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古风句子
日期:2019-04-13 15: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古风句子

  1、君若为我吹一曲凤求凰,我定桃枝绾发,芙蓉敛妆,衣袂翩然为君舞。
君若为我奏一曲雪花杀,我定柳叶为刀,荷花为袖,足踏飞花为君起。
君若为我舞一曲雁归兮,我定玉瓶采露,庭前煮茶,纤指挽杯为君盛。
君若为我谱一曲绯玉砌,我定琵琶试音,闲抚箜篌,长袖拂尘为君弹。
君若为我吟一曲葬花词,我定笔点朱墨,轮廓勾勒,倾城容颜为君绘。

  2、一袭青衣落地
惊鸿舞跳几遍
看他坐于九龙塔
身旁妻妾如花
他眸中是否还有她
她失笑于台下,笑魇如花
曾许下的繁华
化作烟花
折戟横飞城下,溅起满天血花
当年一举攻入城下
究为荣华亦或为她
桃花红,只开一次
她等他人比花黄瘦
天地独悠悠
她一人守候
那早已逝去的温柔

  3、冬·凋遥
我怎会奢望,怎不明白
怎会不悄悄躲在你的视野之外。
我只在随行,只在采摘,
为你一路缀以不息的花开。
我只在伫守,只在等待
等待夜幕中,梦醒前,
你会不会偶尔地,转过身来。

  4、我研墨轻描你的眉眼,你的容颜如莲般开落。
我说,相思是一笔水墨丹青画卷
我起篙经过西子湖畔,你的眉眼如玉般温婉
我说,相思是一条连绵不绝的清溪。
我撑伞徘徊江南旧巷,你的霓裳如雾般朦胧
我说,相思是一场悱恻缠绵细雨
我抚琴流浪烟柳之地,你的侧脸如花般唯美
我说,相思是一首愁戚深情悲歌
金戈铁马以戟作战,你的歌声如月般飘渺
我说,相思是一座荒芜冰冷的空城
我细数玲珑红豆几颗,你的身姿如柳般窈窕
我说,相思是一纸凄楚哀怨情诗

  5、你若想称霸江湖,我便以身为盾,护你刀剑无伤,纵使弃了逍遥半生,我亦不悔。

你若想木笔成书,我便墨研桃花,搏你嫣然一笑,纵使最后荣华已谢,我亦不悔。

你若想天真永存,我便温柔相待,守你一世无忧,纵使经历万般苦难,我亦不悔。

你若想弹指风华,我便闲笔作谱,听你仙音妙乐,纵使无谓执念缠身,我亦不悔。

你若想颠覆天下,我便血染江山,让你俯瞰山河,纵使独战千军万马,我亦不悔。

你若想云游四海,我便素衣温雅,陪你天荒地老,纵使顷刻风云变幻,我亦不悔。

你若想逆转命运,我便血祭神台,助你涅槃重生,纵使推翻天地原则,我亦不悔。

  6、曾闻你长歌一曲,三日音绕梁不绝。
曾闻你水袖飘逸,迎面暗香舞蹁跹。
曾闻你语笑嫣然,容颜清艳惊天下。
曾闻你知书达礼,才华传世震长安。
曾闻你白衣素雅,绝世名曲指尖流。
我在桃花翩然处,听你世间的惊鸿。

  7、暴雨,在暗夜中流
狂风,在暴雨中吟唱
暴雨带走几天的酷热
狂风却吹凉了我的心
望着窗外的雨
如泪般飘洒
是那般潇洒,唯美,浪漫
思念花瓣随着那冷冷的雨片片飞落
凄美绝艳的花红倾洒在纷飞的雨中
撑起雨伞走过雨巷
怀念起那朦胧的影子
那时我们一起脚踏水溅
追逐彼此
脚步醉了记忆
踩着童真踏着流年
门前的菊花己经凋零
雨飞花落的画卷在眼前展开
一滴滴泪珠,一抹抹愁怨,一抹抹思念
捡拾片片记忆,
记忆中的你,此时已在遥远的前方。
凌乱中,模糊视线
看到的是你梦中的模样

  8、雪褪窗沿,我路过你的屋前,看到花满枝头红梅朱砂,你容颜倾城,妖艳了立春时节的沉沉松柏
珠帘锁玉,我徘徊亭台水榭,看到雾湿衫角,香湖如花镜,你撑伞回眸,朦胧了雨水时节的层层苔丝。
老树忽醒,我无意错过湘舞,看到新芽吐碧,翠色如璞玉,你梨窝醉人,颤动了惊蜇时节的苍苍古槐。
阡陌曲径,我寻着足印深浅,看到墙外枝桠梨花白雪,你罗衣素雅,唯美了春分时节的漾漾杨柳
凉风断魂,我停留茫茫人海,看到杏村酒家,细雨如愁丝,你秀眉微蹙,感伤清明时节的幽幽碧草。
杨花落尽,我漫步乡野田间,看到桑梓子规,柳絮寒霜,你眸眼如墨,温柔了谷雨时节的蔓蔓青萝。

  9、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朵云,
一尘不染
没有羁绊
远离红尘喧嚣
远离市俗的熏染,
安然地俯瞰大地
世事莫测变幻。
一半阴霾覆盖
一半沐光生彩,
一半风啸鸟鸣
一半空寂肃然。
独守泪与笑,
静观悲与欢,
非常恬淡
非常勇敢
从不躲藏,
从不荒凉

——致敬:三毛《说给自己听》

  10、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李清照

  11、谁的瞳孔,深情似水,墨凝于此,绘一笔潋滟,只为你的回眸。只是你的转身让水色淡开,线条晕染,画卷模糊。

谁的笑颜,皎洁似月,清风悄来,携一缕微光,只为你的前程。只是你的远去让愁云卷罩,寒窗轻掩,不见萤光。

谁的过往锦绣似花,倾尽繁华,绽一时芳香,只为你的留意。只是你的离开结局悲凉,花开花谢,一季成伤。

  12、温酒一斗,小巷清幽,谁说杯尽千愁,谁说离别之后。
香蘼双袖,庭花俯首,谁说移步生莲,谁说只为君奏。
华发三轴,擦过谁手,谁说红妆十里,谁说锦衣难绣。
熬过四昼,白了青头,谁说红袖添香,谁说伴你长久
添杯五盅,何人续酒,谁说名满天下,谁说缓歌悠悠。
轮走六道,世态炎凉,谁说携手天涯,谁说相濡白首
风流七种,朱颜辞镜,谁说一生一世,谁说无惧春秋
玲珑八透,墨干笔收,谁说权名利义,谁说帷幄运筹。
皇图九州,战乱不休,谁说血染江山,谁说天下我收。
相约十世,转身回头,谁说那时年幼,谁说初心已走。

  13、你若是山路,我愿做草木,不问追寻不问迷离,只为万里追随,观赏春花与秋月。

你若是凌霄,我愿做白云,不问寂寥不问彷徨,只为不离不弃,俯瞰沧海与桑田。

你若是乔木,我愿做丝萝,不问依附不问攀比,只为纠纠缠缠,共渡朝晨与暮晚。

你若是冷月,我愿做寒霜,不问分离不问孤苦,只为倾刻相伴,细诉愁怀与相思。

你若是落叶,我愿做飞花,不问伤感不问宿命,只为生死同穴,堕入沉睡与轮回

  14、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李清照

  15、你说无需挂牵,盘膝勾弦。
后来温水泼身,通通忘掉。
你说马蹄溅尘,染色年轮
后来思起来世,潇潇暮雨。
你说西湖荷塘,对影成双。
后来绿叶徜徉,对湖空想
你说琵琶因果,辗转而过。
后来青草易老,时间难熬。
你说卿卿陌路,不言不诉。
后来半面妆容,无人知苦。
你说屏风相隔,木浮沉香。
后来相逢雨中,不见目光
你说竹马青梅,等我红装。
后来红烛摇光,再也不望。
你说丹青笔墨,全是绘我。
后来卷轴全焚,不见沫尘。

  16、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范仲淹

  17、金樽酒,梨花泪,苦涩入喉为情醉。那一日,蓬莱花残,你踏入迷蒙山色中,而我未曾寻见你的身影
木琵琶,瘦柳眉,离音消得人憔悴。那一日,忘亭弦断,你衣袂若莲渐合起,而我未曾触到你的脸颊
琉璃珠,萤月美,恍若墨香纸笔绘。那一日,西子湖畔,你眸眼似墨笑春风,而我未曾走进你的视线。
冰丝玉,画中仙,岁月悄将浮尘吹。那一日,朱廊雨帘,你皓腕如瓷袖半褪,而我未曾发觉你的愁绪
翡翠,朱砂艳,千妆妩媚飞花碎。那一日,阁楼客满,你倾城容颜薄纱掩,而我未曾阻止你的诀别
金凤钗,素雅衫,流光易把韶华摧。那一日,夜城云烟,你纤指动笛声悠扬,而我未曾奏起你的离殇

  18、一别两相久,秋水印寒影,
寂寞也泛红。
二看雾埋山,树下居野狐,
思君意更浓。
三探尘世马,红烛伴清纱,
咫尺在天涯。
四念眉目哑,往事皆已岔,
窗边勾琵琶。
五梦君轻抚,指尖泪如花,
再触如雨下。
六忆衣袍发,青丝绕臂滑,
斟茶饮风雅
七观天边色,望君再添甲,
彼岸有人挂。
八捻掌下茶,无关风与月,
只望味无差。
九绣思锦帕,针中忘繁华,
耳畔无人答。
十盼能归隐,素手蒹葭
满目水墨画

  19、黄昏后。打窗风雨停还骤。不寐乃眠久。 渐渐寒侵锦被,细细香消金兽。添段新愁和感旧,拼却红颜瘦。 ----沈宛

  20、莫已孤独为由问我粥可温 请以浮生许诺与我立黄昏

  21、恨君不似江楼月, 南北东西,南北东西, 只有相随无别离
恨君却似江楼月, 暂满还亏,暂满还亏, 待得团圆是几时? ----吕本中

  22、深居远隐,你一袭白衣执墨绘丹青,我素魄清心香茗。后来功名满京,为你奉茶,却不是我。
战场破敌,你金戈铁马敌煞千万军,我白衣飘渺念君安。后来凯旋声起,千里同心,却不是我。
归园田居,你青衣粗布田园除耕草,我粗茶淡饭待君归。后来朝宰锦衣,煮饭温茶,却不是我。
烟雨江南,你蓝衫摇曳吹笛声沐雨,我云鬓花颜舞惊鸿。后来诗才俊义,一舞倾城,却不是我。
仗剑天涯,你行走于世间剑影刀光,我红尘滚滚为君许。后来声增四海,江湖饮马,却不是我。

  23、你说,经年醉梦,枉自拼凑。后来,几许相思,提笔言休。
你说,无意弄愁,西窗烛剪凭谁寄。后来,花眠人散,枯墨洇绢璇泪滴
你说,烟雨江南,画屏如展;后来,荼蘼散尽,韶光阑珊;
你说,红豆依旧,水静莲香;后来,叶凋枝残,冷雾薄霜;
你说,衣袂飘飘笑靥浅浅;后来,咽泪装欢,奈何眼穿;
你说,竹泪斑斑,寻许仙西子湖畔;后来,人疏影浅,觅织女银河鹊仙 ----雨碎清明

  24、晚柳随溪,我闲卧凉榻尝酒,看到云雀入空,天色如碧洗,你起弦风雅,羞红了立夏时节的颗颗樱桃
草色天香,我折下湖边苦菜,看到垂塘雨蛙,圆荷如墨画,你倚桥而望,淡染了小满时节的亩亩麦田
梅霖时雨,我约友煮酒论棋,看到枣花乍落,薄雾如轻纱,你采桑祈蚕,清晰了芒种时节的声声布谷。
绿筠含粉,我吹奏洞箫一曲,看到蜻蜓戏水,清莲如黛颜,你冰肌玉骨,忽凉了夏至时节的朵朵素荷。
竹喧温风,我偶遇寻芳戏苑,看到花旦唱罢,婉转如莺啼,你摇扇观赏,慵懒了小暑时节的喑喑蝉鸣
柽荆花红,我挽袖执笔作画,看到池中锦鲤,鳞艳如胭脂,你话鱼知乐,独醉了大暑时节的绯绯朝霞

  25、书生:亭苑姑娘,眉目若画,我可否提诗一首,吟咏这雨帘秋荷,映入画中的你。
将军闺房姑娘,琴音独奏,我可否舞剑一回,记念这落花缤纷,笑靥明媚的你。
丞相:船舫姑娘,绫罗绸缎,我可否落棋一盘,观赏这云湖晴空机灵聪慧的你。
平民:浣溪姑娘,歌声悦耳,我可否回眸一望,凝视这半湾清水倩影卓约的你。
皇帝:梅园姑娘,攀枝嗅香,我可否作画一幅,临摹这傲雪凌霜,颜貌倾城的你。
琴师:江湖姑娘,豪情万丈,我可否抚琴一曲,赠与这血色枫林,英姿飒爽的你。

  26、户外桃花不知宫墙的冷,纷纷扬洒的落花埋葬一场韶华,夜里谁在痴痴地唱,唯愿君心似我心。
阁中蔷薇不知江湖的险,冷冷妖艳的红装覆盖一场过往,台上谁在痴痴地唱,停笔相思泪千行。
傲骨寒梅不知世间的悲,簌簌飘零的冬雪染白一场记忆,河岸谁在痴痴地唱,空留残念断苍桑。

  27、坐庭前花开花落,已是物是人非
谁知再见已是生死无话
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
负了天下也罢,始终不过一场繁华
你说会陪我君临天下,一念之差为人作嫁
说是一生命犯桃花
谁算的那一卦
终是为你负了天下
槐花夜空中落下,盛世不过一场烟花
西楼侧畔,听那反弹琵琶
你说你只爱折花,不爱青梅竹马
刀戟横飞斩乱马
谁带你看城外厮杀
一袭白衣
血溅了白纱

  28、梨花白,白梨花,谁家春燕衔枝掠影,鸣啼惊雨蛙,细雨和风娇梨花。
桃花夭,夭桃花,谁家女儿对镜挽妆,绾了青丝发,罗裙飘逸乱桃花。
榴花红,红榴花,谁家庭院轻笛婉转,轻风面纱铃声笑语醉榴花。
花粉,粉荷花,谁家池园锦鱼游荡,浊泥出风华,纤尘不染是荷花。
槐花碎,碎槐花,谁家孩童倚树摇晃,花瓣离枝桠,杳杳轻风拂槐花。
花香,香桂花,谁家好酒十里飘香,青瓷碗盛茶,芬芳沁脾嗅桂花。

  29、纷纷坠叶飘香砌,夜寂静,寒声碎。真珠帘卷玉楼空,天淡银河垂地。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
愁肠已断无由醉,酒未到,先成泪。残灯明灭枕头攲,谙尽孤眠滋味。都来此事,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 ----范仲淹

  30、月光下的树影斑驳了多久时间, 白裙子女孩路过了多少次这街, 夕阳下我多少次回望着你的眼, 你有过多遗憾总是苍茫了爱恋。 忘川河畔盛开了多少朵红莲, 轮回中我们擦肩了多少个百年, 前世的你吟唱了多少梦萦魂牵, 如今的我多少次梦回少年蹁跹。 一百年一千年之后匆匆过去多少年, 漫漫岁月中我们许过多少诺言, 多年之后我们是否还会无悔相伴, 只为你的一笑误我浮生的匆匆那年。 ----九夜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古风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