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界上没有不犯错的孩子,只有不会处理错误的家长
日期:2017-08-03 作者:贾容韬 来源: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 阅读:

  奥地利作家、思想家斯蒂芬茨威格说过:“世界上最宏伟、最辉煌事业是能使一个人站起来!

  ”著名剧作家狄更斯也曾这样描述生命意义:“如果我能弥补一个破碎的心灵,我便不是徒然活着;如果我能减轻一个生命痛苦,抚慰一处创伤,或是令一只离巢的小鸟回到巢里,我便不是徒然活着。

世界上没有不犯错的孩子,只有不会处理错误的家长(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孩子犯了错误,这就是考验家长的时候到了,孩子成长、进步的大机遇也来了。孩子正处在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如果能给孩子以支持,帮助孩子渡过难关,这件事一定能转化成推动孩子前进的巨大力量。

  世界上没有不犯错的孩子,只有不会处理错误的家长。在家教实践中,我自认为有一点可资借鉴的经验,那就是犯错的孩子最需要理解、最需要支持和帮助。孩子犯错的时候,往往是家庭教育的黄金时期,如果处理得法,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界上没有不犯错的孩子,只有不会处理错误的家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