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NBA事件真相被披露,13亿国人选择硬刚:今天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日期:2019-10-11 14:20:5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1

  NBA,在中国,“凉”了。

  10月8日,央视宣布立即暂停有关NBA赛事转播安排

  

NBA事件真相被披露,13亿国人选择硬刚:今天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10月9日,《人民日报》发文强调,中国领土问题是不可谈的,并质问,“如果骚乱分子在休斯顿地铁放火,莫雷是否会跟他们站在一起?”

  是的,就在莫雷发出“为自由而战,与香港站在一起”推特的前一晚。

  

  举着同样标语的香港暴徒,大肆破坏公物,瘫痪公共交通设施,并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和砖头

  

  这一幕暴行在前,莫雷的言论怎么能让人不愤怒,而愤怒之外,更多的是伤害

  谁会想到,身为火箭总经理的莫雷居然站队暴徒,赤裸裸的挑战中国领土主权完整

  要知道,从姚明进入休斯顿火箭队开始,这只NBA球队就被无数中国球迷所拥戴。

  中国人是讲感情的,即便是大姚退役这么多年,即便火箭队多年没有夺冠,中国球迷和赞助商都始终如一

  

  

  ▲据统计,光来自中国的赞助,就占了火箭所有收入的10%

  看一看,哈登、戈登、巴蒂尔这些球星欢迎程度;看一看,火箭队主场赞助商

  广告牌,就能知道火箭队每年可以在中国赚取多少真金白银

  

  因为中国球迷的支持,别的球队球迷以万计,但火箭队的球迷却是以亿来计。

  因为中国市场的支持,火箭队的市值突飞猛进,到今天已经超过20亿美元,是姚明加盟前的10几倍。

  但即便如此,许多球迷依旧把莫雷与火箭队,与NBA联盟区别对待希望能得到真心道歉,莫雷也得到应有的惩罚

  这个要求真的不高,也是NBA惯例

  例如2014年,快船队老板斯特林因为种族歧视言论,被“终身禁赛”,不得不将球队转让。

  可是球迷最后一丝期待,也被NBA总裁肖华的声明击碎。

  肖华承认事件已经对NBA造成了明显经济影响,但他同时声称,虽然不为莫雷推特内容背书,但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

  

  肖华说:“我看到有些媒体说我们不支持莫雷,但我们事实上是支持的。”

  这个道歉,网友形容的很形象,“道歉是不可能的,但你要理解我,因为我要赚你的钱。”

  

  赤裸裸的双标和傲慢

  如果言论绝对自由,那为什么斯特林会被终身禁赛?

  凡事底线

  种族歧视是你美国的底线,主权是我中国的底线。

  香港是什么?是我国近代的一道伤,是我们用百年历史愈合的一道疤。

  斯特林触犯了美国种族歧视的底线,被终身禁赛。

  那么莫雷触犯了中国领土完整的底线,就要付出代价

  这个代价,肖华不愿意给,我们中国人可以给。

  截止到目前,NBA中国公布的25个官方合作伙伴中,至少9个公开声明终止合作,NBA季前赛被停播,相关活动被取消。

  

  

  

  赞同这种硬刚的态度,因为NBA作为一个体育联盟,总不能既要觊觎中国大市场,又妄图滋生事端,这绝对不可能。

  2

  解说员苏群说,NBA做了一道选择题,选择保住国内的基本盘,放弃中国的市场。

  可一群精明生意人,为什么会做自伤八百的事情。直到昨天,一位网友公布了一张图片,揭露了赤裸裸的真相

  

  在莫雷表态后,大量美国议员力挺,甚至包括美国总统候选人,声称中国干涉美国人的言论自由。

  也就是说,有些躲在背后的美国人,正把“莫雷不尊重中国主权”和“中国人谴责莫雷言论自由”划上等号,以致美国民众都带偏到言论自由这个话题上。

  与他们这几个月,在香港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

  而最近几个月,美国副总统、国务卿、议员等,多次以支持自由为名会见香港暴乱的策动者。

  

  

  如果说美国政客只是幕后指使,那CIA则已经直接冲到一线

  香港作为间谍之都,自然是美国对中国开展谍战的重镇,据斯诺登披露,常年在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的CIA就有15名。

  在游行现场,处处可见外国人身影,多以指导者自居,甚至冲锋在与警方对抗的一线。

  而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的政治部主任,也是驻香港的情报头目,在8月初会见了香港反对派中的激进分子。

  

  而这次香港发生的暴乱中,又出现了CIA的身影,美国中情局CIA乱港指挥官包伟忠被香港警方逮捕。

  美国媒体甚至在直播中直接揭露出了操纵香港暴乱背后的美国势力

  

  在节目中,前英国国会议员甚至将这场运动称之为又一起“颜色革命”,他们发现,在示威游行的人群中有这样几个组织——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香港职工联盟、香港记协、公民党、工党还有民主党。

  这些组织全部由前面提到的NED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势力的深度介入局势发展推波助澜,如同当年的乌克兰一般,香港抗议事件不断升级

  美国是关心自由么?不,美国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祸乱香港,以此来遏制中国的崛起

  正如他们曾经在苏联、中东、乌克兰所做的一样

  网上一段对美国人的评论,很精准

  “当自由触及到他们的底线的时候,他们维护底线;

  当自由触及到别人的底线的时候,他们维护自由。”

  只是,面对主权和领土问题,中国人真能纵容他们所要的“自由”么?

  3

  言必自由的美国人,永远不能体会,不能捍卫祖国痛苦屈辱。而那种屈辱从1840年开始,整整折磨中国人一百多年。

  那一年,英国悍然发动鸦片战争落后的清王朝战败后,被迫签订《南京条约》,香港被迫割让。

  1856年,第二次鸦片战争,首都失守,圆明园被烧毁;

  1894年,甲午战争,日本攻入旅顺,立即进行了四天大屠杀妇女儿童都不放过,全城仅36人幸存;

  

  1990年,八国联军侵华,我们签署丧权辱国条约赔银4.5亿两;

  .....

  当时,偌大的中国,到底有多惨烈看看今天的叙利亚就知道。

  

  甲午战争后,72岁的李鸿章,赴日本议和。

  日本开口就要求赔偿“二万万两白银”。

  李鸿章说:“总之二万万为数太巨,必请再减五千万。”

  五千万两减不了,实在不行,再减两千万。

  一再被拒后,满头白发的李鸿章竟不顾脸面,含泪向伊藤博文乞求:“少点,再少点,就当给我回国的旅费。”

  堂堂一朝重臣苦苦哀求,是何等的悲凉

  但伊藤博文一句,条件若不答应,“运船十六余只”,“兵数万”即开赴中国。

  无奈之中,李鸿章只能签下耻辱的《马关条约》。

  

  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这就是现实

  一面是被屠杀的国人,一面是被割让的领土。

  香港、台湾、九龙、威海卫、旅大....

  这段心酸的中国历史,让人不忍卒读。

  美国人不知道,在中国为了主权和领土完整,受过多少屈辱、流过多少血,甚至牺牲过多少人。

  仅仅抗日战争,中国军民伤亡人数就在3500万人以上,平均每天接近1万人。

  一寸山河一寸血。

  你让我们退一步,可是站在祖国的土地上,我们一步也退不了!

  4

  前不久,70周年阅兵式振奋了国人。

  

  我父亲是名老兵,当时看的热泪盈眶

  他经历武器落后的年代,参军时也正值保卫南疆的炮火正酣,所以更能明白强大意味着什么。

  96年台海危机,美国航母悍然开进台湾海峡,公然阻止中国统一,但我们除了气愤,却又无计可施

  99年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三名中国记者当场牺牲,数十人受伤。

  我们的民众咆哮着上街,但除此之外,我们又只能忍,因为力量相差悬殊和美国掰不了手腕

  2000年,美军飞机在我们南海遛弯,撞掉了我们的战机,但我们又只能忍,因为我们没有与之匹敌的飞机。

  和大使馆被炸、南海撞机相比,这一次的事件算什么?

  但是我们不想忍了,为什么?

  因为钱学森、于敏、黄大伟....,我们有了自己导弹、飞机、核武器,有了大国底气

  因为任正非、袁隆平、屠呦呦....,我们有了自己的科技医疗粮食,不用再仰他人鼻息

  因为经过无数先烈和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不断努力,现在我们有了不用忍的实力

  你们当然可以放弃中国的市场,但是如果你们要进入中国市场,就麻烦你尊重中国。

  就像中国进入美国市场,会尊重美国的底线一样。

  否则的话,在中国收钱的时候,没见到NBA你反对,拿完钱就翻脸,我们为什么还要看你的比赛

  可笑的是,NBA的经理人还在叫嚣,只要几个月,中国市场就会反弹。

  

  

  这些人之所以这样嚣张,只有一个原因,他们认为中国人善忘,但你看看去年辱华的意大利品牌D&G,今天在哪里?

  感谢美国人一年来,不惜余力的阻击华为、扰乱香港,给中国人上了最生动的一堂课,爱国意味着什么?

  爱国,就意味着事关主权和领土完整,一步也不能退;

  爱国,就意味着我们愿为国家强大,付出所有。

  我们这些活跃微博论坛上的青年,能为这个国家做的并不多,那就把自己的声音发出来,让那些傲慢的反华者看到中国人的傲骨团结清楚中国人的底线;

  也让那些为国家而奋斗的人明白,同胞在后面为他们声援,让他们明白,他们所采取的的反制措施是得到支持的,是有意义的,这就够了。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

  “我喜欢篮球喜欢NBA;

  但我知道我为什么能舒舒服服的坐在沙发上看NBA;

  没有NBA,我还有权利去捍卫自己的祖国;失去了捍卫自己祖国的权利,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权利去看NBA。”

  为了祖国,我们没有退路

  今天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NBA事件真相被披露,13亿国人选择硬刚:今天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