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枪林弹雨名言名句
日期:2022-03-13 12:43: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枪林弹雨名言名句

  ●暗恋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滑稽剧。就算在你身后伴你闯过枪林弹雨,赏遍烟雨平湖,你也不会发现那个固执到讨厌的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吗?在我看来那不过是失意的人用来安慰自己的烂借口。

  ●这个时代的列兵们敢于在敌人的枪林弹雨面前站直腰板,除了严格的军事纪律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之外,滑膛枪普遍坑爹的命中率也是重要原因。 ----《军武次位面》

  ●吊角楼上一枚月亮

心里暖的像个火塘

千难万险不改衷肠

英雄何妨一身草莽

手心懂得手背的痛

血比酒烈爱比恨浓

感谢命运狭路相逢

出生入死才见弟兄

生死一笑抛在身后

枪林弹雨从不低头

马蹄呼啸快意恩仇

英雄何妨泪染双眸

情如伤疤揭开才痛

血比酒烈爱比恨浓

感谢命运狭路相逢

肝胆相照唯有弟兄

肝胆相照唯有弟兄 ----屠洪刚《唯有弟兄》

  ●我这么软弱要穿几件铠甲才挡得你们的枪林弹雨。

  ●你太爱我了,爱到就想用你自己的身躯挡住迎面飞射的枪林弹雨,把我甩在了你的臂弯里、你的背后。你又何曾想过,你的这种过度的溺爱,让我喘不了气,就像是一只牵线的木偶娃娃,于是我掉进了貌似很有安全感的洞中,再也出不出来。 ----眷尔《若爱,请许我今世今生》

  ●七十年很短,不过是历史的一瞬。
七十年很长,可以是一个人的一生。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
1945年9月2日,中国人民终于吹响胜利号角。
这是一个伟大而又不堪的日子,交织着惨烈、屈辱、反抗、愤怒与自豪。
离今天,正好七十年。
忘记过去等于背叛,不要让这段回忆变成教科书上的故事。
在看见先烈的事迹只会有,
这是历史,而历史要求我们铭记:
铭记那些穿梭在枪林弹雨中的身影;
铭记回荡在硝烟里的呐喊;
铭记那段艰难屈辱的时光;
也铭记中华崛起的身姿。 ----TFBOYS《凯源吧》

  ●最近局势挺乱,看到网上那句“若有战,召必回”确实很感动,真的。看到姨丈在家族里回应这六个字表明了他的立场,心里更是复杂。

就连家里一百多岁的老爷子也拄着拐杖眼眸熠熠生辉,话语平淡,没有半点波澜,但铿锵有力:没有了战斗体格但我还有军事头脑,我还有我这一辈子在战场上枪林弹雨救死扶伤的经验和建树,我还可以把此生所学传述给后生,只要国家需要,召必回。

  ●战火纷飞枪林弹雨中,宗教信仰后是扭曲的人性。“你为你的国家死去,我为自己而活。”腥风血雨弥漫战场,废墟下散发着腐烂的灵魂。来吧,为了你最重要的一切,去奔赴前线。活下来的人啊,新的生活意义又在哪里?黎明不会在这里停留,历史会继续前进。他只会低头瞅一眼脚下 绊倒自己的东西——那些尸体和瓦砾——将随着时间的洪流,被静止尘封。再不重演。

  ●他要的不是香车不是美女,而是枪林弹雨的生活。 ----《速度与激情7》

  ●他坚信自己的大限早已注定,这信念赋予他一种神奇的免疫力和一定期限的永久,使他在枪林弹雨中毫发无伤最终赢得一场场比胜利更艰难,更血腥,代价更高昂的失败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这种思考方式、生活方式或许并不符合世人对一般小说家所抱持的印象。我自己一边这样说,一边渐渐被不安所袭。或许世人现在依然还在心中期待着那种古典的小说家形象--过着自甘堕落的生活,不顾家庭、把太太的和服拿去当铺换钱(这种形象有点太古老吗?)有时酗酒、有时迷恋女人,总之任性胡为,像这样从破绽和混沌中产生文学的反社会性文人--或者在心中向往去参加西班牙内战,在枪林弹雨下继续啪嗒啪嗒敲着打字机般的「行动派作家」。其实可能谁也不稀罕住在安稳的郊外住宅区,过着早睡早起健康生活,每天不能缺少慢跑,喜欢做青菜沙拉,关在书房每天固定时间工作的这种作家。我只是到处去把人们所怀抱的浪漫幻想,无谓地浇冷水而已,不是吗? ----村上春树《身为职业小说家》

  ●穿越大半个美国去睡你
和洋妞睡,其实也没有大的分别
无非是哪哪哪都大一些,然而我更迷恋的却是那种难以言说的野性
野得杀死了花朵,摧毁了春天
生命再次陨灭又重新启幕
大半个美国,什么都在发生:大地在喷火,天光在灼烧
无数流民与遍地的希望
苦难只在内心发生,绝不会变成真实的存在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穿越妖女的拥吻,去睡你
我是把苍穹之暗摁进大地之光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个想念的你,变成一个目标的你,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蜻蜓带入迷途
迷途或许是更短的路
只要我想去睡你,我就有路
而你也将找着这路,等着我去睡你,我要在路上睡你
在路上,我穿越空间与历史,还有文化,去睡你

  ●枪林弹雨、风霜雨雪,走上一遭。待到千疮百孔时才知道疼痛难忍,才懂得生活残酷,才会主动去寻找那一面护人护己的护心镜。
当你终于沉默,成熟才刚刚开始。 ----辉姑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人生低谷你的鼓励,在世界尽头你的陪伴,风雨险阻我愿在你身边,枪林弹雨我愿在你身前,无论在哪里,我都想看着你,生老病死,我只希望看着你先离去,因为我不想看见你的眼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枪林弹雨名言名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