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朴素的座右铭
日期:2018-03-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朴素的座右铭

  ●在爱尔兰一个绿油油的草坡上
我有5个孩子
两个女儿,三个儿子
我的妻子侧身远远的看向我
她的朴素裙子随风私语
她向我伸出一只手
我从没有想过就这样回来了
吻上了她的额头嘴唇
她说:你去哪里了 ----灵遁者《愿来日再续》

  ●我们抛弃了朴素的实在方法,即把一个数学对象看成我们谨慎研究性质的“自在之物”,而认为数学对象之所以存在,只在于他们的数学性质以及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系。这些关系和性质完全给出了这个对象进入数学活动领域的各个可能方面我们放弃了数学上的自在之物,如同物理放弃了观测不到的以太一样。这就是把一个无理数定义有理端点区间套的本质所在。 ----R·柯朗《什么是数学》

  ●人世间郑重其事的庆祝方式,都该是朴素而随意的,不必有蜡烛,也不需要烟火

  ●著一纸春色,诉一份心语。总是相信,有清风花朵地方,也一定会有相思和远方,如此,我愿于百花深处,把每个朴素的日子都过成良辰,与你,一生如沐春风

  ●外表光鲜
往往是绣花枕头
心思花在外表的人
往往有一颗卑怯虚荣内心
越是掩饰越说明虚弱
外表平凡朴素的人
往往是金玉其内
心思用在内在的人
往往有一颗壮丽充实心灵
关健的时候表现出非凡的强大
翡翠包裹着一层极不显眼的外皮
一旦除去了外表
翡翠会发出夺目的光采
玉石的外表甚至不如普通石头
但打么掉表皮之后
玉石价值连城的内在就呈现出来
庸人总是被外表迷惑
总是畏畏缩缩忐忑不安
高人总是透过表面见内在
总是火眼金眼含而不露
外露的强大表面霸气
内敛的强大深不可测
美不美不在脸上
强不强不在肢体
善不善不在嘴皮
不好不在表露
表露都有目的
表白都有隐情
表现都有企图
表演

  ●琉璃色彩艳丽而不浮华透明亦不透明,神秘单纯坚硬脆弱,冰冷又充满热情,折射光同时改变光,宁静但蕴涵着生命力量变幻莫测却饱含理性。这一世,遗憾自己不能心如琉璃,真实,朴素,晶莹剔透。只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喧嚣生于闹市,却也只是无奈之举。正值秋季,风萧萧兮易水寒,心颤颤兮少明媚懵懂的瞳孔,明镜般透彻,却平添了少许颓废。以恭敬之态度想象生命本源,却也只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蛮以为一人之思想无穷尽也,却图图遭受命运嘲弄。思之,喟叹矣!

  ●朴素,简单,但美好。很少人能做到吧……

  ●笔下,我真的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句来表达内心对生命的这份深情厚意;
梦里,我真的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脑海记忆的这份朴素迷离

  ●节俭是一个人品德基础
人没了节俭是非常的可怕
古往今来
凡是能名垂青史的人
无不以俭修身立世
即惜时如金
也惜物如金
更惜情如金
失去节俭的人如何呢
当官也会贪污腐化
讲究排场欺下瞒上
巧取豪夺不择手段
为商也会阴险狡诈
花天酒地奢侈无度
坑蒙拐骗无所不用其极
为民也会爱慕虚荣
吹嘘浮夸装模作样
为达目的机关算尽
没了节俭才会浪掷光阴
没了节俭才会投机钻营
没了节俭才会堕落恶劣
没了节俭才会吃喝纵欲
没了节俭才会虚张声势
没了节俭才会无情无义
没了节俭才会浮躁浅薄
没了节俭才无感恩重情
内心充实才不会空虚
表里如一才不会装蒜
节俭朴素才不会虚伪
淡泊自若才不

  ●也见过美貌的人,却喜欢朴素的着装。

  ●看所有的倾盖如故,知己一两,不想这世间竟有太多的执手相看,不知不觉岁月覆满温厚朴素的地衣。蓦然回首,方有一段久别重逢跋涉而来。与你共噙一口多情山川,领口挂了轻烟,鞋底沾着流霓,纳过一裳秋凉,回到一壶花一石木之间。水复山重,最是临风处见了你,草木从容,陪我读一卷水阔山长。

  ●心里想去的地方,穿着最朴素的鞋子也能到达

  ●也许仇恨可以化解,
百合却总以清新脱俗来面对着权威
也许春已将青草重生,
绿叶却总以朴素来伴着艳丽的鲜花
也许谎言会成为现实
而我却总以为那是一场华丽梦幻

  ●明明爱到深处,却逼迫让自己一刀两断的痛,那种极致淡漠压抑近乎绝情的态度带着的对尊严的保留和对爱情尊重……都在这首诗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朴素简单的文字带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我对你的爱朴素宁静,在你入睡时,永远不会担忧喧闹或人的打扰,更不会有疯子醉汉的咆哮。

  ●最美最美的爱情,最后都是朴素的

  ●词语朴素如同雌鸟的翅翼
不说谎,
不对事物过多地镶饰 ——
太腼强。

思想如便士币往复打转
通过每个朝代,
磨损到它们至简的感官
仍旧存在。

野草本不寄望生长
但却渐渐
开出朵花朵,
即使无人看见。 ----菲利普·拉金《质朴

  ●红樱篇里桂对傻白说,武士就应吃的朴素一点,什么草莓牛奶啦,圣代啦,要是吃那种又天真软弱东西,不只身体,连心灵都会堕落的。就忽然发觉这个男人不是徒有其表,而是一个认真有担当的武士。 ----《银魂》

  ●各人各有各人辙,各人各有各人活,
你喜面光胜实质,他可拿捏朴素衣
互不侵犯最是好,最糟秽气污烟跑
因果根源无所惧,最终买单不自知……

  ●喜欢明媚的阳光
也喜欢璀璨的星河
所以白天黑夜心情不错

喜欢朴素的生活
也挡不住美食诱惑
所以一日三餐心情都不错

人生如意事太多
归根结底是你太造作
其实只要活着就已经很不错

  ●我愿于百花深处,把每个朴素的日子,都过成良辰,与你,一生如沐春风。 ----《清茶一杯》

  ●年少时校服朴素,青春却怎样都漂亮校园时间缓慢,每一秒却好像都在发着光。

  ●侘寂[chà jì](わび さび/wabi sabi)是日本美学意识的一个组成部分,一般指的是朴素又安静的事物。它源自小乘佛法中的三法印(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盘寂静),尤其是无常。所以对于这个词,我们或可以用“禅寂”来理解
侘寂(Wabi-sabi),是一种思想,一种美学,一种世界观。它不是直接从日语翻译到英语的词汇,其背后的理念也不会立即在那些以前不知道它的人们心中转化生根。简单来说,它指的是一种直观的生活方式,强调在不完美发现美,接受自然生死循环。最好地了解侘寂的方式就是接受这一观念,并开始在个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侘寂的例子
侘寂一词也并不总是连在一起的,在日语中,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侘,根源于a??wa,a?,指的是和谐宁静。

  ●平淡无味,朴素到乏味

  ●你是淡漠的紫色,你是妖娆红色,你是朴素的白色,多变的你,竟让我有些看不透,究竟哪一面才是真实的你呢?
琅琊风云莫测,你是佛能够保持那颗不变的初心

朝中风云起,朝下人心叵测。

你的笑容,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直达我心。

你虽没有他人的精巧五官,但你在我心中仍旧是最为美丽的。

我赢得了他的全部,却输了你。我想问你这种“赢”对于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愿用千金还你一颦一笑。就是不曾知道你可愿意否?

华服仍旧压不住你的风采

时光荏苒,什么都变了,但是你的笑容就好像刻在了我的心底似的。这么多年,它依旧没有变过。

  ●亲爱的,真希望拥有创造韵律的才华。自从爱上你之后,我的脑海和心里总是涌动著诗句。不,你就是诗。你就像自然吟唱的甜蜜、朴素而欢乐的歌。

  ●"先小人君子,你有什么要求?"
"那你有什么条件?"
"你要干干净净,每天不能吧洗澡,晚上不能不漱口,茅厕归你管。"
"发饰不能不端庄,衣服要朴素,胭脂不要涂得太厚。"
"放屁不能臭,说话不能太大声,睡觉不能打鼾。"
"早上说早安,晚上道晚安,我起床后你不能睡懒觉"
"睡觉不能踢我的被子"
"不能踢我下床"
"要对我好"
"要对我好" ----《天外飞仙》

  ●我爱你朴素,更爱你奢华。 ----小仲马《茶花女》

  ●某些近代数学教科书一开始就用一个对实数系统卖弄学问似的完整分析使许多学生念不下去,而把这部分引论弃之不顾的读者,在了解到如下事实后是可以得到安慰的:迟至十九世纪后期,所有伟大的数学家在作出他们的发现时,都是基于他们对这个数系直觉上的朴素概念。 ----R·柯朗《什么是数学》

  ●至今仍怀着朴素的爱情观:想要找到一个人:不欺骗,不争吵,不怀疑;互相珍贵,互相理解,互相信任,来度过剩下的三年和一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朴素的座右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