛,行善积德,被俗世所赞扬。所以,和尚的“名”拿来又有什么用呢?反而适得其反作用
有时候,为官者未必能做到兼济天下,也因此会被俗世唾骂。不为官却兼济天下,广施仁爱,被俗世赞扬。所以,官的“名”拿来又有什么用呢?也是适得其反罢了。
那些为国为民的人,从来都没少过被误解们想有作为,却又先要“名”,这是不理智的。做好了事再去正“名”,这是有智慧的人;做好了事也不正“名”,这可能算是圣人了。

  ●天下只有两种人。比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不过事实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钱钟书围城

  ●我个人认为,一个社会道德水准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价值取向,二是在这些取向上取得的成就。很显然,第一个方面是根本。倘若取向都变了,成就也就说不上,而且还会适得其反。 ----王小波思维乐趣

  ●有些人活得很决绝,并不是因为生命中没有值得渴慕留恋事情。而是,由于过分的珍惜,却发现适得其反,不如选择舍弃成全一方。所以,越是决绝无情的人,内越是敏感柔软,因他们所有温柔都给与永远不可能得到回报付出

  ●任何把手机当权力象征显摆的人都适得其反,是在向所有的闲杂人等宣告他是个没指望龙套角色。 ----安伯托·艾柯《带着鲑鱼去旅行》

  ●不要小瞧一个人实力,哪怕是在他最虚弱的时候,并且有着需要守护东西,倘若步步紧逼,只能适得其反,迸发其所有的力量

  ●我们干事留有余地。我们越把能干的都干完了,给命运空间就越少,越少了周转的可能。如果我们干的是错的,挽回就十分艰难。如果是对的,穷尽至极,必由盛而衰,适得其反了。 ----《莫难弃》

  ●你们那种最大限度的过问,会使儿子不能长大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他有时长大成为一个毫无主见的人,既不能做出任何的决定,又不能做任何的冒险和勇敢行为的人,而有时候适得其反,在某种程度上服从你们的压力,然而,奔腾着的,要求出路的力量有时爆发起来,结果演成庭的事。“本来是一个好孩子,结果却成了这么一副样子”。 ----马卡连柯

  ●我和骨子里的自卑善妒为伴 起初我厌倦它们的寄生 费尽周折将其除掉结果却适得其反 直到现实教会我和它们和平共处 于是你能看到我表面光洁如新 我的内里是怎样腥臭暗黑的浓浆翻滚 怎样的荆棘枝蔓从我的胸膛中窜出攫住对方的心脏然后猛力撕扯 你爱上我就必要爱上我的阴暗面 否则它会毁了我们彼此

  ●不要总是用眼泪去打动去挽留,有时侯你的眼泪适得其反,微笑,一定要自信的微笑着面对一切。

  ●比起改变别人,改变自己永远比较容易。或许你认为自己有一套自我成长的好方式,但它适用于你,却未必适用于别人。“强迫推销”往往只会适得其反,循循善诱才可能事半功倍。 ----黄桐《总有一次哭泣,让人瞬间长大》

  ●柳眼:“但其实他只不过是控制欲太强,他想要保护别人,却不知道如何去守护……他想要保护别人,是因为他想要大家关心他,他喜欢所有的人都在乎他。但他……他总是弄得适得其反,他控制别人,总是让大家都怕他恨他讨厌他……所以他再也不敢让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一旦让人发现他是为了想要被人喜欢才这样拼命,甚至拼命了也得不到大家的喜欢,他会羞愤而死。所以他索性让大家一开始都怕他恨他讨厌他,这样他就不失望,就不会受伤害。他怕被人了解,因为他从来没有被人了解过,他怕到了根本无法接受的地步。” ----藤萍《千劫眉》

  ●有时候用尽全力却适得其反,其实不是你不够优秀,只是你们真的不适合,不适合就不要勉强,女人在爱情里也一样可以洒脱。

  ●总以为伤口已经好了,就想要揭掉结痂,好像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但往往揭开结痂的那一刻,你发现适得其反,伤口只会好的更慢,也许还会留下难以消除的痕迹。

  ●谁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之路一帆风顺,谁都渴望自己所爱之人深爱自己,谁都想拥有幸福的家庭,满意的工作。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的。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凡事追求完美只会适得其反。潮有起起落落,路有风风雨雨。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没有完美的人生,没有完美的结局。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作者,不要把自己的剧本写的苦不堪言。要相信自己绝不是这个世界最不幸的人,用感恩和知足的心去看待人生中的一二如意事,能在每个醒来的清晨,尽情的呼吸,就是快乐。——风雨人生,淡然走过。

  ●偶尔的忙里偷闲没有什么不好!日子总会过下去,把自己逼得太紧,有时可能会适得其反,开开心心地、充充实实地过下去。这才是高三。
或许一个月后的我再也不会说这样的话了……

  ●常常我努力想维护的人事最后都适得其反

  ●有些事面前,你越想解决,你表现得越迫切,往往会适得其反,结果会越糟糕。属于你的,不要轻易言弃,不要让记忆中有太多遗憾和悔恨;和你无缘的,不要盲目追求,不要随意丢弃你的自信与尊严。

  ●至于张爱玲,则是一位干脆留在洞穴里不肯走出的民国女子,就这样坐着、躺着、吃着、睡着,停了便停了,一辈子不再启航。跟钱钟书一样,张爱玲相信人世本就乱七八糟,所有美言都只是善意而非真相,但钱钟书认为在乱七八糟里仍然可以独行其是,张爱玲则假设在一个错误的景况下不可能有机会做对半桩事情,与其徒劳无功甚至适得其反,不如绝圣弃智。钱钟书鄙夷他的时代,而在他孤傲的眼皮下,他认定自己是局外人,;张爱玲亦是鄙夷,但时代里,她认定包含了自己。 ----马家辉《爱恋无声》

  ●以优胜为导向的择优制度容易诱发一种成则为王、败则为寇的社会心理,也容易在多种人际关系中形成恶质竞争。这种竞争机制形成的人际关系会长远地影响一个社会文化的品质,使得人与人之间总是戒备、不信任,甚至幸灾乐祸、落井下石。一个原本要用来择优,产生优秀者的制度,结果却产生了许多品质低下、并不优秀的“优胜者”,效果适得其反。这样的竞争制度,不是可以改一改了嘛? ----徐贲《什么是好的公共生活》

  ●酒精的浓度不能太高,过了那个最佳值,结果就适得其反。幸福也是一样,切不要贪得无厌。 ----《恰到好处的幸福》

  ●在别人参与的事情里做决定,要学会给别人通个气,即使TA不能改变,心里也会好受一些,不要觉得自己认为好的,别人就会喜欢,你一股脑的把你的最爱掏给别人,或许会适得其反,就像你给TA一筐苹果,或许TA只需要一根香蕉。

  ●你的天真和单纯确实能让你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实力甚至超常发挥,但那并不是长久之计。
如果很多事情你无法看透或者理解,你也将止步于此。
你确实没有很多外界压力,但过分的保护有的时候会适得其反。
你说你在打网球时很快乐,但你真正了解过网球吗?
小鸟喜欢在天空飞翔,但没有经历过濒死的危机,他又怎么可能正正了解飞翔的重要?
过分的保护、不知世事、自以为看透一切其实不过是个躲在安全角落成长的少年…… ----《网王·夜色清幽》

  ●生活中,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有耐心,耐心做人,耐心做事,更要耐心生活,倘若一味地追求快,往往会适得其反。如果急躁是绊脚石,是一望无尽的深渊,那么耐心就是灯塔,是指南针,让我们在生活中有源源的前进动力,带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人生如路,需要耐心,走着走着,说不定就会走出一片繁华的风景。

  ●或许我们太在乎,却适得其反;或许我们太大意,却失之自然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温柔]
有些事 错过五分钟 就错过了想说的情绪
生命中很多事 你错过一小时 很可能就错过一生了
有时候 太想做好一件事殚精竭虑计算好每一步的速度 步长
当现实不打招呼来到的时候
会怕计划的不周全 常手足无措
太多次的排练往往适得其反
到不到预期的结果
失落感是巨大而且久经不散的

  ●一旦排场比用场大,再多的热心和善良,都可能适得其反。 ----韩寒

  ●害怕别人超越自己的人有上进心,可别过度,那样只会适得其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世界,想要插手只会适得其反,过分的热情,只会让人烦。分隔两地,就算关系在好,也都会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淀,就算关系一如既往,就算为了你依旧可以反对全世界,仍旧免不了讨论话题上少许的尴尬。

  ●安迪日记六十页:

十九日。

我一直以为白兰随便一说,但是真没想到他搞出了一个身体给我。

他是第一个,设身处地想要满足我的愿望的人,没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

但是这却让我进退维谷,甚至是恐慌了起来。

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这种善意,如何去对待这种温柔。我好像忘了怎么去温柔对人,好像这么多年走下来,只是伤害对峙歇斯底里。

我该怎么着对人好来着?

我以为那样做,白兰会开心,但是发现只是适得其反。

在我允许你为所欲为的时候,反而让你不适甚至是不悦。

……我不去干涉,甚至不去要求,但是……好像白兰并不会因此而开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适得其反的名句_关于适得其反的名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